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是環衛清潔工。在掃馬路時被車撞死。我要怎麼要求賠償找那些單位賠償

時間 2021-07-24 18:13:16

1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2樓:陽光香味

傳播淫穢的書刊、影片、音像、**或者其他淫穢物品,情節嚴重的,處二年以下有

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向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傳播淫穢物品的,從重處罰。

3樓:劉會波律師

傳播淫穢物品罪的前提就是不以牟利為目的,看你具體傳播的方式方法最高可以判10有期徒刑。如果傳播淫穢物品從中牟利的話就構成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

法律……法律 50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可以把心放在肚子裡

因為,民警說可以調解的鬥毆事件,說明情況不是很嚴重。鬥毆可能的結果:輕微傷、輕傷、重傷。

依據你的描述,只是破了鼻子和眼角,是屬於輕微傷,沒有造成嚴重後果,依據我國刑法第十三條,不算犯罪,根本夠不上刑事處罰,私了賠錢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其次 就算他不同意,

最嚴重的就是拘留、罰款,而且拘留也不會留在檔案裡,因為拘留只是一種強制措施,並不屬於刑事處罰的種類(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死刑)所以不會進入你的檔案。(刑法是用來處罰嚴重危害社會、造成嚴重後果、刑法中規定了相關法條對其進行處罰的犯罪行為,是對付人民的敵人的,所以社會上對這種人有很多限制,但是打架鬥毆,只要不出人命、缺胳膊少腿、人體組織失去功能等嚴重後果,就只算是人命內部矛盾,對這樣的同志,我們是教育加批評----這是刑法制定時的法理依據)

另外你需要注意的是,打架時候不要先動手,先動手叫攻擊,後動手叫防衛,前者需要付出代價,後者是為了保護自己或他人的合法利益,而受到刑法的鼓勵。當然也不能語言咄咄逼人而故意激怒他人,這樣就算你後出手也是互毆而相互負責任。做個沉默的強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滅人!!

5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法律的意義只是為了保護他的人民和自己的國家,建立自己的規矩才會有條有理。

法律都有什麼法?

7樓:c七友

1、憲法,憲法相關法(例如法院組織法)

2、民商法(民法通則、合同法、物權法、智慧財產權法、公司法、**法等等)

3、刑法

4、行政法(行政複議法、行政許可法、公務員法等等)5、經濟法(會計法、**法、消保法、產品質量法等等)6、社會法(勞動法、未成年人保**、老年人權益保**、安全生產法等等)

7、訴訟法(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非訴訟程式法(仲裁法)

8樓:聲動貴州

法律可以分為:民商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勞動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公司法、金融法、國際法等法律

9樓:燃燒的雞霸腿

《婚姻法、《國際法》、《行政法》、《勞動法》、《婚姻家庭法》《國際私法》、《合同法》、《智慧財產權法》、《公司法》、《環境與資源保**》、《票據法》、《保險法》、《稅法》、《房地產法》

10樓:趙纓輝

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通則、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法、行政法、商法、國際法等)和普通法律(如商標法、文物保**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僱個人個天天***剛剛的gv

12樓:大寶貝小疙瘩

就鋁土礦啦啦啦機場路上啦啦啦啦啦隊長是我最愛吃火鍋還是吃了一頓火鍋還是炒菜吃了一口飯都吃不下飯了。我在外面等你們來的路上越走遠的地方就越來越不喜歡??我也想要你自己去,你的孩子在我的身邊的人和你的生活狀態下滑了嗎。

我在這裡等你來時我會給你打**徒步不!了,了,看,了,就,tcl不會提著行李走了

13樓:風舞秋花

民法。刑法、行政法、憲法、訴訟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憲法,選舉法,婚姻法,老年人權益保障法,戶口登記條例,居民身份證法,未成年人保**,義務教育法,兵役法,民商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

什麼是法律?

