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出了問題,到底要不要離婚,婚姻出現問題該不該離婚?

時間 2022-01-11 09:20:12

1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婚姻出了問題,應該想辦法去解決,而不是立即想到要去離婚。兩個人由相識到相知,再走入結婚殿堂,非常的不容易,更應該好好的去珍惜。婚姻需要經營,當我們經營出現問題的時候,就應該主動地積極地想要去如何解決,而不是立即想到要去離婚。

有人說,婚姻已經出現問題了,與其長痛,不如短痛。可是我想說,你努力過了嗎?你爭取過了嗎?

你面前的這個人是你曾經愛過的人,當初你用盡了方法,才把對方追到手的,現在說放棄就要放棄,你不會後悔嗎?離婚了就能一了百了嗎?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這一世能夠做夫妻,那是天大的緣分。煙火夫妻,生活中肯定會遇到困難,工作上的問題,家庭的問題,老人的問題,孩子教育的問題,等等問題,都會給我們造成很大的壓力。回到家中,我們有可能就會衝熟悉的人發洩自己的情緒,如果不能夠得到及時的理解和安慰,有可能就將矛盾公升級。

夫妻出現了矛盾,就怕雙方都僵著,不想辦法去解決,那麼結局只能是越來越糟,婚姻估計也就走到了盡頭。

其實,離婚未必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我們的矛盾完全可以避免,也可能在我們的努力下得到化解。面對自己選的愛人,為什麼我們不能平心靜氣坐下來好好聊一聊?

設身處地為對方想想,或許事情就有轉機,沒到離婚的地步,千萬不要輕易離婚,不然覆水難收啊。

2樓:汪楊聊情感

到底要不要離婚?男人心裡怎麼想的?

3樓:小源日常

婚姻伴隨著各種各樣的矛盾,問題,沒有一帆風順的愛情,如果是生活瑣碎,不妨靜下心來,幹一些其他的事情。如果是感情問題,可以找一件對方喜歡的事情趕一下。如果是出軌、家暴等嚴重問題的話,建議先給一次機會,這些事情,只會有三種情況,0次,1次,無數次。

如果真是屢教不改,建議長痛不如短痛。

4樓:匿名使用者

過家家每天的瑣事都會是起因,讓彼此的心變的疏遠,你兩要看具體情況有沒有和解的可能。

5樓:不懂的事情就問

婚姻出了問題,關鍵看是否兩人願意在冷戰期間經過思考,看有無挽回的可能。如果沒有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可以通過,互相妥協消除矛盾。

則可繼續生活在一起。如果婚姻已經到了死亡階段無法挽回,那就離了,兩個人都解脫了。

6樓:仔仔萌萌噠噠

那要看什麼問題了,我都天天因一些問題就和老婆嘈來嘈去的,也說過離婚,不過都是氣話了,做夫妻的一起生活打情罵俏多過恩愛

7樓:多多的小迷弟丶

您好,你這樣是雙方價值觀的問題,對於未來規劃不同,建議可以雙方多交流溝通,畢竟孩子以後還得上學,或者其他方面的發生一點意外的話,都需要花錢,所以工作還是必須的。建議最好和你老公只是談一談,也可以讓你老公的父母出面。這種不是您自己心理出現問題,而是因為你老公的實際行為和你自己的期望值差別太遠。

8樓:

有孩子千萬別離婚,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出了問題,太籠統了,具體要看情況。

事實上在歐美有一種職業就是婚姻諮詢師,咱們現在也零星出現了,有問題可以去試試。

10樓:吾芷煙

看婚姻出在什麼問題上,是家庭問題想辦法解決,倆人是有感情才結婚的,如果是出了小三婚姻,那是非離不可,我這個人對感情專一

11樓:柯南不吸菸

如果有孩子了,能不離婚就不要離婚。

想離婚的原因是什麼?有必要好好談一談,夫妻之間相互退讓一下。如果有小三的,建議恐嚇一下小三,「如果敢來破壞別人家庭的話,當心我用一朵玫瑰花釘進你腦門」

12樓:戴巨集揚

一撇一捺人好寫,扎根向上做人難,事不出,不知誰近誰遠。人不品,不知誰濃誰淡! 利不盡,不知誰聚誰散。

人不窮,不知誰冷誰暖! 水不試,不知哪深哪淺, 人不交,不知誰好誰壞! 所以說,不要糾纏在別人的情緒中,來折磨自己.

