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交警抓不到人怎麼辦,車禍肇事逃逸如果一直抓不到人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

交通肇事抓不到人的警察會網上追逃,抓不到嫌疑人由保險公司先負責賠償,沒保險的有嫌疑人親屬負責,賠償不了等待公安機關的處理,時間要看公安機關處理進度。

交通肇事逃逸處理流程

首先是需要報警處理,交管局會根據管轄區域和道路情況,制定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緝預案。交管局會根據當事人陳述、證人證言、交通事故現場痕跡、遺留物等線索,及時啟動查緝預案,佈置堵截和查緝。

案發地交管局可以通過發協查通報、向社會公告等方式要求協查、舉報交通肇事逃逸車輛或者偵破線索。發出協查通報或者向社會公告時,應當提供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基本事實、交通肇事逃逸車輛情況、特徵及逃逸方向等有關情況。

接到協查通報的交管局,應當立即佈置堵截或者排查。發現了肇事逃逸車輛或者是嫌疑車輛的,要依法扣留,可依法傳喚肇事逃逸人或者相符的嫌疑人,並及時將有關情況通知案發地交管局。案發地交管局應當立即派交通警察前往辦理移交。

交管局查獲交通肇事逃逸車輛後,應當按原範圍發出撤銷協查通報。交管局偵辦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期間,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受害人及其家屬向交管局詢問案件偵辦情況的,交管局應當告知。

如果交警把應該查詢的線索和方式都運用了仍然沒有結果。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九條 逃逸交通事故尚未偵破,受害一方當事人要求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的,交管局應當在接到當事人書面申請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並送達受害一方當事人。

擴充套件資料

肇事逃逸相關法律法規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2樓:迷茫少年

1丶涉嫌犯罪,公安局應當立案偵查,手段就是發出通緝令或者協查通報,網上追討。

2丶在交警部門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後,有保險的可以直接起訴保險公司;無保險的起訴擔保人和車輛所有人先行墊付賠償。

3丶抓到犯罪嫌疑人,應當從重處罰

資料擴充套件:

致人死亡構成這一特殊的情節加重犯其條件為:首先,行為人原來的肇事行為已經符合交通肇事罪基本罪的構成要件;其次,因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的物件是否僅僅指第一次交通肇事的被害人,例如第一次交通肇事將他人撞死,又交通肇事逃逸因而過失致另一人死亡的。

我們認為除上述解釋的情形外,後者情形也應當按照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論處,而不應簡單地作為交通肇事罪的同種數罪或者按照撞死多人的交通肇事罪處理。

3樓:羅利坤

去交警,公安,法院,都問問,把事情說清楚,要求通緝司機,看他們怎麼給你指路。

4樓:神奇按摩

他們那有備案的,那應該要靠你運氣了.

5樓:

自己到案發地懸賞尋找目擊證人提供破案線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做走法律途徑,去交警,公安,法院,都問問

另一方面求助網路,把事情說清楚,讓大家幫忙

車禍肇事逃逸如果一直抓不到人怎麼辦

7樓:呼延掣

一、肇事逃逸交警找不到人怎麼辦

對方肇事逃逸交警不處理可以找督察部門投訴。在規定的時間內國家都有規定案件必須調查到哪個步驟,怎麼給當事人說法,你可以去諮詢下法制科。就算案件最後找不到目擊者或證人證據等,無法破案。

受害者能在此期間接受國家規定的保障優先**。

交通肇事逃逸認定

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定性標準,事故當事人認為自己沒有責任而駛離現場、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等 8種情況將被認定為交通肇事逃逸。

1、明知發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當事人駕車或棄車逃離事故現場的;

2、交通事故當事人認為自己對事故沒有責任,駕車駛離事故現場的;

3、交通事故當事人有酒後和無證駕車等嫌疑,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的;

4、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未報案且無故離開醫院的;

5、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給傷者或家屬留下假姓名、假地址、假****後離開醫院的;

6、交通事故當事人接受調查期間逃匿的;

7、交通事故當事人離開現場且不承認曾發生交通事故,但有證據證明其應知道發生交通事故的;

8、經協商未能達成一致或未經協商給付賠償費用明顯不足,交通事故當事人未留下本人真實資訊,有證據證明其是強行離開現場的。

肇事逃逸交警找不到人怎麼辦

二、交通事故逃逸如何認定?

1、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以行為人構成交通肇事罪為前提條件。

《解釋》中“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指的是構成交通肇事罪的情形,是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的前提條件。如果行為人的行為發生了交通事故,但情節輕微,或負次要責任、同等責任、無人員**、無重大財產損失等,則不構成交通肇事罪。

這種情況下,行為人若主觀上認為後果嚴重,自己已構成犯罪,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不應認定為“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因為刑法僅處罰那些具有嚴重社會危害性的行為,對於客觀上未造成嚴重的社會危害或威脅的行為,不宜以刑法的方法定罪處罰。

8樓:俳撓銑

如果肇事者與交警察相通,給交警受祿,然而說查不出來,就一直抓到人這怎麼辦呢?

9樓:秦延醫生

交通肇事逃逸抓不到人,應當按照法定程式處理。

首先,如果涉嫌犯罪,公安局應當立案偵查,手段就是發出通緝令或者協查通報,網上追討。

其次,在交警部門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後,由交警部門調查肇事車的保險情況,有保險的可以直接起訴保險公司;無保險的起訴擔保人和車輛所有人先行墊付賠償。

第三,抓到犯罪嫌疑人,按照交通肇事罪從重處罰

肇事逃逸 交警一直找不到人

肇事逃逸扣了摩托車找不到人後交警該如何處理車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半年內如果沒有人認車,那按照 法律應該拍賣,然後因為這個是肇事車輛,應該把拍賣的錢給你們當醫藥費。乾脆你把車要了,如果以後有人認出來摩托車是他的,你還可以抓到肇事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最倒黴了,根本查不到結果,如果有證的話還可以根據車主資訊找到車主,但沒證,根本沒有線索。交警拿著摩托車也只是放在停車場裡,時間長了便宜賣給要車的朋友。

12樓:⊙冷血

你唯一做的就是要找到摩托車車主,報案讓派出所民警,交警聯合以車找人。

相信很快找的到的。

13樓:

如果長時間沒有人去認領,我家這邊一般會由車管所的人私下以低價處理給需要車的人,會給買車人開手續以確保摩托車能上牌照!

肇事逃逸拒不賠償怎麼辦?肇事逃逸不賠償怎麼辦

肇事逃逸要承擔刑事責任。撞傷人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執行困難可尋求法院幫助。得調查這人是不是真的沒能力賠,告訴他賠償可以減輕刑事責任,爭取讓他家裡賠一些,算是一點實際補償。肇事逃逸賠償多少,我諮詢一下嗎,肇事逃逸不賠償怎麼辦 法律分析 如果對方承擔主要責任。可以找保險公司理賠,同時起訴對方,要求賠償。...

車禍肇事者跑了怎麼辦,車禍肇事者跑了怎麼辦? 100

水6元 知情人應該及時向公安機關舉報或者報警,由公安機關追究肇事人的刑事責任。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

逃逸了,找不到人,我的修車錢怎麼辦

如果肇事逃逸的話,你有證據的話可以直接報警的,你可以參考一下?1 當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在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機可能無責任或只有部分責任,但如果逃逸,導致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司機就要負交通事故的全部責任。2 按 民法通則 和最高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