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車輛如何處理,交通肇事如何處罰?

時間 2021-07-24 17:29:59

1樓:灰爺也瀟灑

會對事故車輛進行扣留進行檢驗和鑑定,具體法律依據如下:

根據《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的事故車輛除檢驗、鑑定外,不得使用。檢驗、鑑定完成後五日內通知當事人領取事故車輛和機動車行駛證。對棄車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十日後仍不領取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二條的規定處理。

對無牌證、達到報廢標準、未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等車輛,依據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處理。

2樓:印地安小力氣

車輛是在交警部門進行技術檢驗、鑑定之後就要放的。既然事故認定書都出了,如果雙方共同提出賠償的調解申請,由交警部門主持調解。

對方不賠償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3樓:匿名使用者

扣他的車對你來說只能是出口氣,這個無所謂了,只要有交警判決證明他付全責,那就一切ok,更何況他簽字了。你母親的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護理費,還有營養費,後續**費等等,都由他賠償的。你們就好好治病行了,但是最好讓他能給你墊點錢,否則太便宜他了。

千萬別聽他說有保險公司賠償他多少,他就賠償你們多少。這是唬人的,難道他不保險的話還就不賠償你了?是他撞了人,不是保險公司撞了人。

正確的處理方式就是你們治病,一切**完畢以後,雙反去交警隊協商賠款金額,如果雙方同意的話,他給你錢,你給他資料,然後他拿著資料去保險公司理賠,至於保險公司賠他多少那是他跟保險公司之間的事情,跟你們無關。

4樓:

交警會出具責任認定書

5樓:

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如何處理?

交通肇事如何處罰?

6樓:丁zxz呵呵

如因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引發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交通安全法》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吊銷駕駛證。交通事故後逃逸的,吊銷駕駛證,且終身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處罰。

汽車發生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處理?

7樓:濟南盈科律師事務所

發生了交通事故,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如何定義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交通肇事逃逸如何認定案件範圍

根據刑法133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到巨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肇事後逃逸,屬於交通肇事逃逸案,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一 肇事逃逸怎麼處罰新交規。1 肇事逃逸的處罰新交規如下 1 肇事...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肇事者逃跑,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如何處罰

與各位同行 一,認真檢查發生事故地的玻璃碎片等,有可能發現逃逸人的保險等線索。二,詢問附近的目睹人,有可能提供逃逸人的物證等。2008 8 17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公安部 第三十三條 案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通過發協查通報 向社會公告等方式要求協查 舉報交通肇事逃逸車輛或者偵破線索。發出...

怎樣辨別交通肇事逃逸真假,如何判斷交通肇事逃逸,哪些行為不屬於肇事逃逸

華律網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發生交通事故後,交通事故當事人為逃避法律追究,駕駛車輛或者遺棄車輛逃離交通事故現場的行為。肇事逃逸的構成條件主要有 肇事人知道自己造成了交通事故,即行為人在逃逸時必須明知自己的行為導致了交通事故的發生。以下8種情況將被認定為交通肇事逃逸 1 明知發生交通事故,駕車或棄車逃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