每個人的世界都是自己給的,留一點好處讓別人佔,留一點道路讓別人走,留一點時間讓自己思考,好讓自己從容轉身,用順其自然的心態,過隨遇而安的生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婚姻出現問題該不該離婚?

13樓:汪楊聊情感

你們出現婚姻問題了嗎?60%的夫妻 婚姻出了問題

婚姻出了問題,到底該不該離婚

14樓:愛穿拖鞋

如果雙方感情確實破裂,沒有和好可能,可以考慮離婚;否則,建議慎重考慮離婚。婚姻不是兒戲,不能因為一時衝動毀了自己的幸福。

15樓:幸福怎麼來

感情破裂了到底該不該離婚?

不知道自己的婚姻何去何從時要不要離婚?

16樓:速寫俠俠

不應該,除非你們兩個之間出現了布林科調和的矛盾或者是以一方的分手告終的,基本上所有的婚姻都是能變好、挽回的。

1、對於婚姻不僅是物質上的準備更重要的是心理。

我們說如果兩個人結婚了,在物質上可以準備很多東西,比如說房子車子這些硬體東西,也有可能是你們為將出生的寶寶準備的嬰兒車。然後婚姻對於兩個人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心靈的交流,如果你們彼此相愛,就不會產生其它小矛盾來影響你們。

2、要理解與包容對方的優點與缺點。

兩個的婚姻,不僅是戀愛時期所表現的那樣。很多情況下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有的生活習慣可能還會不一樣,如果你不能夠包容與理解對方的話,那麼總是在這些生活的小事情上有牽絆,那就會影響你們的感情,所以學會包容對方很重要。

3、做乙個靈魂伴侶。

所謂的靈魂伴侶並不是像大家所知道的那樣,兩個人見個面,或者有一些親密動作。而是說心與心的交流,之所以選擇自由戀愛,必然是對方有某一點吸引了你,而不是因為什麼金錢或者帥之類的,因為長久的感情必然是靈魂上的交流!

4、別去埋怨與抱怨。

如果在一段婚姻當中,你整天因為一些小事情在天天抱怨的話,我想不管是誰都會煩死的。比如某某東西你讓對方帶,可是對方可能因為太忙了忘記了,你因此不依不饒,那麼一次兩次還好,要是次次都樣,我想對方對你也會有所反感的,從而影響了感情,這樣不好,要改正。

5、別讓生活中的小事攪了你們的感情。

往往很多新婚的夫妻之間可能一開始還是處於恩愛期,因此每天都是甜蜜的。可是隨著時間推移,兩個人慢慢的磨合,有的事情就不像當初那樣美好了。你可能會因為一件很小很小的事和對方爭吵,這樣往往是得不償失的。

17樓:船長未出海

應該離婚呀,因為你現在對婚姻特別的迷茫,那麼肯定是對方的一些原因造成的,這個時候就需要離婚,然後再去尋找下一段屬於自己的幸福。

18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不應該離婚,畢竟組成乙個家庭不容易,還是和自己物件再好好談談吧,一起努力解決矛盾。

19樓:夏沫呀

你應該離婚。當你對婚姻迷茫的時候,說明你的婚姻已經出現了危機,你應該去尋找適合自己的。

20樓:神奇的海螺

要離婚,既然你已經看不到婚姻的希望了,那還是趁早離婚,給自己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比較好。

21樓:在下乃狼也

不要離婚,因為婚姻久了就會出現迷茫期,愛情就會過度為親情,這是很正常的,如果都沒有犯什麼錯誤的話就不應該離婚。

22樓:魚禾

我覺得你應該要離婚,因為你在這段婚姻當中並沒有覺得很幸福,你還沒有獲取到應有的安全感。

23樓:和藹的浮零

不應該離婚,你需要做的事應該冷靜下來,想一想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如果現在盲目離婚了,以後你還是不知道應該何去何從。

感覺婚姻迷茫,要不要離婚?

