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交通事故賠償問題,請教一下大家

時間 2022-08-13 15:0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報122,然後交警部門會出具責任書,然後根據責任書劃分責任。

你碰到的這個情況,從 你的利益出發,最好先不要墊付錢,你墊付錢越多,他刺著鼻子上臉,慣得些毛病越多,所以等他起訴你,或者讓他主動找你。

2樓:李永輝律師

您好,首先需要確定責任歸屬,如果您確定您兄弟無責任,可以不承擔上述費用。

其次,如果確定您兄弟有責任,則對方的醫療費您兄弟是應當承擔的。對於檢查費用,只要是合理的都應當獲得賠償。(具體是否應該做鑑定是專業性問題,沒有把握情況下還是建議做一下,以避免存在未知病情造成更大的損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盡快報交警 由交警做出事故認定書 如果事故認定書能劃分責任 就按照劃分的責任走賠償程式 如果不能劃分責任 原則上就是同等 每人承擔一半

4樓:羅利坤

沒什麼怎麼處理,就是不要給她付錢,然後找警察來,如果她家人要動手或者什麼的,就跑。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說訛人,先別上錢了,等交警下責任認定書,對方打人就跑,有證據了啥也不怕了。告他毆打罪。

6樓:

還是找警察吧,問我們也沒用,碰到個不講理的說什麼也不行

大家好!我有乙個交通事故索賠的問題想問一下!我媽媽行駛電動車!下

7樓:眾視文創

對方要承擔全部醫療費及賠誤工費用,交警有責任作中間協調工作,如對方拒陪,則對方必承受法律責任,直到賠付。

電動車交通事故賠償問題

8樓:會飛的書蟲

根據《中來華人民共源和國道路交

通法》的相關規定,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機動車方負全責。

既然是機動車方的全責,那對方的醫療費用,由機動車一方賠償。機動車都會有交強險的,傷者的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等都可以交強險中報銷,報銷的具體專案與數額可以通過保險公司或者在交警事故科中查詢到。如果交強險不夠賠,那就得走商業險了。

如果你沒商業險,或者商業險都不夠,那就得自掏腰包了。

傷者家屬可能要求一些慰問費、安慰費、精神損失補償之類的費用,這些是保險不能報銷的,你只能自掏腰包,或許你會認為這些費用不合理。但交警不會管的,只要求你們協商,協商不成,則事故不能結案,交警會讓你們雙方起訴到法院,這樣會更麻煩,費時、費力、費錢!未結案之前,你的車會被一直扣押!

要公道打顛倒。如果你被撞傷,你會不會要求對方給點安慰費、精神損失費之類的費用?因此,出了事故,該認栽還是要認的,還是給點錢算作精神損失費,趕緊把事故了結了,給錢買個教訓,以後開車小心點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搶紅燈被撞,肯定是你責任了,人家是正常行駛。主要他是機動車你是非機動車 你是弱者,才有這個決定,要是你是機動車你還要賠人家修車錢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只要bai不定你全責,根

du據目前情況zhi,你的損失全在交強險dao賠償限額回內,應該全部由對方所答投保的交強險的保險公司承擔,你要舉出全部證據才行,當然對方可以先全部賠償給你,然後他到保險公司索賠。你說的損失可以全部得到賠償。

跟對方協商好在交警那簽個協議,就可拿車。一般要繳車輛保管費的。

另外你逆行,違法了,交警可能對你罰款。

12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內

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容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是不用納費的,只不過可能要停放費用

電動車交通事故索賠 250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受害者的受傷情況和事故責任比例劃分來計算賠償金額。交通事故賠償一般包括以下專案:受害人受傷未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受害人死亡的,除搶救**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和精神損害賠償等。具體金額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15樓:末日餘暉

對方全責的話你可以找交警催促對方賠付所有費用,不行的話再進行起訴。證據方面可以搜尋路面的監控,找不到監控也沒有關係,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就足夠了。

大家好!我想請教下有關交通事故賠償的問題。 10

16樓:zhou律師

你好,對於這種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主要的賠償專案有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殘疾器具費、殘疾賠償金(如果構成殘疾)、後續**費、精神損害賠償金。如果通過交警調解,雙方協商,不一定要求這麼多。但是如果傷勢比較嚴重的話,雙方協商又達不成一致意見的話,建議通過訴訟解決,順便起訴保險公司。

17樓:上海劉海勇律師

交通事故賠償的內容很多,包括如下內容:

1、醫療費

2、誤工費

3、護理費

4、交通費

5、住宿費

6、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

7、營養費

8、鑑定費

9、殘疾賠償金

10、殘疾輔助器具費

11、喪葬費

12、被扶養人生活費

13、死亡賠償金

具體賠償金額,需看發票等材料後計算。

18樓:落幕繁星

賠償的內容主要有醫藥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精神賠償金等。

至於賠償的金額,要根據受傷人員的戶口性質(農村或城鎮),收入水平、傷殘等級等來確定。

可加如下qq詳談

19樓:匿名使用者

事發地在什麼位置,不同省市的賠償標準不一樣,金額會差很多。所有費用按事故責任比例支付!

