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肇事者逃跑,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如何處罰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與各位同行

一,認真檢查發生事故地的玻璃碎片等,有可能發現逃逸人的保險等線索。

二,詢問附近的目睹人,有可能提供逃逸人的物證等。

2008-8-17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公安部)第三十三條 案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通過發協查通報、向社會公告等方式要求協查、舉報交通肇事逃逸車輛或者偵破線索。發出協查通報或者向社會公告時,應當提供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基本事實、交通肇事逃逸車輛情況、特徵及逃逸方向等有關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1、“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肇事者逃跑”:肇事逃逸,應負事故全部責任,致一人死亡的,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

2、“當時交警也沒有扣人”:如果肇事的真的是車主的弟弟,交警沒法兒扣人。應當移交公安刑警,對真正的肇事者做出刑事拘留或取保候審、居住等強制措施。

3、“請問交警什麼時候能上網通緝抓人 抓誰 ”:

(1)抓誰:應抓真正的肇事者,到底是車主是肇事者、還是車主的弟弟是肇事者,交警還要調查,不是車主怎麼說交警就怎麼定。

(2)如果你們能找到誰是肇事者的證據,比如現場目擊者的證言、知情者的傳言等,也應儘快提供給交警。

(3)如果真的網上通輯:也不是由交警釋出通輯令,而是應根據通輯範圍由不同級別的公安部門發出。

(4)建議:鑑於肇事司機出逃,可以請求交警向公安局移送追究刑事責任,然後向公安局請求網上通輯。

附:相關依據

(1)《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二百五十二條 :應當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公安機關可以釋出通緝令,採取有效措施,追捕歸案。

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在自己管轄的地區以內,可以直接釋出通緝令;超出自己管轄的地區,應當報請有權決定的上級公安機關釋出。

通緝令傳送範圍,由簽發通緝令的公安機關負責人決定

(2)《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三條: 應當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公安機關可以釋出通緝令,採取有效措施,追捕歸案。

各級公安機關在自己管轄的地區以內,可以直接釋出通緝令;超出自己管轄的地區,應當報請有權決定的上級機關釋出。

(3)《刑事訴訟法》第六十條第一款: 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等方法,尚不足以防止發生社會危險性,而有逮捕必要的,應即依法逮捕。

4、“什麼時候可以申請民事賠償,什麼時候可以申請交強險賠償”:

(1)申請賠償,可以在公安局立案偵查後、檢察院審查起訴後、法院受理後,向公安、檢察院、法院提起附帶民事訴訟都可以。、

(2)交強險賠償,除搶救費用可以申請先行支付外,其他費用一般是在法院審理並判決後賠償,或者是由車主與你們協商後找保險公司賠償。

5、“車主送車時交了2萬安葬費什麼時候可以要出來 ”:找交警協商。一般是出具事故責任認定後、交警調解時可以要求拿出來。

6、“主要是什麼時候能抓人, 賠償是次要問題”:只要能確定肇事者出逃,就可以申請通輯,但是否通輯、什麼時候通輯,由公安決定,沒有規定明確的時限。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逃匿屬於刑事犯罪,民事賠償部分應當在刑事案件審結以後辦理,至於公安局通緝,應當在逃匿以後就可以向公安局申請網上通緝,但是既然肇事車主主動將肇事車輛交給公安機關,就不存在找不到肇事車主的現象,為什麼還要網上通緝呢

4樓:

在肇事者找不到的情況下可以向車主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其應承擔連帶責任,另外可拿交管部門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去保險公司索賠!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強烈和交警進行溝通,要求作為刑事案件儘快立案,並進行偵查,到底誰開車撞人了,並進行網上通緝。

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如何處罰

6樓:愚人談娛樂

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標準和量刑標準如下:

1、《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2、《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肇事逃逸量刑標準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五條的規定(法釋〔2000〕33號 最高人民法院2000.11.15釋出) “因逃逸緻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但是當前交通肇事違法犯罪特別是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和其他惡**通肇事犯罪不斷增多,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公私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按照現行法律規定,即使肇事後逃逸也增加不了什麼處罰,助長了肇事者能逃就逃的心態,從而造成了更加嚴重的後果。筆者認為,現行法律對交通肇事逃逸犯罪的處罰力度顯然是不夠的。

