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1條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特特拉姆咯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根據你的描述,可以判斷你為主要責任,具體情況則以當地交通部門的責任劃分為準。

2樓:

你應該負主要責任。進入路**右側進入路口的車輛優先!

3樓: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二條第(二)項:機動車在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路口時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來車先行;所以你是主要責任!

4樓:

騎摩托車未戴安全帽也是違反反了了五十一條嗎

5樓:法律快車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摩托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

6樓:九夏侯柳

你,沒訊號燈的路口,應讓右方車輛先通行;他太快也有一定責任。故你主責,沒問題

《交通管理條例》第51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第一款第七項規定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第五十一條全文如下: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問題

源於因果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8條 應當按照交通訊號使用 在交警現場指揮的情況下,應當按照交警的指揮 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予以保證。通過安全和順暢的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89條 如果行人,乘員或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應當給予警告或者罰款。不低於5...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規定的內容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規定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

請問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條第一款要扣

不會扣分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低五十六條是說禁止在行人路上停車,臨時停車不能影響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九十條,機動車違反道路通行規定的,只是警告或者二十以上二百一下罰款 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五十六條屬於道路通行規定,也沒有另外的規定,所有一般只是警告或者罰款 在你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