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1人死亡,全責,討諒解書一次談成的機會多嗎?是否寫好諒解書就要馬上給錢對方

時間 2021-07-24 18:13:16

1樓:山人老施

如果談妥了,為了表示誠意,先給一半,拿到諒解書,再給一半,現在是你求他,所以要主動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機會有多大,取決於賠償是否能達到對方心理預期;

先給錢,後拿諒解書。

3樓:瀟瀟

1、只要賠償受害人損失,取得受害人諒解,判處緩刑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

2、交通肇事罪,是一種過失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

3、《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4、《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5、《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因交通事故一人死亡錢賠了沒諒解書怎麼判

簡簡單單 1 因交通事故一人死亡錢賠了沒諒解書,按交通肇事罪處罰。2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

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負主要責任,在沒有諒解書的情況下會怎麼判

歐陽一鵬律師 您好,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

交通事故全責致人死亡,會不會判刑

舞璇瀅 交通事故全責致人死亡會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 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 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 造成公共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