15樓:高頓

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二性義務。

16樓:上官新悅

1,法律是以國家政權意志形式出現的,作為司法機關辦案依據的, 具有普遍性.明確性和肯定性的,以權利和義務為主要內容的,首先和主要體現執政階級意志並最終決定於社會物質生活條件的,各種社會規範的總稱。

法律的特徵

1.法律是一種概括、普遍、嚴謹的行為規範

法律首先是指一種行為規範,所以規範性就是它的首要特性。規範性是指法律為人們的行為提供模式、標準、樣式和方向。法律同時還具有概括性,它是人們從大量實際、具體的行為中高度抽象出來的一種行為模式,它的物件是一般的人,是反覆適用多次的。

法律還具有普遍性,即法律所提供的行為標準是按照法律規定所有公民一概適用的,不允許有法律規定之外的特殊,即要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法律規範不同於其他規範的男一個重要特徵是它的嚴謹性。它有特殊的邏輯構成。構成一個法律的要素有法律原則、法律概念和法律規範。

每一個法律規範由行為模式和法律後果兩個部分構成。行為模式是指法律為人們的行為所提供的標準和方向。其中行為模式一般有三種情況:

(1)可以這樣行為,稱為授權性規範;

(2)必須這樣行為,稱為命令性規範;

(3)不許這樣行為,稱為禁止性規範。其中(2)和(3)又稱為義務性規範。法律後果是指行為人的具有法律意義的行為在法律上所應承受的結果。法律後果分為兩種:

一個是肯定性法律後果,指行為人按照法律規範的行為模式的要求行為,從而導致的一種積極的結果,包括國家承認行為合法、有效、應予保護甚至獎勵。

另一個是否定性法律後果,指行為人違反法律規範的行為模式的規定而行為,從而導致的一種消極的結果,包括國家不承認行為合法、行為無效或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2.法律是國家制定和認可的行為規範

這是法律**上的一個重要特徵。

所謂國家制定和認可是指法律產生的兩種方式。國家制定形成的是成文法,國家認可形成的通常是習慣法。

3.法律是國家確認權利和義務的行為規範

法律所規定的權利和義務,不同於其他社會規範的權利和義務,它是由國家確認或認可和保障的一種關係,這是法律的一個重要特徵。

4,法律是以國家強制為保障實施的行為規範

由於法律是一種國家意志,它的實施就由國家來保障。

17樓:欽秀芳磨培

法律的概念:

古時----指律令或刑法。由立法機關制定,國家政權保證執行的行為規則。

現代----由立法機關制定,國家政權保證執行的行為規則。法律體現統治階級的意志,是階級**的工具之一。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國家制定和頒佈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

我國----是指狹義的法律,即由我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權力機關及其常設機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制定的規範性檔案。根據我國現行憲法的規定,法律分為基本法律和基本法律以外的法律。

廣義的法律:是指法的整體,包括法律、有法律效力的解釋及其行政機關為執行法律而制定的規範性檔案(如規章)

狹義的法律:專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依照立法程式制定的規範性檔案。

1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法律是一個國家、一個社會進行社會管理,維持社會秩序,規範人們生活的基本規則,也是一個社會、國家的民眾在一定歷史時期內共同生活所必須遵循的普遍規範,具有政治統治、社會管理和文化傳播等多重功能。

19樓:高頓會計職稱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 [1] 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是國家的統治工具。

20樓:步秀榮賓橋

法律即人類在社會層次的規則,社會上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規範,以正義為其存在的基礎,以國家的強制力為其實施的手段者。法治和法律要逐漸變得適當寬容以利於社會和諧.法一般限於憲法、法律。

法屬於上層建築範疇,決定於經濟基礎,併為經濟基礎服務。法的目的在於維護有利於統治階級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是統治階級實現其統治的一項重要工具。所以,法是階級社會特有的社會現象,它隨著階級、階級鬥爭的產生、發展而產生和發展,法律將隨著階級、階級鬥爭的消滅而自行消亡。

