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麵包車人貨混裝有怎樣的標準?或指標是什麼?怎樣來認定是否是人貨

時間 2021-06-03 00:41:14

1樓:呼阿優

麵包車客貨混裝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記6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四十九條機動車載人不得超過核定的人數,客運機動車不得違反規定載貨。

第九十二條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規定:

第二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五)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六)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

(七)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機動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八)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違法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的;

(九)低能見度氣象條件下,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十)駕駛機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明顯標誌的;

(十一)駕駛機動車載運**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以及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未按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或者未懸掛警示標誌並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十二)以隱瞞、欺騙手段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

(十三)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以外的機動車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四)駕駛機動車不按照規定避讓校車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8日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最新修正是根據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本法分總則、車輛和駕駛人、道路通行條件、道路通行規定、交通事故處理、執法監督、法律責任、附則8章124條。

2樓:天蟾如月

不知道你說的七八件牛奶是怎麼樣的貨物數量和堆放狀態,也不知道人和貨物之間是否有可靠隔離,無法判斷。一般認為(目前對麵包車並無統一規定),用麵包車進行運貨的車輛(一般私人隨身物品檢查相對寬鬆)、人與貨物之間沒有明顯可靠的隔離(比如在座位上堆放貨物)、堆放高度超過車廂高度一半(比如塞滿貨箱空間)、重量超過車輛裝載限額,即為人貨混裝。

3樓:

狗屁交通法,都是交警想罰誰就罰誰,想罰多少就多少,我前兩天麵包車裝了兩個人,還有幾個空泡沫箱就說我人貨混裝還罰款,人貨混裝根本就沒一個標準的答案

4樓:

怎麼沒有標準了 沒有標準的話 哪不是交警隨口一說 隨口一說 也叫法律?應該有一個標準才行。真是把人搞的暈。

開麵包車人貨混裝。如果被交警逮到了。會是怎樣處罰?

5樓:心辰開始

交警抓到客貨混裝的話,罰款100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問題在於,你是客運還是貨運。此外,如果客運的話,只是裝少量日用品,是不會被處罰的。

人貨混裝交警怎麼處罰

7樓:小揚說歷史

人貨混裝交警處罰: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還要接受交警教育和批評。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違法狀態消除。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五條第二款規定:

機動車載人應當遵循下列規定: 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客。在城市道路上,貨運機動車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況下,車廂內可以附載臨時作業人員1人至5人;載物高速超過車廂攔板時,貨物上不得載人。

 如果載客汽車違反上述規定載貨或者載貨汽車違反上述規定載人,則視為客貨混裝。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8樓:蜂鳥飛燕

根據《道路交通法》有關規定,貨車車廂內載人屬於違法載客,屬於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

罰款500元、駕駛證記12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問題

源於因果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8條 應當按照交通訊號使用 在交警現場指揮的情況下,應當按照交警的指揮 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予以保證。通過安全和順暢的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89條 如果行人,乘員或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應當給予警告或者罰款。不低於5...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規定的內容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規定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

請問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條第一款要扣

不會扣分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低五十六條是說禁止在行人路上停車,臨時停車不能影響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九十條,機動車違反道路通行規定的,只是警告或者二十以上二百一下罰款 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五十六條屬於道路通行規定,也沒有另外的規定,所有一般只是警告或者罰款 在你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