汽車與電瓶車發生交通事故賠償問題?

20樓:華律網

要根據受害者的受傷情況和事故責任比例劃分來計算賠版償金額。交通事故賠償

一般包括以下專案:權受害人受傷未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受害人死亡的,除搶救**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和精神損害賠償等。具體金額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即使購買了

bai商業險的車損、三者du、不計免賠,你zhi的車損dao保險公司也只能賠償內30%,剩下的70%有對方承容擔。因為對方在事故中有主要責任。這個賠償是這樣的。

1、對方的醫藥費你的保險公司最高賠償1萬元,超出1萬的部分,對方自己承擔70%,你的保險公司替你承擔30%。

2、對方電動車的損失,你的交強險先行賠償2000元維修費,超出2000的部分還是對方自己承擔70%,你的保險公司替你承擔30%,

3、對方的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你的交強險最高賠償11萬。超出11萬的話,還是對方自己承擔70%,你的保險公司只能承擔30%。

4、你的車損,保險公司賠償30%,剩下的70%由對方賠償。你可以在給對方的賠償款中直接扣回來。

22樓:緋卿淺

是的,你承擔費用的30%,對方自己承擔剩餘的70%

23樓:我家生態

如果是雙方都有責任的情況下那就只有共同承擔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七十是負主要責任的承擔的!

25樓:孔智零明珠

交警怎麼認定責任的,這種情況不管誰主要責任誰的次要責任,機動車駕駛人(汽車)要承擔大部分責任,因為有第三責任險,先去看醫生,牙齒該補的補上,人沒事是最好的,下來看交警事故認定在決斷

請問一下大家了,我朋友發生一起交通事故至輕傷肇事者家裡窮沒錢賠償怎麼辦,只有一輛電瓶車和幾百塊錢。

26樓:誰是曉曉明

這個就沒有什麼好辦法了。

只有申請法院處理了,在法院判決書生效起申請強制執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真沒錢的話對方起訴也就是讓你朋友進徵信黑名單而已,不會拘留坐牢。

不涉及買房買車高消費出境辦信用卡之類的話沒影響的,不過4k拿不出來的話也不用擔心這個。

28樓:宇子

真的沒轍,他沒錢就是法官也沒辦法

交通事故後續賠償的問題 30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可以不出了醫藥費,你現在就說你沒有錢,你可以讓他起訴你,他不敢找人怎麼樣你的,除非他想坐牢,你不給錢他也是沒有辦法的,你反正現在都有錄音怕什麼,真有人打你,你就報警110,公司肯定也在被起訴之列,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主動向法庭起訴要求確認對方經濟損失,然後按責賠償

31樓:恭樂雙

你騎的是「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因此肯定沒有交通事故交強險與商業險。因此,保險公司肯定不會幫你賠錢的,只能由你和你的單位賠錢。

你在「上班送快件」的過程中撞傷他人,屬於典型的履行職務的行為,賠償的主體應該是你的工作單位;你在本次事故中承擔「主要責任」,可以認定你也有重大過失,因此,單位賠錢後有權向你追償,即最終的損失還是要你承擔一些;

家長威脅你,你報案就是了,同時,告訴對方家長,賠償主體是單位,去法院被告也是單位,他應該去找你的工作單位。

交通事故賠償問題!急,交通事故賠償問題!急!!! 20

鍾影南門弘大 1 醫療費 交強險可以理賠10000元,超過10000元部分由你和她按照80 20 的比例分攤,因為現在的法律是以人 機動車和行人或者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後行人或非機動車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的 為本,全國各地法院基本上都是按照這個比例來確定的。但是保險公司在理賠時你承擔的部分醫療費要扣除...

電動車和機動車事故,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我該怎麼處理?

要求交警盡快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只有拿到認定書才能進行下一步。就事故而言,詳細經過沒有描述,但這個事故你母親肯定也有責任,只是責任大小的問題。正常要求是到路口時非機動車要下車推行,估計你母親是沒有推行,還有看到機動車要讓機動車先行。估計最多因該給你母親劃分乙個對等責任。也就是一半的責任。現在可以找對...

重大交通事故賠償問題,重大交通事故如何賠償

您好,發生交通事故,由保險公司在保險責任限額的範圍內給予賠償,不足部分一般按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所劃分的責任來分擔,你朋友不用承擔電單車駕駛員應承擔的責任。c的賠償按其戶籍所在地標準標準計算賠償 交強險不分責任大小,有責就賠,如果c是農村戶口,你朋友的交強險就夠賠了,b輕傷,交強險1萬的醫療費也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