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條第一款要扣

時間 2021-07-24 18:24:20

1樓:

不會扣分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低五十六條是說禁止在行人路上停車,臨時停車不能影響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九十條,機動車違反道路通行規定的,只是警告或者二十以上二百一下罰款(另有規定的除外),第五十六條屬於道路通行規定,也沒有另外的規定,所有一般只是警告或者罰款(在你沒有影響通行的情況下)。

2樓:芬芳的年華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

禁止在行人路上停放機動車;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

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2023年10月28日公布的關於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於2023年與2023年兩次修訂。

本法分總則、車輛和駕駛人、道路通行條件、道路通行規定、交通事故處理、執法監督、法律責任、附則8章124條。

2023年10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2023年10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八號公布,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2023年12月29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通過《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問題

源於因果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8條 應當按照交通訊號使用 在交警現場指揮的情況下,應當按照交警的指揮 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予以保證。通過安全和順暢的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89條 如果行人,乘員或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應當給予警告或者罰款。不低於5...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規定的內容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規定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3條第1款

巴山夜雨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63條第1款如下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在設有禁停標誌 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 行人路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 施工地段,不得停車。二 責任及處罰 根據2003年10月28日通過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