24樓:汪楊聊情感

到底要不要離婚?男人心裡怎麼想的?

25樓:司喬啊

感覺婚姻迷茫不要離婚,畢竟結婚後兩個人生活趨於平淡,可能會覺得很無趣,但是你要先和對方好好溝通,分析兩個人變得冷淡的原因,平時可以一起出去玩,重新拾起兩個人的愛火。

26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不要離婚,婚姻生活過久了,激情退去後歸於平淡,很多人都會感到迷茫的,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和伴侶多溝通,多創造生活樂趣。

27樓:一邊倒的草

不要這麼草率離婚。你感到婚姻迷茫,只是還沒有找到兩人的磨合點和對應點,需要花費時間和耐力才行。

28樓:曾宇文

當婚姻完全沒有安全感或者無趣到麻木,就該考慮分開,因為本性難改,對方反覆出現的都是同類問題,說明他的劣根在此。

29樓:芥末愛蘑菇

不要離婚吧,你現在需要考慮的是對婚姻迷茫的點在**,甚至可以和伴侶多溝通,一起面對和解決。

30樓:這是溫衡

不要吧。結婚不容易,誰都會覺得迷茫,很正常的,看開點,一切順其自然就好,別強求太多。

31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不要。婚姻迷茫是每個結婚的人,都必須經歷的階段,這很正常,你要和對方好好苟同,這樣才能知道對方的想法,然後再確定要不要離婚。

32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我認為還是不要離婚比較好。覺得迷茫可以找自己信賴的朋友傾訴,去理清思緒。這樣做的決定才不會讓你後悔。

33樓:二果嘗美食

我覺得不要。因為你只是處於乙個迷茫期,你們的婚姻並沒有出現什麼問題。你所需要的是跟你的另一半好好聊一聊,想好未來怎麼過。

判斷一段婚姻幸不幸福,該不該離婚,主要取決於什麼因素?

34樓:情語呢喃

為什麼一些人選擇離婚,原因很簡單,他們覺得這段婚姻對他們來說是不幸福的。

可是又有一部分人在離婚後選擇了復婚,復婚後有一部分人因為雙方心中產生了一定的隔閡,離婚關係導致了雙方有點裂痕,所以後續又導致關係破裂。

當然其中還有一部分人在復婚之後,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更為親密,之前的問題能夠得到一定的解決。

在一些離婚的人群中,有很多人也因為自己過於倉促和魯莽的決定而感到後悔。

離婚這種方式是對於一段錯誤關係的結束,也是對於自我的一種救贖。可是越來越多的人在結婚之前就抱有一種錯誤的觀念,「過不到一起,就離」。

離婚看似是辦完手續那麼簡單,其實牽扯到很多道德情感以及社會的因素,更會對多個家庭關係產生影響。

無論一段婚姻關係有多麼破爛不堪,無論兩個人之間有多麼不幸福,婚姻專家也並不建議兩個人馬上離婚,而是希望兩個人繼續磨合直到徹底找不到解決方法為止。

因為他們認為之所以兩個人能夠開始步入婚姻的殿堂,顯然他們在一起的感覺是舒適的幸福的。

不幸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二者的思維差異造成的,或者是在相處的過程中產生了一定的矛盾,雙方覺得格格不入。

