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校題目 登記地車輛管理所與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有什

時間 2021-09-03 07:46:39

1樓:花雅禪

沒有什麼區別,都是指車管所。車輛登記註冊地即車輛歸屬地,主要是根據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的所在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即你的駕照核發地歸屬車管所。兩個的歸屬地不在一個地方。

機動車號牌、行駛證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

駕駛人在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損毀無法辨認時,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2樓:海邇

兩個本來沒有區別,都是指的是車管所,是根據上面的問題,才能有區別,本地車,外地本的區別。駕駛本和行駛本的歸屬地不在同一個城市的。滿意請採納。

3樓:d7k泥坑

領取駕照叫“核發”而不叫登記,故駕照與核發地的概念對應。

但與購置的車輛有關的東東,如車輛證書、號牌、行駛證等,叫“登記”而不叫核發,故此類事項與核發地的概念對應。

就這麼簡單,不知道你明白了沒有。

4樓:極韻天雪

我覺得應該是駕駛人和所有人的區別。因為駕駛證關係的是駕駛人,所以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而機動車的所有人未必是駕駛人,所以應該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

不要陷入思維定式了,多謝採納。

駕駛證是駕校發還是車管所給

5樓:聖誕老東東

駕駛bai證是車管所核發的。

根據《機du動車駕駛證業務工zhi作規範》:dao

第五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初次申回領答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第六點  受理崗複核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資料;收回《准考證明》,確認核查結果,核對計算機管理系統資訊。

符合規定的,在科目三考試合格後一個工作日內,確定機動車駕駛證檔案編號,製作機動車駕駛證,並安排申請人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參加領證宣誓儀式後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四條 申請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人,應當如實向車輛管理所提交規定的材料,如實申告規定的事項,並對其申請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第五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建立對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監督制度,加強對駕駛人考試、駕駛證核發和使用的監督管理。

第六條 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印表機動車駕駛證,不使用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列印的機動車駕駛證無效。

6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是車管所發的,其它部門都沒這個權力。在駕校學習駕駛,駕校代學員****考試、領證手續,往往不需要你自己到車管所去辦理。

希望採納。

7樓:虎子之母

駕校只是負責駕駛證的學習和組織考試的工作,而駕駛證發放卻是車管所的事,而且考試也是由車管所的駕駛員考試中心負責的,駕校只是組織和向車管所蝗交學員的相關情況。駕校是不發駕駛證的。

8樓:gaby婷

車管所發的,但是一般是通過駕校拿給學員的

9樓:愛玩機一族

駕校給,車管所只管車,上牌

怎樣選擇駕校學車,學車選駕校要注意什麼

駕校之間很難說清哪個更好,因為拿駕照的速度主要看學員和教練的配合,拿證快,學員就覺得好,拖了很久的一般就會有怨言,只要是正規駕校,不亂收費,教練負責的就可以考慮報名。 主要取決於教練 然後就是自己多做題目和實際操作。我當時科目一,一百分 科目二,科目三一次性通過 科目四考了94分,但我很不滿意,因為...

北京龍泉駕校學車,龍泉駕校學車怎麼樣?

朋友 報名前沒看過我的帖嗎?只要他們收了身份證,給你在交管局報名了就行 必須和學校聯絡好 他們工作很馬虎,以後有你苦受,你已經不幸,成為龍泉學員,太惋惜了 千萬別約尾號13,趙的車,不信你約一節試試,惡夢!龍泉簡直是流氓學校,看看,我的遭遇,誰還去龍泉誰是小狗 我為了快點學完車,辭職了,覺得周一至周...

深圳學車哪家駕校好,深圳鹽田學車有幾家駕校,哪些是3A駕校

考駕照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如何選擇一家駕校?這裡就具體談一談在報考過程中要注意什麼?1 選擇一家適合自己正規駕校公司。現在,考駕照的公司有很多。但是哪乙個適合自己呢?這個一定要仔細考慮呢?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上班的業餘時間安排,距離駕校公司的遠近,有沒有同事,同學等報考過等等。當然,駕校公司的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