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情的情況下刮擦他人車輛,會被算成肇事逃逸嗎

時間 2022-02-11 04:55:11

1樓:庹珹

獲知情的情況下,刮擦他人車輛,這種情況不算肇事逃逸的,因為這種是意外的

2樓:張煒林律師

回答不算。如果只是按照您所說,把人家車刮了,都不能算交通肇事,只需要照價賠償就行了。逃逸是一種主觀的行為,是故意,而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刮了一下,屬於過失,那就不屬於逃避責任。

所以根據您的描述,這不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您需要找到車主,簡單賠禮道歉,照價賠償別人的損失,一般情況下沒有人會深究的。

如果您是被刮的一方,只需要報警即可,讓**來處理

至於取證之類的事情,就統統交給**就行,沒有必要自己去找。交通肇事逃逸誰負責,實際上都是公安局負責。公安局下屬的交管分局事故科負責事故認定、處理;如果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移交公安局下屬的刑警隊預審科、法制科辦理。

不管怎樣,您要相信公安·機關的辦事能力,如果對方逃逸,勢必逃脫不了法律的制裁,一旦肇事逃逸,必定會留下蛛絲馬跡。世界上沒有絕對完美的犯罪存在。這邊建議您不要自己去蒐集證據,或者直接找肇事者,一是會讓**蒐證取證更加困難,二是即使是您自己蒐集的證據,也有可能是屬於

提問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別人的車刮了算不算逃逸

回答不算逃逸

但是知道了之後要給人家賠償哦

提問可是對方把我告到市裡

回答不算逃逸

提問交警掉監控說我的倒車鏡颳到了別人的車,說我是逃逸

交警說你開車不看倒車鏡嗎你說沒見是成立的

回答監控裡看不出你知不知情嗎?

更多12條

3樓:為你解憂哼

不知情的情況下,刮察擦您的車輛,這樣子會被算成肇事逃逸嗎?如果是不知情的情況下,是不會算成的,如果有故意的,請問這個詞肯定不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證據能證明自己的確不知情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如果別人有證明證明出事故之後你是知情的,那就是肇事逃逸了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別人車刮了算不算肇事逃逸

5樓:樂觀的

是屬於肇事逃逸,但如果只是一般刮蹭而未發生嚴重事故的,並不構成犯罪,按一般的交通違法行為處理。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其目的在於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3、《解釋》第4條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

(1)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交通肇事後逃逸」的認定首先,交通肇事逃逸的前提條件是「為逃避法律追究」,其次,交通肇事逃逸並沒有時間和場所的限定,不應僅理解為「逃離事故現場」,對於肇事後未逃離(或未能逃離)事故現場,而是在將傷者送至醫院後或者等待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時候逃跑的,也應視為「交通肇事後逃逸」。

6樓:

應該算,把別人白車刮了說不知情這是在說慌,刮了別人車自己總會有映的,怠得仃下車下來看看,不理會就是逃逸。

7樓:林妹妹

是交通肇事。而且如果你能夠證明真的不知情,應當不屬於交通肇事逃逸,那樣就不會被加重處分。交警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你進行賠償就是了。

交通肇事是指車輛行為人在行駛過程中,發生碰撞、碾軋、刮擦、翻車、墜車、**、失火等人身**、財產損失等交通事故,承擔事故相應責任的情形。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其目的在於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別人車刮了算不算肇事逃逸?

8樓:歐陽一鵬律師

不算。如果只是按照您所說,把人家車刮了,都不能算交通肇事,只需要照價賠償就行了。逃逸是一種主觀的行為,是故意,而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刮了一下,屬於過失,那就不屬於逃避責任。

所以根據您的描述,這不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您需要找到車主,簡單賠禮道歉,照價賠償別人的損失,一般情況下沒有人會深究的。

如果您是被刮的一方,只需要報警即可,讓**來處理。

至於取證之類的事情,就統統交給**就行,沒有必要自己去找。交通肇事逃逸誰負責,實際上都是公安局負責。公安局下屬的交管分局事故科負責事故認定、處理;如果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移交公安局下屬的刑警隊預審科、法制科辦理。

不管怎樣,您要相信公安·機關的辦事能力,如果對方逃逸,勢必逃脫不了法律的制裁,一旦肇事逃逸,必定會留下蛛絲馬跡。世界上沒有絕對完美的犯罪存在。這邊建議您不要自己去蒐集證據,或者直接找肇事者,一是會讓**蒐證取證更加困難,二是即使是您自己蒐集的證據,也有可能是屬於非法證據,在法庭上沒有用的。

