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拒不賠償怎麼辦?肇事逃逸不賠償怎麼辦

時間 2023-05-06 22:42:05

1樓:賽佑平信鵑

肇事逃逸要承擔刑事責任。撞傷人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執行困難可尋求法院幫助。

得調查這人是不是真的沒能力賠,告訴他賠償可以減輕刑事責任,爭取讓他家裡賠一些,算是一點實際補償。

2樓:樓光明

肇事逃逸賠償多少,我諮詢一下嗎,

肇事逃逸不賠償怎麼辦

3樓:趙術全

法律分析:如果對方承擔主要責任。可以找保險公司理賠,同時起訴對方,要求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4樓:指線

1. 發生交通事故,如果肇事者是無力賠償,可以雙方協商,以簽訂分期賠償協議的形式讓肇事者慢慢賠償,實在無法索要到賠款的,受害人可以到法院進行起訴。如果肇事者是態度惡劣拒不賠償,受害人可以直接依據事故責任認定書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肇事方賠償。

2. 肇事方車輛有購買保險的,可以同時起訴保險公司,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先行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方承擔。肇事方車輛有同時購買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的,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3. 如肇事方不是實際車主的,可以同時起訴車主,由法院處理賠償責任分配。

4. 拿到法院生效的判決書後,如果對方拒不執行,可以根據判決書申請強制執行,執行的財產性質可以是賠付方的物權、債權、智財權等等。另外賠不起的話受害方還可以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

5樓:杜鵑花拉莫內

這個本來就是全責呀,根本就不用什麼協調調解之類的直接走法律程式後期直接申請強制執行。

6樓:陽光下的少

肇事逃逸拒不賠償。不用說怎麼辦?現在是法制社會,如果他拒不賠償,法律是會懲處他的。

7樓:北京鹿靜律師

法律分析:肇事逃逸拒不賠償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償,如果法院判決後對方還不賠償的,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強制執行就是人民法院按照法定程式,運用國家強制力量,根據發生法律效力文書明確具體的執行內容,強制民事義務人完成其所承擔的義務,以保證權利人的權利得以實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八條 對公證機關依法賦予強制執行效力的債權文書,一方當事人不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執行。公證債權文書確有錯誤的,人民法院裁定不予執行,並將裁定書送達雙方當事人和公證機關。

交通肇事逃逸拒不賠償怎麼辦

交通肇事逃逸拒不賠償怎麼辦

肇事逃逸交警抓不到人怎麼辦,車禍肇事逃逸如果一直抓不到人怎麼辦

交通肇事抓不到人的警察會網上追逃,抓不到嫌疑人由保險公司先負責賠償,沒保險的有嫌疑人親屬負責,賠償不了等待公安機關的處理,時間要看公安機關處理進度。交通肇事逃逸處理流程 首先是需要報警處理,交管局會根據管轄區域和道路情況,制定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緝預案。交管局會根據當事人陳述 證人證言 交通事故現場痕...

交通肇事逃逸,保險公司該賠償嗎,肇事逃逸後保險公司賠償嗎

對於交通肇事逃逸的行為,保險公司只賠付交強險,商業險不進行賠償。第一,對於交強險部分,相關法律並未將肇事逃逸歸入保險公司的免責事由之內,且 侵權責任法 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該機動車參加強制保險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第二,對於商業險部分,在商業第三...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判定,交通肇事逃逸怎麼判定的

交通肇事逃逸是這麼認定的 主觀上為了逃避法律責任或救助義務,駕駛肇事車輛或者遺棄肇事車輛,逃離道事故現場的 客觀上有逃離現場的行為的,那麼就會被認定肇事逃逸。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