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機動車交給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人駕駛的會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1-06-07 06:16:33

1樓:匿名使用者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人駕駛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處以吊銷駕駛證的處罰。根據你說敘述的情況,交警的處罰沒有任何問題的,而且兩千元的罰款也是合理的。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5、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6、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7、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8、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吊銷後的重考時間要根據吊銷是的處罰書來決定,處罰書沒有禁駕期,處理完就可以重考;如果處罰書有禁駕期,則需要過了禁駕期才能重考。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2樓:90小徐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5、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6、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7、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8、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拓展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規定: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如下:

無論駕駛人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然後,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1.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2. 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有違法,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及時退還機動車;

3.駕駛人未能提供駕駛證,按無證駕駛處罰。

3樓:查明哀佳

?如果發生交通事故,誰負責?

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1款第2項、第2款之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要視情況而確定交由方(車主)是否承擔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條第1款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99條第1款第(二)項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吊銷、暫扣的人駕駛。因此,雖然無證駕駛的行為是事故發生的直接原因和決定性因素,但是在明知別人不具備駕駛資格的情況下將車輛交由其駕駛,其主觀上也有過錯,並且在客觀上對交通事故的發生也起到了間接的促成作用,應承擔相應的連帶責任。

4樓:奚未央甫冠

吊銷駕駛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5樓:世冬梅靳以

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人駕駛。一旦出現交通事故後,所有一切的責任將由未取得駕駛證這一方的人來負全責。

6樓:_百科_全書

當你危害別人生命安全的時候,我認為怎麼罰都不為過

7樓:鐵卉禰慶

吊銷駕駛證.

15日以下拘留情況是: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機動車的.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吊銷駕駛證的情況是: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人駕駛的.

將機動車交由機機動車機駕駛證被吊銷的.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對駕駛拼裝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

對駕駛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

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

扣留機動車的情況是:在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罷檢驗合格標誌,未放罷檢驗合格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登記證書的,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號牌的,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行駛證的,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保險標誌,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駕駛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罰款(各地可能有所不同),大多1000至2000。

2、可以並處拘留15日。這一條在一般處理程式詢問筆錄時,當事人可以陳述初犯,不了解處罰規定,急迫特殊需要等情節爭取免予處罰。

3、如有其他駕駛員或車主明知你無照而交由你駕駛,也要接受處罰,被吊銷駕駛證的。

花點錢 找找關係 也不是很大的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機動車交給未取得駕駛證的人駕駛會進行處罰;

具體處罰情形如下:

(1)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3)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1)、(2)的情形處理。對於沒車又借到車出了車禍的按犯罪處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及相關的法律規定,開車不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是一種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

機動車到報廢年限,未報廢會怎樣處罰

aa微湖來客 可以辦理報廢後申請登出,具體如下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二十七條 已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的機動車,機動車所有人向機動車 企業交售機動車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和行駛證。機動車 企業應當確認機動車並解體,向機動車所有人出具 報廢機動車 證明 報廢的校車 大型客 貨車及其他...

機動車未投保交強險賠償應如何處理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 你未投交強險 在交強險法定限額內的賠償全部由你個人承擔 如果你投了交強險,當然由保險公司承擔,這部分賠償不區分責任比例。2 超過交強險限額的部分 你是同等責任,你應賠償超過交強險限額部分的50 這部分錢先由你的商業險保險公司在你所投保險的賠償限額內支付,超過商業險限額的部...

路口機動車未減速撞上了過黃燈的電動車該怎麼劃分責任

凌宇星辰 機動車全責,現在法律保護弱者,那怕電動車有責任交警也是站在他那一方的,何況機動車未減速撞上電動車,這本身就是違法行為。 昔半壘 機動車全責啊!首先十字路口沒有減速,其次對方過黃燈沒有違法行為,所以責任只有機動車承擔了! 這個事故我看應該是機動車負主要責任,甚至是全責,原因有以下幾點 1 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