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駕駛證遷回戶籍所在地,怎麼辦

時間 2021-07-22 17:49:07

1樓:舞璇瀅

以遷入泉州市為例,機動車駕駛證遷回戶籍所在地所需流程及資料如下:

一、車管所辦理流程

1、到車管所、交警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2、到繳費視窗繳費相關費用;

3、到牌證視窗領取駕駛證。

二、辦事所需資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有效期內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三張。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十八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達到規定年齡換證、自願降低準駕車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換證、機動車駕駛證損毀換證業務時,對同時申請辦理兩項或者兩項以上換證業務且符合申請條件的,應當合併辦理;

對申請人因戶籍遷移、不在暫住地居住或者部隊調動等原因,無法提交居住、暫住證明的,由申請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上寫明原因後予以辦理,並告知其應當在一個記分週期內到居住、暫住地車輛管理所辦理轉入換證。

第二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的機動車駕駛證,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回,將機動車駕駛證和《公安交通管理轉遞通知書》轉遞至車輛管理所處理;機動車駕駛證屬於本行政轄區以外的車輛管理所核發的,轉遞至核發地車輛管理所處理。

車輛管理所在計算機管理系統中恢復原機動車駕駛證資訊,將《公安交通管理轉遞通知書》和收回的機動車駕駛證存入機動車駕駛證檔案。

2樓:

帶上材料到遷入地的車管所、交警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辦理即可,以遷入北京市為例:

1、辦事所需資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有效期內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三張。

2、車管所辦理流程

(1)到車管所、交警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2)到繳費視窗繳費相關費用;

(3)到牌證視窗領取駕駛證。

3、辦事時限

符合條件的,一個工作日內換髮駕駛證。

4、其它說明

(1)申請人機動車駕駛證必須有效、完整、無因損毀造成資訊模糊不清,難以辨認;

(2)辦理轉入換證時應先審驗,持有a1、a2、a3、b1、b2駕駛證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以及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發生交通事故造**員死亡承擔同等以上責任未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3)申請前核查申請人資訊、機動車駕駛證資訊,以及不具有記滿12分、逾期未審驗、被扣押、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撤銷機動車駕駛證或者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情形;

(4)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轉入換證業務時,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不足九十日的,可以同時辦理有效期滿換證業務;

(5)機動車駕駛人實習期滿後,方可申請轉入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第六十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3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遷移駕駛證首先,需要駕駛證已經過了實習期,並且要有轉入地的戶口或者當地的居住證,同時,駕駛證名下不能有違章未處理,有罰款未繳納。

2、到轉入地的車管所申請駕照轉入,需要的資料有身份證、駕駛證、體檢報告(一般車管所內可以體檢)、一寸白底免冠正面近照(車管所內可以拍照)。手續很簡單,一般一天內就可以拿到新證了,最多不會超過一個禮拜。

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4樓:園啪精餾塔治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的規定,想要將異地駕照遷回本地,手續並不複雜。申請人必須持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免冠白底數碼**四張,到車管所來填寫一份《機動車駕駛人申請表》。以上材料提交給工作人員後,工作人員將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的資訊,機動車駕駛證的資訊,累計記分情況,以及駕駛證是否存在被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撤銷機動車駕駛證或者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尚未處理完畢的情況。

如果這些以上情形都不具有的話,工作人員當日就可以給申請人辦理駕駛證轉入業務,給申請人出證。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當異地駕照累計扣分達滿分12分,或者存在逾期未換證未審驗情況時,不能直接到車管所辦理駕駛證遷入業務。

5樓:斯賢彌畫

只要駕駛證滿了一年以後就可以轉,直接到轉入地車管所去辦理就可以了,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三張,體檢表就行了,只需要工本費十元錢

汽車駕駛證分幾個等級,機動車駕駛證分為那幾個等級,每個等級分別可以駕駛什麼型別的車?

酈倩經凌春 樓上的回答很正確 我補充下 並不是a1就能開所有車 除了上述的以外 其中a1可以開a3 b1b2 a2可以開b1 b2a3可以開c1 b1可以開c1 m b2可以開c1 mc1可以開c2c3 c3可以開c4 機君 a1 a2 a3。b1 b2 b3 c1 c2 c3.機動車駕駛證分為那幾...

農機駕駛證可以和機動車駕駛證和並不

機動車駕駛證與農機駕駛證是不通用的,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部門為當地交通管理部門 地級市為交通警察支隊 農機駕駛證的核發部門為當地農機監理機構。可以同時持有汽車駕駛證和農機駕駛證嗎? 可以,汽車駕駛證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管理,而農機駕駛證由農業機械部門負責管理。 可以的,農機的駕駛證並沒有進入全國...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後能辦電動車駕駛證嗎

駕駛證被吊銷後即失去了駕駛機動車的資格,但是電動車還是可以騎的。1 首先,電瓶車分為電動自行車和電動電單車,兩者是有區別的,電動自行車是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能實現人力騎行 電動活電助功能的特種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m h,整車質量應不大於40kg。2 而電動電單車是由電力驅動的,最高設計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