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是去年12月被車撞了,造成腰椎骨折,對方全責。現在已經月了,可以做傷殘鑑定由於自己不懂所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委託給人,就找委託人諮詢即可。

2樓:李建成律師

受傷人員在醫療終結之後,可以通過向辦案的交警機關申請,由交警機關委託法醫鑑定機構;還可以在人民法院起訴立案後的舉證期限內,向法院申請委託進行鑑定。通過交警機關委託鑑定的,

根據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三十七條的規定,由辦案的交警機關或其上一級機關直接委託具備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無須事先通知其他當事人。

通過法院委託鑑定的,依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二十五條、第二十六條的規定,當事人應當在舉證期限內提出鑑定申請。該申請經人民法院同意後,雙方當事人可以協商確定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和鑑定人員,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指定。

第二十五條 當事人申請鑑定,應當在舉證期限內提出。符合本規定第二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當事人申請重新鑑定的除外。

對需要鑑定的事項負有舉證責任的當事人,在人民法院指定的期限內無正當理由不提出鑑定申請或者不預交鑑定費用或者拒不提供相關材料,致使對案件爭議的事實無法通過鑑定結論予以認定的,應當對該事實承擔舉證不能的法律後果。

第二十六條 當事人申請鑑定經人民法院同意後,由雙方當事人協商確定有鑑定資格的鑑定機構、鑑定人員,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指定。

第二十七條 當事人對人民法院委託的鑑定部門作出的鑑定結論有異議申請重新鑑定,提出證據證明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一)鑑定機構或者鑑定人員不具備相關的鑑定資格的;

(二)鑑定程式嚴重違法的;

(三)鑑定結論明顯依據不足的;

(四)經過質證認定不能作為證據使用的其他情形。

對有缺陷的鑑定結論,可以通過補充鑑定、重新質證或者補充質證等方法解決的,不予重新鑑定。

第二十八條 一方當事人自行委託有關部門作出的鑑定結論,另一方當事人有證據足以反駁並申請重新鑑定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在法院訴訟當中,當事人對以上兩種途徑取得的首次法醫鑑定結論有異議的,均可以依法申請重新鑑定或補充鑑定,但申請重新鑑定必須符合相關的法定條件。

出了車禍,小轎車把電動車撞了,小轎車全責,我們是電動車,交警已經出了責任認定,我們腰椎骨折 10

3樓:匿名使用者

1、民事案件依據不同適用程式,區別最長時間是三個月或者六個月

2、是否構成工傷,需要發生事故時是否因公導致或者是否在上下班時間段和路上

3、賠償金額需依據實際損失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沒簽合同不能報國家工傷險,由企業承擔相關費用。你上班,公司沒有和你簽訂勞動合同是企業的過失,如果公司耍賴,你可以去勞動局申請仲裁,雙倍工資加補償加這次工傷的補償。

交通事故腰椎橫突骨折l1-l4,對方全責,需要賠償多少錢?多少時間做傷殘鑑定合適?

5樓:專業交通律師

傷後滿三個月可以做傷殘鑑定。

可以向事故責任方要求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包括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具體數額根據傷殘者的戶口、實際損失的票據、月收入、誤工時間、傷殘等級、被撫養人年齡、當地統計資料等綜合計算,在對方車輛交強險限額內的部分由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過部分按照事故責任比例賠償。

6樓:臨沂單律師

1、對於受傷應做鑑定,根據評定的級別等因素確定數額。

2、**終結後2、3個月可以做鑑定。

7樓:於蓬堯律師

傷後三個月可以做傷殘鑑定,費用大概2000元(北京地區2250元)。因賠償數額多少由多個因素確定,建議您委託專業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終結後三個月到半年

我跟我媽媽開了玩笑說如果你被車撞瞭然後起來說一句什麼話媽媽就生氣了這

媽媽應該和孩子做朋友,說不好聽點,就是有的父母把自己看的高高在上,你和朋友可以這樣說,但他們認為他們是你的長輩 人嘴有毒,不管是誰這樣的話都不應該說的,這叫祖咒人,應準了說多後悔?一般老人都很記悔不利的話的,你媽生氣是必須的。 犁暄秋梵 很簡單啊,你媽要是跟你開一樣的玩笑你願意嗎?萬一這句話成真了呢...

我媽媽41歲是個舞蹈老師,去年11月再婚後跟他現在的丈夫一起住在別的城市,昨天她們倆婚後第一次回來

犁山蘭 你媽媽41歲,去年11月份再婚,他和現任的丈夫住在別的城市,昨天第一次回來。你們作為子女,就熱烈歡迎,好好款待,多說些事兒的話,就是最大的孝順。 熊涵育 應該管,他這是想跟你拉進關係,不然他會花錢取名,如果你覺得自己起不好名字,可以幫他結束花錢取名字,為了媽媽的,你也要對他好點,畢竟這是你媽...

我媽媽是環衛清潔工。在掃馬路時被車撞死。我要怎麼要求賠償找那些單位賠償

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陽光香味 傳播淫穢的書刊 影片 音像 或者其他淫穢物品,情節嚴重的,處二年以下有 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向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傳播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