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輕傷怎麼判決,交通肇事逃逸致人輕傷法院怎麼判

時間 2022-01-09 04: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法院起訴解決,要求對方承擔賠償責任。一、事故發生後立即報警,由交警根據現場勘查筆錄、證人證言、當事人陳述、鑑定結論、視聽資料等證據作出交通事故認定書。

二、當事人不服交通事故認定書的,可以在收到認定書後的三天內向作出認定書的上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

三、交通事故受害人傷殘賠償:1、殘疾賠償金(城鎮)上年度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20年×傷殘賠償指數;(農村)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 元×20年×傷殘賠償指數;2、醫療費;3、後續**費、**費;4、殘疾輔助器具費;5、誤工費;6、護理費;7、住院伙食補助費;8、營養費;9、交通住宿費;10被撫養人生活費;11、精神損害撫慰金;12、財產損失等。

殘疾賠償金和被撫養人生活費,城鎮居民與農村居民的認定,一般以戶籍登記地為準。但戶籍登記地在農村的受害人,在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時已經在城鎮連續居住一年以上,且有正當收入**的,可以按照城鎮居民標準計算賠償數額。

評殘標準: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 gb18667-2002

賠償處理:機動車與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由交強險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傷殘賠償限額為11萬元;醫療費用1萬元;財產損失2千元)。不足的部分,車方按照主要責任承擔80-90%的賠償責任,同等責任60-70%,次責40-50%。

協商未果的向事故發生地或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

如需要法律幫助,請致電本律師協助您維權!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肇事逃逸致人輕傷不會判刑。交通肇事逃逸犯罪立案的標準是致人重傷或者死亡。如果是輕傷,當事人將面臨行政拘留,最長是十五天。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故此,依據上述規定,有逃逸情節,一律在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無論輕重傷與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判刑的,,,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輕傷法院怎麼判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

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二、交通事故逃逸相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辦法(試行)》

第十三條 對肇事逃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對駕駛人處以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記12分;保險公司按規定應於次年上浮逃逸車輛保險費。肇事逃逸致人輕傷不會判刑。交通肇事逃逸犯罪立案的標準是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如果是輕傷,當事人將面臨行政拘留,最長是十五天。

6樓:洛陽玉湖

一但認定,處三至七年有期徒刑!

交通肇事後逃逸致一人輕傷應如何判 20

7樓:海警

根據刑法133交通肇事罪: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的或者有其他嚴重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8樓:夏孤

普通的交通事故,不構成犯罪。按照由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來確定雙方責任,賠償損失。

9樓:雲識客

交通肇事後逃逸的構成交通肇事罪的加重情節。根據刑法的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公司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它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罪、醉駕致一人輕傷、無證、逃逸、在這期間 我配合傷員 處理好了根本就不構成交通肇事罪(應當是經鑑定達到重傷以上); 如果你說的輕傷沒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介紹,如果沒有醉酒駕駛,則一般承擔行政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

縱橫法律網-河北冀港律師事務所-閆建秋律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構成犯罪,只承擔民事責任。

縱橫法律網-河北精劍律師事務所-韓學謙律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構成犯罪,只負民事責任

縱橫法律網-河北中京聯合律師事務所-楊永偉律師

輕傷 逃逸怎麼判罰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

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二、交通事故逃逸相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辦法(試行)》

第十三條 對肇事逃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對駕駛人處以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記12分;保險公司按規定應於次年上浮逃逸車輛保險費。

15樓:中顧法律網推薦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16樓:淺笑

把問題說清楚 可能會罰款 嚴重會拘留15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與轎車相碰,屬於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的交通事故

按照交通法規定,機動性更高的一方承擔報案和保護現場責任,就算對方先走了,你也跟著走掉,最後定責就是機動車全責

對方輕傷,不構成交通肇事罪,但你全責,對方的損失由你全賠

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對方輕傷,會受到什麼處罰?

18樓:吾傾立夕

輕微交通事故肇事逃逸,不構成刑事犯罪,但要負民事責任。

1、應受到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2、如果是有交通工具、且對方要求賠償的,應賠償其損失。

3、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肇事逃逸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為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肇事逃逸的刑事處罰《刑法》規定,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肇事逃逸的兩種情況人和車都在事故發生後逃離事故現場。

棄車逃逸,即當事人將車留在現場,人逃離事故現場。

19樓:初中生作為指導

你好,最壞估計就是判3年。

第一 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這裡所說"責任"是指民事責任,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賠償責任.

法律將該責任確定為推定過錯責任.由於當事人逃逸導致事故現場遭到破壞,使交管部門對事故責任難以認定,首先推定其有過錯,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若其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才可減輕其責任,這方面也加重了逃逸人的舉證責任。

第二 行政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第二款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該規定是對交通事故逃逸人員行政方面的制裁,其將被吊銷駕照且終生不能再取得,且不論其造成的交通事故後果大小。

第三 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交通肇事後逃逸屬情節加重犯,刑法將此規定了較重的量刑.需要提及的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交通肇事因逃逸致人死亡法定最高刑是十五年,故意殺人罪法定最高刑是死刑。

20樓:

交通肇事逃逸會怎麼處罰?

21樓:華律網

1、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所謂「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1)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2)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2、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22樓:aaaaaaa牡丹

逃逸承擔交通事故全部責任,會吊銷駕駛行駛證喲。

逃逸影響交警對事故的查清

肇事逃逸對方輕傷抓住後怎麼判刑

2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致人輕傷後逃逸的,不構成犯罪,不會被判刑,但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可處15日以下拘留。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判定,交通肇事逃逸怎麼判定的

交通肇事逃逸是這麼認定的 主觀上為了逃避法律責任或救助義務,駕駛肇事車輛或者遺棄肇事車輛,逃離道事故現場的 客觀上有逃離現場的行為的,那麼就會被認定肇事逃逸。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

交通肇事逃逸後果都有哪些,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認定,發生交通事故逃逸會有何後果

匯法網 交通肇事逃逸是一種性質十分惡劣 情節十分嚴重的違法行為,逃逸人的此種行為會產生諸多嚴重的法律後果 1 因逃逸致使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逃逸一方負事故全部責任 2 對逃逸的當事人,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吊銷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 因逃逸致使交通事故的受害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

交通肇事逃逸緻人輕傷怎麼處罰,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對方輕傷,會受到什麼處罰?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肇事逃逸緻人輕傷不會判刑。交通肇事逃逸犯罪立案的標準是致人重傷或者死亡。如果是輕傷,當事人將面臨行政拘留,最長是十五天。 桃花飄零了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 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