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協議書,諒解書已寫,對方反悔怎麼辦

時間 2022-05-13 15:50:05

1樓:放羊的蛇

對方反悔,可以再次通過交警調節,調節無效的,只能通過訴訟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還不明白呢,只能說你的態度不夠好,你的投入太少,你光拿著嘴拱。人家憑什麼諒解你,

3樓:談股論金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您的答主,《隨遇而安》,有多年從事金融以及法律的工作經驗,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的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我將在5分鐘時間內,提供給您最詳細的解答,謝謝!

提問交通事故已經給對方出具諒解書,現在能不能反悔?

回答您好,親,您的心情我完全能夠理解,可以反悔,但是視實際情況而定,交警部門的協議書如果存在法律規定的可變更或可撤消的情形的,當事人可以反悔要求撤消或變更協議,即可以反悔的。但反悔一方其訴訟之案由應為撤消和變更協議而不是本案當事人提出的人身損害賠償。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百四十七條  基於重大誤解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行為人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撤銷。

第一百四十八條  一方以欺詐手段,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受欺詐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撤銷。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感謝,

提問出事到現在5個月了,檢察院一直給我打**找我確認是否原諒對方,現在我反悔了,不想原諒對方,這個可以嗎?

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

回答請稍等,我正在看您的問題,親,

提問對方酒後駕車全責,我媽媽當場死亡

回答您好,如果對方全責,是可以反悔的,即可以理解為對,對方的賠付或者對法院的判決有異議,您還可以因此為由,提起行政復議,這是您的權利,親,

提問謝謝,對方賠償款已經給了,但是態度很不好,而且一直也沒有道歉的意思,現在我不想原諒他,想反悔

回答您好,親,您的心情我完全能夠理解,真的,畢竟人已經不在了,因為有很多東西確實是用錢不能抵消的,所以在您的心裡肯定也留下了陰影,這是如果說對方能站在您的角度上考慮問題,您心裡的難過一定也會減少很多,所以真的很理解,您的心情,

所以如果對方一直態度不好,您不選擇原諒他,也是無可厚非的,

更多12條

交通事故對方出具諒解書後,對方能不能反悔

4樓:法家刑徒

不能。刑事諒解書是刑法中規定的酌定量刑情節之一,在沒有法定的減刑情節的情況下,該諒解書對於刑事訴訟中的辯護方就成了重要的答辯工具,在現代刑事訴訟日漸發達的今天,刑事諒解書越來越受到重視。

5樓:群麗samam水易

你可以不改意見,不需要退錢給對方,反悔不反悔你都要擔負刑責,只是重輕而已,找個律師吧

諒解書簽訂後對方反悔怎麼辦

6樓:七台河李陽平

也就是沒有達成諒解,或諒解不成就。

無所謂,諒解書只是處罰中就輕的情節,不是免罪書,更不是赦免書,有無一樣,只是量刑選擇上可能會就高\就中而以,不會加重處罰的。

交通事故諒解書能撤回嗎

7樓:李右丞

目前我國的法律對此並沒有規定,出具諒解書的人當然可以宣告撤回,但結果可能會有多種。由於諒解書的主要用途在對於人民法院對涉嫌交通肇事罪的被告人量刑的乙個參考,諒解書包含法律意義是在於被告人對被害人一方進行了賠償,被害人一方對被告人給被害人帶來的損害的犯罪行為表示了諒解,通常這個諒解是建立在獲得賠償的基礎上自願作出的。

因此來說,如果被害人一方就賠償與被告人一方達成了協議,獲得了賠償,出具了諒解書,之後又反悔的,要求撤回諒解書的,可能會被人民法院認為被害人一方違背誠信原則,仍將對被告人進行從輕判決,當然也可能認為諒解書被撤回,那麼基於這個方面的從輕判決就不會有了。但如果是雙方僅僅達成協議,先出具了諒解書,但被告人一方此後未按協議賠付的,被害人一方要求撤回諒解書的,那麼應當視為雙方未就賠償達成一致,被害人一方未諒解被告人,人民法院不得就此從輕判決。

8樓:戚廣利

交通肇事罪屬於刑事犯罪並且是公訴案件,受害人寫了諒解書可以從輕處罰,不能撤回案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民事賠償到位,諒解書已出,賠償協議也籤了,對方還可以再次索要賠償嗎?

9樓:

如果沒有顯失公平和重大誤解等情形外,就同一事實和理由,對方不可以二次要求賠償。賠償協議相當於合同,一經雙方當事人簽字,就具有法律效力,雙方當事人均應實際履行,但如果是後續發生的,雙方也未約定的事項,則是可以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六十條,嚴格履行與誠實信用:

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當事人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九條: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

10樓:專揀公尺粒

可以再次索要賠償,但是鑑於傷者已死亡,法院不會再支援他們的賠償。

原則上,雙方已經達成和解協議的,只要是雙方自願的,意思表示真實,不違反法律法規強制性的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的,協議就是有效的。再起訴增加賠償時,法院一般不予支援。但如果是後續發生的,雙方也未約定的事項,則是可以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六十條,嚴格履行與誠實信用: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

當事人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

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11樓:魯胤哲律師

你好,首先你要確定一點如果你犯罪了公安機關肯定會追究你的刑事責任的。而就你所敘述的情況來看,公安機關沒有追究你的刑事責任那麼就不存在刑事責任的。具體情況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情況衡量,但最好通過司法程式解決,如果這樣你就有不會自己出那麼多錢。

請採納,謝謝合作

12樓:律師_張學峰

你好,沒事的,讓他起訴吧,拿出這些調解書啥事情沒有,夠不夠成交通肇事罪還另一說呢,不用擔心

13樓:亂刀屠戮多事秋

不需要賠償,而且法院不會支援他們,所有手續都已辦齊,他們沒有任何理由讓你再次賠償。

各負一半責任交通事故協議書,交通事故各負一半責任,怎麼解決

既然交警已經下發了同等責任的事故認定,顧名思義雙方各承擔事故造成損失的各50 的責任。看你的描述,你朋友應該是駕駛機動車把電單車撞了,造成了電單車駕駛員受傷。其實這次事故造成的損失不止只有醫藥費的,還有電單車的車輛損失費,誤工費,你朋友的車輛損失費等等,也就是說所有損失包括雙方的損失之和,這才是50...

交通事故調解書,交通事故私了調解書怎麼寫

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由公安機關劃分責任後,在賠償這個問題上,很多人採用協商解決的方式去處理,疑問也隨之而來,經過雙方協商一致的交通事故調解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呢?這個問題上,我們可以把所謂的 調解書 看作是乙個 合同 所以啊,在簽訂和解協議的過程中符合 合同法 的規定,這份協議就應該是合法有效的。即...

交通事故後,取得了對方的諒解書,可以免予刑事責任嗎

交通事故後,取得了對方的諒解書只能作為減輕處罰的依據,是否免於刑事處罰需要根據法院最終反角才可以確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 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 因民間糾紛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