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將多少年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時間 2021-09-11 22:32:29

1樓:

需要具體看吊銷原因來定。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

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24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15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2樓:奇農嘉嘉普

需要看具體吊銷原因來定。

如果是肇事逃逸被吊銷駕駛證,規定是此生不能再次申請辦理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將多少年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

3樓: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過吊銷期才能辦理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酒精量80以上吊銷五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吊銷2年內不得申領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多長時間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樓:聖誕老東東

醉酒駕駛機動車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五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已登出的,機動車駕駛證檔案資料保留二年後銷毀,但因具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七條第一款第八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機動車駕駛證檔案資料保留十年後銷毀。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機動車駕駛證檔案資料保留至申領機動車駕駛證限制期滿後銷毀,但飲酒、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檔案資料長期保留;撤銷機動車駕駛許可的,檔案資料保留三年後銷毀。臨時機動車駕駛許可檔案資料保留二年後銷毀。

銷毀機動車駕駛證檔案時,車輛管理所應當對需要銷毀的檔案登記造冊,並書面報告所屬直轄市、設區的市或者相當於同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批准後方可銷毀。

6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駕車處罰:根據新交通法規定,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酒駕行為屬於嚴重違法行為,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記12分。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醉酒後駕駛營運或非營運機動車,吊銷駕駛證。因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依法被吊銷駕駛證的,5年內不得重新申領;因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駕駛證的,10年內不得重新申領。需要提醒的是,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終身不得申請駕駛證。

  2023年酒駕處罰新標準:  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將被降級,暫扣機動車6個月,處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a1照5年後領取增駕,a2、b1照3年後領取增駕。

  2、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兩年內不得領取駕駛證,10年內不得增駕a、b照;  3、飲酒駕駛營運車的:處15日拘留,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領取,10年內不得增駕a、b照。

  4、飲酒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終身禁駕;飲酒駕車一次記12分將降級,失去原最高準駕車型資格,重新學習、考試。一旦被吊銷駕駛證的,10年內均不得增駕a、b照。  5、醉酒駕駛機動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領取駕駛證;  5、醉酒駕駛營運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領取駕駛證。

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不得領取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幾年的不得申請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為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申請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不得申請駕駛證。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麻痺 精神病 痴呆以...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後能辦電動車駕駛證嗎

駕駛證被吊銷後即失去了駕駛機動車的資格,但是電動車還是可以騎的。1 首先,電瓶車分為電動自行車和電動電單車,兩者是有區別的,電動自行車是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能實現人力騎行 電動活電助功能的特種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m h,整車質量應不大於40kg。2 而電動電單車是由電力驅動的,最高設計車...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人駕駛的,會有什麼後果

之何勿思 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