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法規定,電動車過路口,要下車推行,不能闖紅燈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

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條規定: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

不論是自行車還是電動車只要橫穿機動車道就得下車推行,否則就是交通違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條規定: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

3樓:不捉老鼠的白貓

根本沒有此規定,仔細去看道交法第69條和70條。

非機動車過十字路口慢行即可(69條);在路段上過機動車道,應該下車推行(70條).

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非十字路口過機動車道才需要下車推行,十字路口不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闖紅燈!但十字路口沒有規定說一定要下車推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條規定: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

路段是一條路不與其他道路相交的部分,也就是可以安裝**隔離欄也可以拆掉**隔離欄的地方。

路口是兩條路的交點,比如十字路口。

路段上橫過馬路才要推行,而十字路口的斑馬線沒有要求必須推行。

5樓:木偶

請問人力三輪車直行過路口時用下車推行嗎?

電動車在十字路口應該怎樣等紅綠燈?

6樓:碩碩

1、進入左轉彎機動車道排隊,等待左轉彎綠燈亮後和機動車一起左轉,之後進入非機動車專道。

2、在非屬機動車道等候,等左轉彎綠燈亮後和機動車一起左轉。

3、像行人一樣等直行綠燈,先直行到對方,再等另一方向的直行綠燈,走的是人行橫道。

4、轉彎前須減速慢行,向後瞭望,伸手示意,不准突然猛拐。

5、通過陡坡,橫穿四條以上機動車道或途中車閘失效時,須下車推行。

6、不准雙手離把,攀扶其它車輛或手中持物。

7、不准牽引車輛或被其它車輛牽引。

8、不准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曲折競駛。

7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copy

述來看,應該是訊號燈沒有設定「左轉訊號燈」或左轉訊號燈與直行訊號燈同時亮紅燈或綠燈。像這種情況,建議電動車按以下方法通行:

當直行亮綠燈時,從非機動車道直行通過到達對面的路口,然後再等待前方亮直行綠燈時通過路口。

如果訊號燈設定有左轉訊號燈的,那麼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8條中的規定:「非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的右側轉彎。」

8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鏈結

借用別人的圖

首先按照圖中第乙個綠色箭頭,在直行綠

燈亮起後從斑馬版

線推權車直行到達對面路口。然後在對面路口箭頭2方向綠燈後沿著箭頭2的方向繼續從斑馬線推車穿過路口。至此完成左轉。而紅線所示的應該是機動車左轉路線,非機動車是不允許這樣轉彎的。

國家哪條交通法,規定哪些車必須有滅火器,我想看看國家的這條交通法律,我昨天路過河北省滄州市,滄

根據 河北省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辦法 第六條的規定,機動車隨車必須配備滅火器具 故障車警示標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一條 駕駛人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前,應當對機動車的安全技術效能進行認真檢查 不得駕駛安全設施不全或者機件不符合技術標準等具有安全隱患的機動車。河北省實施...

國家哪條交通法,規定哪些車必須有滅火器,我想看看國家的這條交通法律,我昨天路過河北省滄州市,滄縣

香泉湖光頭強 你對交通法知之甚少 不帶滅火器和三角禁示牌,按交通法和公安部123號令,可處200元罰款並拘3分,你投訴個毛啊 關於交通的法律法規 交通法律法規大全 法律快車 交通法規新規定 2020年最新全文 2016年4月1日公安部公佈了最新修訂的 機動車 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

現在新法規定自己騎電動車摔傷屬於工傷嗎?公司應該承擔責任嗎

南寧李黎童律師 你好!一 是否屬於工傷,應進行工傷認定,根據勞動部門的認定結果確定 二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14條的規定,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六 在上下班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