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肇事逃逸罪判刑最少時間,交通肇事逃逸罪最高能判多少年?

時間 2022-04-07 15:30: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具體處罰一具體情節而論。

建議到律師吧去 請求律師 結合實際情況為你分析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並在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3樓:時光可斷

一、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

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二、交通事故逃逸相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交通肇事逃逸罪最高能判多少年?

4樓:低調額低調額

根據刑法關於交通肇事罪的規定,肇事逃逸的最高可以判處7年有期徒刑,如果因逃逸致人死亡,最高可以判處15年有期徒刑。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交通肇事因逃逸致人死亡法定最高刑是十五年,故意殺人罪法定最高刑是死刑。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肇事罪與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區別要點是,如果故意使用駕車撞人的方法,在公共場所故意撞死撞傷多人的,應定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另外,故意使用駕車的方式殺害、傷害特定人的,以故意殺人罪、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新《道路交通管理法》第77條規定:「車輛在道路以外通行時發生的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到報案的,參照本法的有關規定辦理」,這一規定擴大了適用交通規則認定事故責任的範圍也就相應擴大了交通肇事罪的範圍。

因此,不論車輛事故發生於何種場所,只要交通管理部門適用交通安全法認定事故責任,認為構成犯罪的,一律按照交通肇事罪認定處罰。如果不是或不能適用交通安全法認定事故車輛責任的,可以其他罪處罰。一般而言,適用有關生產安全規章認定責任的,以重大責任事故罪處罰;適用生活常理認定責任的,只能以過失致人死亡罪、過失重傷罪定罪處罰。

對於交通肇事案件是否決定立案,一是要分清事故責任,二是要看是否符合上述司法解釋的具體標準。如果行為人只有違章行為,並未造成嚴重後果的,則不以犯罪論處,不予立案。

5樓:法律快車

依據我國刑法的規定,交通肇事行為構成犯罪的,如果是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人民法院可以對肇事者最高判決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 之一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6樓:螞蟻掌上觀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肇事逃逸是交通肇事罪從重處罰的情節。交通肇事後逃逸,並已構成交通肇事罪的,將受到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處罰。如果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將受7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終生禁駕。因逃逸致使受害人死亡的,依據刑法規定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7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最高可判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以目前的案例來看,最多隻判到15年,而且是極少數。沒有死刑。

8樓: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是指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當事人故意駕駛車輛或棄車逃離交通事故現場的案件(一般是指為逃避法律追究)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9樓:明月高樓

死刑肯定是沒有的,因為這是過失犯罪。雖然有逃逸這一情節,但是仍舊歸屬於過失犯罪,最嚴重的就是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由於刑法有修訂,有期徒刑最長可以到25年。

不過司法實踐中此類罪量刑到底是多長,得由審理的法院來裁決了。

10樓:春暖呢喃春

交通肇事3年以下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3到7年

11樓:margery兔

沒有死刑!最嚴重的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12樓:水_寶

只以交通肇事罪論處,最高是有期徒刑。

如果要死刑,兩種可能,一種轉化為故意殺人罪,一種與故意殺人罪數罪併罰。

現在出於人權保護,死刑抓的很嚴,即使判也多是死緩。除非是危害國家、人民非常惡劣的情節。

13樓:上海王劼律師

沒有死刑。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供參考。

14樓:貓八

我親戚騎電動車撞人逃逸對方小腿骨折,判刑嗎

15樓:同寶高

(三)具有下列情節之一,並符合上述(一)或者(二)的規定,按照(一)或者(二)的規定從重處罰:

1.犯交通肇事罪,畏罪潛逃,或有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或隱瞞事故真相,嫁禍於人的;

2.酒後駕車的;

3.非司機駕駛機動車輛的;

4.駕駛無牌照車輛的;

5.明知機動車輛關鍵部件失靈仍然駕駛的;

6.具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

交通肇事本身肯定不能判死

但是: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就是說這個情況下就可以判死了

肇事逃逸要判多少年啊?

16樓:帥氣的小宇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4)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5)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6)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7)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8)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第一百零一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7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重傷判刑嗎,交通肇事逃逸致人重傷判刑嗎?

華律網 重傷是指使人肢體殘廢 毀人容貌 喪失聽覺 喪失視覺 喪失其他器官功能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評定損傷程度,必須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具體傷情,具體分析。刑法 已明確解釋了重傷的定義。重傷,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傷害 一 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 二 使人喪失聽覺 視覺或者其他器官...

交通肇事逃逸罪無證駕駛偽造現場會判幾年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五條的規定 法釋 2000 33號 最高人民法院發布 因逃逸致人死亡 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

交通肇事逃逸如何判刑及附帶民事賠償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怎麼判刑和賠償?交通肇事逃逸幾年後被抓,該如何賠償如何判刑?交通肇事逃逸,怎樣賠償,會不會判刑?交通肇事逃逸會怎麼處罰?交通肇事逃逸,肇事人應該負什麼責任和賠償多少?肇事者有兩罪一是交通肇事罪 民事賠償 二是 逃逸罪 刑事行為 如果至人死亡的 按過失至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