7樓:華律網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8樓:業芮波

(一)行為人將人撞傷以後逃逸,致被害人死亡的案件應根據行為人不同的罪過形式予以定罪處罰。

1、對於行為人交通肇事後逃逸,因過失致人死亡的案件。只要有證據能充分證明行為人不知道逃逸行為會造成被害人死亡或者沒有放任被害人死亡結果發生的,即不具備間接故意殺人主、客觀條件的,均應按交通肇事定罪處罰。

2、交通肇事後被害人傷勢極其嚴重,以至生命垂危即使行為人及時搶救也不能挽回其生命。在這種情況下行為人為逃脫罪責駕車逃逸,而被害人最終確已死亡的,對於這類案件,筆者認為應當認定該行為只能構成交通肇事罪。不能依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三款,即“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規定處罰。

而應根據第二款,即“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後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這一規定來定罪量刑。

3、行為人因交通肇事後逃逸。在當時的情形下行為人明知其逃逸後被害人受傷嚴重有死亡的可能,卻不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對被害人進行救助,對被害人死亡的結果採取放任的態度,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及時救助而死亡的案件,應視不同情況分別定故意殺人罪或以故意殺人罪和交通肇事罪二罪並罰。

4、行為人肇事致人重傷後為逃避罪責,故意將被害人移至不易被人發現的地方致被害人死亡的,對此行為應以直接故意殺人罪定罪。

(二)在處理二次肇事案件時,由於行為人對第二次肇事結果有故意和過失的不同心理,我們應分別考慮。

1、“因逃逸緻人死亡”在司法實踐中可能表現為同種數罪的情況。比如行為人交通肇事後,或害怕被追究刑事責任,或害怕鉅額的賠償費用,以至於匆忙逃跑,至此行為人已觸犯了一個完整的交通肇事罪。此後,行為人在逃逸過程中,再次違反交通法規,又致他人死亡,重新又構成一起完整的交通肇事罪。

由於行為人在主觀方面均是過失犯罪,客觀方面均是肇事行為,先後兩次肇事侵犯的客體相同。刑法理論上將這種情況稱為同種數罪,按照數罪理論和司法實踐同種數罪不宜並罰,應在該罪法定刑的幅度內從重處罰。

2、行為人交通肇事後為奪路逃跑,不顧他人安全撞軋他人致死的。如果行為人先前的肇事行為已構成交通肇事罪,則應對其以交通肇事罪和故意殺人罪定罪並罰。如果行為人先前的肇事行為只是一般的交通肇事,則只對行為人以故意殺人罪定罪處罰。

3、行為人交通肇事後,駕車逃跑,在逃逸過程中對撞軋多人致一人或數人死亡。行為人在逃逸過程中放任另一種肇事結果的發生,對於這種間接故意的二次肇事應認定為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或按交通肇事罪與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並罰。之所以這樣認定,最明顯的一個理由就是行為人在客觀方面是實施了用駕車撞人的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

4、行為人肇事後致被害人重傷。此時,行為人明知被害人死亡的可能性而駕車逃逸,致使被害人死亡,此後行為人在逃逸過程中再次肇事又致第二次肇事的被害人死亡。對這種案件,筆者認為,行為人第一次肇事造成重傷等危害結果,已成立交通肇事罪。

後又因逃逸緻被害人死亡,這種階段上行為又成立故意殺人罪。此時應對行為人進行二罪並罰。因行為人對二次肇事有間接故意和過失之分,我們應分別處理。

第一、如果行為人的第二次肇事行為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則應將前二罪的並罰結果與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再進行並罰。第

二、如果行為人的二次肇事行為應定故意殺人罪或交通肇事罪的,仍應依據數罪併罰的理論進行並罰。

9樓:李遠春律師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如何處罰,肇事逃逸緻人死亡如何定罪

愚人談娛樂 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標準和量刑標準如下 1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

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的處罰

找法網 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

交通肇事拒絕賠償怎麼辦,交通事故肇事者拒絕賠償怎麼辦?

到法院提起民事侵權賠償訴訟,縱橫法律網 韓進華律師 你只能到法院去起訴了,別無他法,咱不能因他耍賴而挻而走險吧,不值!交通事故肇事者拒絕賠償怎麼辦?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對方拒絕賠償的,可以根據交警所認定的事故責任,依法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償損失 如果對方是機動車的,則可以同時起訴對方和對方的保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