闖紅燈出了車禍到底該誰負責,人闖紅燈出車禍應該承擔什麼責任嗎

時間 2021-07-24 18:24:20

1樓:

首先由闖紅燈者負事故主要責任,駕駛員雖無主觀過錯,但其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法律明文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者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造成對方人員死亡或者重傷,機動車一方無過錯的,應當承擔對方百分之十的經濟損失。

但按照百分之十計算,賠償額超過交通事故發生地10個月平均生活費的,按10個月的平均生活費支付。但非機動車或者行人一方故意造成自身傷害或者進入高速公路造成損害的除外。此規定依據的是優者危險負擔原則。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條 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停車,保護現場;造**身**的,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搶救受傷人員,並迅速報告執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因搶救受傷人員變動現場的,應當標明位置。乘車人、過往車輛駕駛人、過往行人應當予以協助。

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未造**身**,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可以即行撤離現場,恢復交通,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不即行撤離現場的,應當迅速報告執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僅造成輕微財產損失,並且基本事實清楚的,當事人應當先撤離現場再進行協商處理。

2樓:杭州律師鄭君

闖紅燈存在過錯,一般是交通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至少要承擔主要,或者全部責任,具體由交警依據查明的事故原因認定事故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解釋》中規定交通事故可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住院費、交通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營養費、誤工費、死亡賠償金或傷殘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撫慰金、被撫養人生活費、後續**費、輔助器材、器具等費用、鑑定費。

3樓:匿名使用者

狠顯然…是造燈那誰負責啊!不造這玩意兒我們闖啥去!對不?

4樓:匿名使用者

闖紅燈的負責。不是早就出法律規定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答案:都不負責!!

人闖紅燈出車禍應該承擔什麼責任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首先由闖紅燈者負事故主要責任,駕駛員雖無主觀過錯,但其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法律明文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者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造成對方人員死亡或者重傷,機動車一方無過錯的,應當承擔對方百分之十的經濟損失。

騎電動車闖紅燈了出車禍了對方責任還是我要陪償嗎? 10

7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有責任,騎車的是闖紅燈,開車的是過路口疏於觀察未減速,由交警根據現場判斷責任比例。

關鍵還要看誰撞誰,如果汽車都停下了電動車自己撞上去的,那騎車的要賠償對方。

8樓:相見恨晚情意綿

這種情況電動車駕駛員應該承擔大部分的責任或者是全部責任,因為闖紅燈違規在先

9樓:天天樂

雙方都有責任,電動車是過錯方,得到的賠償可能很少

下班途中闖紅燈發生車禍算工傷嗎,在上班途中,自己闖紅燈後,發生車禍,能認定是工傷麼

員工上下班途中受到交通事故傷害,能否認定工傷?關健在於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結論,如果認定為本人的主要責任的,是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如果被認定為負有主要責任的不符合工傷認定條件。涉及上下班途中受到交通事故傷害的工傷認定問題的主要法律法規依據 1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出車禍了。我闖紅燈全責。已經跟對方車修好。現在對方要賠償

這個問題樓主不用擔心 如果樓主在出事第一時間報了警,知會了保險公司,其餘的事情就正常走程式即可!對方可以提出任何要求,然後你再將對方的要求轉達給你的保險公司,如果 1.保險公司願意掏錢,ok,讓對方提供保險公司要求的單據和材料,找保險公司拿錢即可 2.保險公司不願意掏錢,你自己願意掏錢息事寧人,ok...

出了車禍該先打120還是110??

說明情況的話,一般會聯動出警,所以應該是打哪個都一樣吧。基本上打122就可以了,和他說有受傷的 他就會派救護車了,先急救,肇事者記落車牌號就ok了。當然是急救了 人命關天 如果發生車禍,你是先撥打110還是先撥打120?一般情況下,交通事故要得到比較好的處理,需要經過以下幾個流程。向交通管理部門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