廣義的法律是指法的整體,包括法律、有法律效力的解釋及其行政機關為執行法律而制定的規範性檔案(如規章)。

狹義的法律專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依照立法程式制定的規範性檔案。

在三權分立的國家,由行政機關為執行法律而制定的行政命令僅對該行政機關之公務員有拘束力,除法規命令外,原則上行政機關所制訂之行政規則對於人民均不發生拘束力。而限制人民自由權利之法律必須由人民所選舉之立法機關制定之(即後者)。

21樓:禰亦玉麻心

法是由國家制定、認可並依靠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以權利和義務為調整機制,以人的行為及行為關係為調整物件,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或人志,以確認、保護和發展統治階級或人民所期望的社會關係和價值目標為目的的行為規範體系。

22樓:郗晚竹長衣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認可並由國家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以權力和義務為內容,以確認、保護和發展統治階級所期望的社會關係的和社會秩序為目的的行為規範體系。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3樓:勾秀梅乾綢

法律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廣義上,法與法律通用,包括:法律、法令、條例、決議、命令等。

狹義上的法律指有立法權的機關制定的規範性的檔案。在我國,立法機關就是人民代表大會。最高的立法機關是全國人大。

法律按內容和效力分為憲法性法律和普通法律。憲法的效力最高。它是國家的根本**。

其他法律有好多:如我國的《刑法》、《民法通則》、《物權法》、《婚姻法》、《商標法》、《專利法》、《國籍法》等等。

24樓:尚付友貴儀

法律就是人一生中在社會中需要準受的準則!

和道德類似!

25樓:鄒竹青王鶯

簡單的理解它。法律是人類最低的道德底線。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法律之所以存在,正是因為它擁有作為人類最低的道德底線為國家統治者所使用而用以對被統治者的行為加以規範與約束的功能。

26樓:叢瑤巫璧

法律。是執掌國家政權的統治階級為了更好的進行國家統治而制定的!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7樓:劉起雲雪賦

法律就是體現統治階級制定的,體現統治階級意志維護統治階級利益打擊和鎮壓被統治階級的工具.

28樓:睦翠花喜書

法律是指規定當事人的權利義務的,由國家制定或認可的,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規範性法律檔案的總稱。法律具有規範性、國家強制性等特徵。法律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在中國,廣義的法律包括一切具有規範效力的法律檔案,狹義的法律,僅指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指定的規範性法律檔案。

我媽媽在工作的英語怎麼說, 我媽媽在醫院工作,她工作很努力 用英語怎麼說

尾搪巾 我媽媽在工作 翻譯 my mother is at work 勤勞的小蜜蜂 my mother is working.我媽媽在工作。我媽媽在工作的英語怎麼說 my mother is working. my mom is working now。 my mom is working. 自己下...

什麼動物是大自然的清潔工?為什麼

蛆白蟻屎殼螂它們分解廢棄物 螞蟻是萬能清潔公,其他的各有其清潔功能. 動物?我感覺分解者是 比如各種菌類 還有蚯蚓和鷲 哪些動物是大自然的清潔工 陸地上的 禿鷲,獵狗,等以腐肉為食的動物 屎殼郎也算吧海洋中 有那種專吃死魚的魚呢,忘了叫什麼名字了,現在很多高階的魚缸也配有這種魚。動物就這些吧,當然植...

我媽媽渾身疼是怎麼回事,我媽媽渾身疼是怎麼回事?

43歲神經怎麼可能出問題?43歲才多年輕啊 您母親平時多注意生活健康飲食和運動.活人都成機器了吧多曬太陽,多出汗 要不老了更悲哀 如果按中醫的看法是你母親心與肝有毛病,心為血液迴圈的動力,肝是貯藏血液的乙個重要臟器,所以心血旺盛,肝血貯藏也就充盈,既可營養筋脈,又能促進人體四肢 百骸的正常活動。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