但問題出現了之後,他們沒有懂得及時解決,而是繼續採用錯誤的方式去對待這段關係的話,那麼就會導致二人之間關係惡化,最後走向離婚。

所以凡事三思而後行,離婚同樣應當謹慎。當我們感覺婚姻不幸福的時候,究竟該不該離婚呢?主要取決於這3個因素。

一、雙方的性格特點

一些人之所以在相處的過程中覺得兩個人之間不幸福,甚至覺得對方給的愛太過於沉重,自己感覺到痛苦煎熬,源自於他們之間的性格特點。

夫妻二人之間的性格特點決定了他們處理事情的方式,也直接會導致在生活的過程中他們會產生什麼樣的問題,他們以及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解決。

雙方的性格特點是長期以來形成的一種穩定的特徵,很難在短時間內改變。

如果說兩個人已經做了最大的讓步,兩個人也想要積極地去應對婚姻中的矛盾。

可是仍舊處於不斷爭吵的狀態的話,那麼就是你兩個人之間的性格是完全無法在一起生活的,這樣的婚姻對他們來說只是一種煎熬。

二、婚姻的價值

婚姻不幸福,該不該離婚也取決於乙個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婚姻的價值。

一對夫妻進入婚姻,其中不僅僅是兩個人之間的愛情總和,還包括著物質親情及其他人際關係等。

如果兩個人的婚姻價值足夠多,即便他們不幸福的話,這段婚姻也能夠繼續維持下去。這好比是一些人會為了孩子和雙方的共同財產,繼續經營這段婚姻是乙個道理。

婚姻和戀愛是有所不同的,婚姻關係是更為複雜的,夫妻在這種關係不僅僅以愛情為基礎,更要保持著乙個合作關係。

如果兩個人能夠後續將這段合作維持的更久,維持得更好的話,那麼他們就會漸漸地體會到幸福的。

三、雙方的態度

婚姻不幸福,要不要離婚還取決於夫妻雙方對於婚後生活的態度。

如果他們兩個人都能夠積極地去面對矛盾,積極地解決問題的話,那麼這段婚姻對於他們來說是有希望去拯救的。

相反,如果兩個人對這段婚姻不抱有任何的希望,對於問題也採取冷漠的態度,不去處理的話,那麼無論他們怎麼做這段婚姻都是無法去經營好的,所以自始至終他們也不會感到幸福。

這樣的婚姻對於兩個人來說僅僅是一種煎熬,那麼離婚反而是一種更好地拯救彼此的方式。

對於一段婚姻,我們一定要去衡量這三個因素,它們在婚姻關係裡起著重要的作用,不要輕易的去放手,也不要讓自己太過於煎熬,而是一種理智的方式去對待離婚。

這樣的婚姻要不要堅持,這樣的婚姻我還要不要堅持下去?難道說這就是婚姻嗎?

承梧桐 婚姻的依託是感情。簡單地說,有愛的婚姻就要堅持。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幸福,彼此信任,能夠理解對方這樣的婚姻可以堅持,哪怕這樣的婚姻是建立在貧苦清平的物質基礎,她 他 能夠快樂的跟你生活下去,為什麼不堅持呢?反之,乙個沒有愛的婚姻,即便是富裕的生活,可是夫妻之間猶如戰場。唇槍舌劍,或者互相猜疑。這...

做父母的到底要不要干涉孩子的婚姻

丶沉默 朋友小朱從小是個文靜,聽話,乖巧懂事的姑娘,一直都很聽爸媽的話,要身材有身材,要長相有長相。家裡一直是做服裝生意,一家人和和睦睦生活的很是幸福,在她18歲那年,她爸媽決定再要乙個孩子,兩個人就去南方呆了一兩年,本以為期間會有乙個孩子的。世事難料,沒有懷上孩子,就回來了,而在這兩年期間女孩的生...

婚姻要不要聽算命的?算命婚姻準麼?

我認為自己的婚姻自己做主,不要聽算命的,算命的淨瞎胡扯,也是過去的老迷信,現在是講科學的,只要你們彼此相愛就夠了就會幸福。人需要自主,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不能聽算命的。對於算命這件事很多人的印象都不太友好,這也導致傳統命理生活當中很少引起人們的重視,其實作為老祖宗流傳下來的珍貴財富,八字命理在我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