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著把人打成重傷後逃逸了,受害者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04 22:08:11

1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後逃跑的,依法要承擔刑事責任。受害人要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 ,公安機關受理立案後依法進行偵查,收集證據進行破案;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公安機關可以發布通緝令,採取有效措施,追捕歸案。具體規定如下 :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六十六條,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報案、控告、舉報或者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的,都應當立即接受,問明情況,並製作筆錄,經核對無誤後,由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自動投案人簽名、捺指印。必要時,應當錄音或者錄影。

第一百七十五條,公安機關接受案件後,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情形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不予立案。

對有控告人的案件,決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機關應當製作不予立案通知書,並在三日以內送達控告人。

第一百八十七條, 公安機關對已經立案的刑事案件,應當及時進行偵查,全面、客觀地收集、調取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無罪、罪輕或者罪重的證據材料。

第二百六十五條 應當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公安機關可以發布通緝令,採取有效措施,追捕歸案。

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在自己管轄的地區內,可以直接發布通緝令;超出自己管轄的地區,應當報請有權決定的上級公安機關發布。

通緝令的傳送範圍,由簽發通緝令的公安機關負責人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受害者…倒霉;你捉到要坐牢…三到十年;嚴重無期;死刑

打人著把人打成輕微傷後逃逸了,受害者該怎麼辦

3樓:

向公安報警,讓公安來處理。造**身傷害是要賠償的,情節重的要承擔刑事責任。

打人後逃逸怎麼處理?

4樓:呆鵡叔

如果是輕傷以下不會作為刑事案件立案調查,最多是要被行政處罰按照《治安處罰條例》,罰款或拘留。

5樓:

如果不是很重,未構成輕傷害或更高的,即使報警公安機關也不會作為刑案立案偵查,找不到打人者就沒有然後了,如果找到了最多也就是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以擾亂公共秩序對其進行罰款,15日一下拘留。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打後導致輕微傷,應該給以治安處罰,同時還應該賠償受害人的醫療費和其他費用,導致他人輕傷以上,就構成故意傷害罪,應該追究刑事責任,如果他導致你輕微傷後逃跑了,公安機關只要發現他出現,還是可以對他進行治安處罰的,同時對他的經濟賠償部分,你可以到法院起訴,他不會來,可以申請法院公告送達法律文書,缺席判決,等待判決生效以後,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可以執行他家裡的存款或其他財產,如果是導致你輕傷以上,公安機關可以進行通緝,只要抓到他,就可以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同時還是要賠償經濟損失,建議你在當地找律師詳細諮詢具體的操作細節.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輕傷以下不會做刑事案件立案調查,……,這是**制的情況下。但有時人並不喜歡通過法,他們會覺得用法丟人。於是招集其它哥們尋找仇人,或是甘願被打等到下次相遇有機會報仇,於是這樣打來打去,有些就成了群架或其它刑事案件。

由於這樣的打來打去,而讓有些人很有聲威,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不良青年或***。以致於,一些平常人被這些人打也不敢作聲,於是孕育大家都不用法的習慣。所以你看到的打架的然後,可能會是:

被打的,被打得急了,覺得屈辱,幹罵兩聲了事,像是沒發生似的;或是,盡可能想辦法以後報復。也可能會是:一定要報復,也就是像電影中的打來打去,成了重大事件。

在監外執行期間的人打人,並且打成重傷,請問打人的這個人怎麼處

你朋友屬於監外執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214條規定,監外執行為,嚴重疾病,即判處有期徒刑,拘役,生活部自理。不知道你朋友是那一類。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221條規定罪犯在服刑期間又犯罪,由執行機關移送人民檢察院處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刑法規定對於犯人在刑罰期間又犯新罪,並且發現在原判...

請問下現在抓到小偷把他打成重傷甚至殘廢我要負責任嗎

相聚一刻 需不需要負責任,那就要看你是否滿足正當防衛的條件了,正當防衛的條件 1 必須是為了保衛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合法權利,2 必須是針對不法侵害行為而進行的防衛。3 必須是針對實施不法侵害行為的人進行防衛 4 必須是對正在進行的不法行為進行的防衛。5 正當防衛不能明顯超過...

女方出軌被丈夫知道了,丈夫把男方毆打成重傷,其丈夫要承擔責任嗎

應該要承擔責任的。女方出軌與出軌的男方他們兩個人都有錯誤,作為女方的丈夫給犯錯誤的男方點教訓是情有可原的,但是毆打成重傷也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曹曉靜律師 丈夫構成故意傷害罪,應當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 恆略婚姻律師 您好,雙方進行協商處理,處理不成是有法律責任的 張先生2得很 女方即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