交通規則是為了更好的緩解交通秩序,與為了人身安全所制定的規則,現在社會有些人卻不顧自身安危就為了一時方便就違章行駛,給社會給自己帶來了傷害。所以不管怎樣,請遵守交通規則。

在此,我也提醒廣大司機朋友在發生交通事故後,要立即停車、搶救傷員、保護現場、並立即報警。千萬不要選擇逃逸,逃過一時,是不能逃過一世的,最終逃不了法律的制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終生禁駕。

因逃逸致使受害人死亡的,依據刑法規定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新法加大了對交通肇事逃逸的處罰力度。

9樓:三天餓玖頓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當你開車颳到別人的車,但是自己又不知道的情況下,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說清楚,交警,你也是講道理的,只要能夠賠償別人的損失,這樣就可以了。

態度好一點,該道歉就道歉,該賠錢賠錢。

警察也會根據實際情況來的,不要擔心。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謝謝。

提問老師問一下,這種情況會不會按交通逃意處理呢,會扣分嗎

回答您主動去聯絡,一般就不會的。

如果是被對方報警,查詢到的您,可能會被算作逃逸。

提問刮了不知道,對方報警查到的

回答那您就主動講清楚。一般會讓你們協商

只要對方滿意了,交警不會隨便處罰的。

還是得看您處理事情的態度和方法。你懂吧。

提問就擔心說我逃

意啊,扣分怎麼辦呢?

回答您解釋清楚

就不會的。

您可以主動聯絡我一下先。

聯絡一下他們。

提問謝謝老師

回答不客氣。

祝您早日解決您的問題。也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謝謝。

更多21條

10樓:杜鵑花拉莫內

這一各的話,不管是主觀還是不知情,都算是肇事逃逸的。

在公共停車場剮蹭他人車輛,不知情的情況下駛離算肇事逃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照不照是逃逸有什麼關係啊?你賠人家車主的損失不就完了嗎?交警不是說的也很清楚嗎?不追究你責任,要求你賠償人家的損失,這個不是非常合理的嗎?

不知道為什麼你要糾結。把人家車撞了,不管你知不知情,賠償都是應該的,你賠了不就完了嗎?交警也沒有說你賠了,還要追究你什麼責任呢,對不對?

只有你拒絕賠償,才追究你這樣的責任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碰到過,找了警察,找到了當事人,也就私了,賠償維修款就結束了。

13樓:

在公共停車場刮蹭他人車輛,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駛離不算肇事逃逸。肇事逃逸必需是明知。

14樓:兔子和龍水上漂

在公共停車場發生刮擦他人車輛,是屬於交通事故。不知情的情況下離開現場不屬於肇事逃逸。肇事逃逸是主觀上逃避法律懲罰,客觀上離開現場,你都不知道,所以不是肇事逃逸。

但如果經過調查確實是你刮擦的你應當承擔事故責任!

15樓:瞎看啥

交警都這樣,找找人吧

16樓:pse認證電源

這很難說的,交警要怎麼處理是沒辦法的啊,你可以去交警大隊去復訴一下啊。

刮擦他人車輛不知情,會被算成肇事逃逸嗎

舊史泛舟 要解答這個問題,我們得先來了解一下什麼叫交通肇事逃逸。交通肇事逃逸在法律上的概念就是指,在交通事故發生之後,這個事故當事人明知道自己發生了交通事故,他為了逃避承擔事故責任,故意逃離交通事故現場,還沒有向我們公安機關報案的一種違法行為,一般分為人車逃逸或者棄車逃逸兩種。那交通肇事逃逸是一種性...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了犯罪,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詐騙了,犯刑事罪了嗎,會判刑嗎

羅亦文律師 可以把通話記錄提供給辦案機關,如確實認為不知情,則沒什麼事。家屬可以委託律師介入,詳細瞭解案情後提供法律幫助。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詐騙了,犯刑事罪了嗎,會判刑嗎 李保忠律師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了搶劫案,涉嫌搶劫犯罪,應當是從犯,對於從犯,應當從輕 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可以判處三年以上...

我同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協助他人敲詐別人一萬元該怎麼辦,現在同事被拘留快半年了,沒判刑也不讓探視

有舍有得 你的同事已經涉嫌詐騙案的同案犯了。不過現在還屬於案件偵查階段,所以現在任何親朋好友都不能探視。不過,可以委託律師前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協助了詐騙,會受到什麼處罰 lee羅亞輝 如果完全不知情,那就沒有犯罪故意,僅有幫助行為也不構成共同犯罪。協助他回 人實施犯罪行為並答沒有特定的罪名,要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