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逃逸怎麼判定,交通肇事逃逸怎麼判定的

時間 2023-06-06 07:39:05

1樓:胡文學

交通肇事逃逸是這麼認定的:主觀上為了逃避法律責任或救助義務,駕駛肇事車輛或者遺棄肇事車輛,逃離道事故現場的;客觀上有逃離現場的行為的,那麼就會被認定肇事逃逸。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一百一十二條。

本規定中下列用語的含義是:

一)「交通肇事逃逸」,是指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當事人為逃避法律責任,駕駛或者遺棄車輛逃離道路交通事故現場以及潛逃藏匿的行為。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3樓:惠企百科

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的認定如下:1、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以行為人構成交通肇事罪為前提條件;

2、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以行為人為逃避法律追究為主觀目的條件;

3、行為人有逃跑行為;

4、逃跑的時間、地點條件。」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七條規定:發生交通事故的車輛必須立即停車,當事人必須保護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並迅速報告公安機關或者執勤的交通警察,聽候處理;過往車輛駕駛人員和行人應當予以協助。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判定的

4樓:王瑞恆

法律分析:1、肇事人造成了交通事故。

2、肇事人知道自己的行為造成了交通事故的發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交通肇事逃逸後果都有哪些,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認定,發生交通事故逃逸會有何後果

匯法網 交通肇事逃逸是一種性質十分惡劣 情節十分嚴重的違法行為,逃逸人的此種行為會產生諸多嚴重的法律後果 1 因逃逸致使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逃逸一方負事故全部責任 2 對逃逸的當事人,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吊銷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 因逃逸致使交通事故的受害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

如何定義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交通肇事逃逸如何認定案件範圍

根據刑法133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到巨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肇事後逃逸,屬於交通肇事逃逸案,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一 肇事逃逸怎麼處罰新交規。1 肇事逃逸的處罰新交規如下 1 肇事...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肇事者逃跑,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如何處罰

與各位同行 一,認真檢查發生事故地的玻璃碎片等,有可能發現逃逸人的保險等線索。二,詢問附近的目睹人,有可能提供逃逸人的物證等。2008 8 17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公安部 第三十三條 案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通過發協查通報 向社會公告等方式要求協查 舉報交通肇事逃逸車輛或者偵破線索。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