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於什麼時候建立

時間 2021-11-04 03:19: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最早頒布時間為2023年10月28日,實施的時間為2023年的5月1日。2023年10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該法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條 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通行效率,制定本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車輛駕駛人、行人、乘車人以及與道路交通活動有關的單位和個人,都應當遵守本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的時間是2023年1月1日。

3樓:銀河麒麟

2023年5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四十七號)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於2023年4月22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2023年10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

根據2023年12月29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一次修正;

根據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

4樓:法律快車

發布日期2011-04-22

實施日期2011-05-01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實施的?

5樓:君子陶陶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8日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最新修正是根據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6樓:小拇指上的戒指

您好,資詢一下八月份出的交通事故我的腳斷成了三節,我的是非機動車,對方是機動車,交警下認定責任書是我的全部責任,我這種情況怎麼處理

7樓:義明智

2023年5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開始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最新修正於哪一年

8樓:知道了大白

國家有關部門連續2次通過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修正案 ,第一次修正案於2023年5月1日正式實施,第二次修正案於2023年 5月1日正式實施。

9樓:事故與理賠

賠說來回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2023年10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

根據2023年12月29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一次修正。

根據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

請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2023年啊///

11樓:影視歌開心驛站

1.2023年10月28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2023年10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八號公布,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2.2023年12月29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通過《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3.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問題

源於因果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8條 應當按照交通訊號使用 在交警現場指揮的情況下,應當按照交警的指揮 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予以保證。通過安全和順暢的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89條 如果行人,乘員或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應當給予警告或者罰款。不低於5...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規定的內容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規定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

請問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條第一款要扣

不會扣分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低五十六條是說禁止在行人路上停車,臨時停車不能影響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九十條,機動車違反道路通行規定的,只是警告或者二十以上二百一下罰款 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五十六條屬於道路通行規定,也沒有另外的規定,所有一般只是警告或者罰款 在你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