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打架,其中一人被另人打傷了,在法律上是怎麼判的

時間 2021-09-04 22:08:11

1樓:北京杜律師

我是專門從事刑事辯護的律師,根據刑法規定和我的辦案經驗,如果對方受傷為輕傷以上,那麼你的朋友就涉嫌故意傷害罪的.問題不是那麼簡單,是要判刑的。.具體結果,還要看進一步的細節和辯護律師的辯護情況,建議儘早委託權威的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還有哦,**的案子?

2樓:條頓重騎兵

屬於故意傷害罪 情節輕微的被處於拘留10天 並賠償傷者各項損失 情節嚴重的要負刑事責任 並罰款 賠償傷者損失(包括醫藥費 精神損失 誤工費 交通費 訴訟費等等)

3樓:北京的劉律師

做鑑定,

1、輕微傷治安拘留、罰款,賠償可以調解,不成就起訴。

2、輕傷,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些也可以調解解決。

3、重傷,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後者的賠償問題都可以協商、調解解決,不成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4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解答:

要看事情的原因,若傷者是事情調發者,那對放屬於政黨防衛的,不受處罰。

若不是上面的情況就會做以下處理:

1、輕微傷治安拘留、罰款,賠償可以調解,不成就起訴。

2、輕傷,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些也可以調解解決。

3、重傷,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對於觸犯刑法的,不可以私了,賠償問題要在檢察院向法院提起刑事訴訟的時候你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賠償!所以,先報案!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受傷者的傷情而定

你的問題有些籠統,能說詳細點嗎

法律:兩個人打架,其中一人把另一人打傷,應承擔什麼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兩人打架受傷叫鬥毆,另一方需承擔傷著部分醫療費;一個人無緣無故把另一人打傷,叫故意傷害,應承擔法律和經濟責任。

7樓:炊者不立

首先去鑑定是否構成輕傷或重傷,如是刑事自訴(輕傷)、公訴(輕傷或重傷)並提起附帶民事賠償;不構成的話,單獨提起民事賠償。賠償部分先向法院起訴,提出訴訟請求及申請誤工、護理、營養三費及傷殘鑑定,連同醫藥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鑑定費(憑發票)等一起要求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對方受傷程度,不重的話主要就是民事責任賠償,嚴重的話就是刑事責任了

法律問題:1.如果兩個人打架,一方動刀把另一方捅傷,法院會怎麼判?2.如果另一方在對方先掏出刀的情

9樓:鑚石眼涙

故意傷害罪!如果語言有什麼比如說“今天要你死,或者我就是要把你殺掉”之類的話,有可能判故意殺人罪!

兩人打架在法律上怎麼處罰?首先動手的人和還擊的人在處罰上有沒有區別?

10樓:商標註冊

一般來說,先動手的一方過錯責任較大,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具有《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第二款規定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

11樓:

不能片面的認為先動手的就要承擔賠償責任,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

雙方因民事糾紛而引起的打架鬥毆,需要根據雙方的過錯來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一般來說,先動手的一方過錯責任較大,當然如果對方侮辱、誹謗在先,情節惡劣的,那責任就另當別論了,具體雙方責任大小是需要法院綜合全案來確定的。

如果是一方無故毆打另一方,那麼被打一方是可以採取正當防衛的,給對方造成的損傷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我跟兩個人合資開了一家旅行社,其中一人拿5萬,我和另外人出的2,5萬,旅行社資質都是用五萬那個

對合夥身份沒影響,對分紅有影響,再說人家 5 5 2.5 66.67 呢。60 你還佔點便宜呢。 1,現在總投資10萬,5 2.5 2.5 2 1 1 50 25 25 按出資所佔比例。2,有人提出要多出錢,將股份比例提高到60 可以 方案一 總投資仍然10萬,2.5萬的先收回0.5萬,出資5萬的增...

兩人發生口角,其中一人將另一人打死,會判死刑嗎

會被判刑 就看把另一個人打死的人的主觀態度了,如果是對他人的死持希望的態度,就是故意殺人罪,如果是放任的態度,就是過失殺人的態度,如果只是想傷害他人,並不想他死的,就是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罪。根據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 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

這兩個人是不是人,這兩個人是不是一個人?

惲曼利 這兩個人的話,我仔細對比了他們的五官,眼睛,鼻子還有嘴巴,還有耳朵的話,看起來就是同一個人,而且他一個是生活照,一個是拍戲的 所以應該就是同一個人。 5201314晴兒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兩個人是一個人,一個是化妝以後穿上古裝的 另一個是穿上現代裝的 所以看起來是有一點差距的,但是人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