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沒撞人怎麼處理,肇事逃逸被撞的人沒死怎麼賠?

時間 2021-10-15 03:01:11

1樓:華律網

交通肇事撞人後逃逸,應當根據造成的後果追究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133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花絮埋骨柔芳

撞車後逃逸,如果沒有構成犯罪的,可能會被拘留、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肇事逃逸被撞的人沒死怎麼賠?

3樓:戚廣利

交通事故中一旦肇事司機逃逸就得負全責。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行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具體應當賠償以下費用:

1、醫療費。在實務中包括實際支出的費用和後期**費。在訴訟中,實際發生的費用以一審辯論終結為截止時間,此前發生的數額為責任人賠償的數額。

此後發生的費用可以協商解決,大多是另案處理,等實際發生後,再行賠付。

2、誤工費。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湖北省的標準是每天15元。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4、護理費。要準確確定受害者的護理費應當明確護理的期限、護理人數、每天的護理費。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

受害者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20年。護理分為特別護理、一級護理、二級護理、**護理。護理人數原則上為一人,如果醫療機構或鑑定機構出具意見需要多人護理的,可能要求支付多人的護理費。

護理費=每天的護理費*護理天數*護理人數

5、交通費,是指因交通事故受傷的人員到醫院**、住院**、轉院**以及參加處理交通事故的當事人及親朋處理交通事故相關事實而發生的交通費用。確定交通費應考慮其必要性和合理性。

6、農村居民的殘疾賠償金。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上一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賠償係數*賠償年限

7、城鎮居民殘疾賠償金。城鎮居民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賠償年限*賠償係數

8、傷殘人員的殘疾用具費。應注意:

(1)、輔助器具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

(2)、輔助器具的更換週期和賠償期限參照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

(3)、超過確定的輔助器具費給付年限確需繼續配製輔助器具,應當繼續給付相關費用五至十年;

(4)、殘疾輔助器具費支付方式可以靈活選擇,但要保證權利人及時得到救濟。

9、被扶養人生活費。應考慮賠償基數、賠償期限、賠償份額以及賠償總額限制。

4樓:夏侯侯騫

肇事逃逸要負全責的,這要看被撞的人的病情,《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以下肇事逃逸怎麼處理?

5樓:懶懶落花

如問題所述,該起肇事逃逸只是造成了車輛受損的後果,財產損失數額不大,並未造**員**。肇事者逃逸行為本身未造成其他嚴重後果,肇事者不構成犯罪,對肇事者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的規定,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交通肇事是司法實踐中發案率較高的一種過失犯罪。交通肇事後逃逸的現象也比較常見。交通肇事逃逸行為的情形比較紛雜,不能簡單地認為,只要交通肇事後逃逸就應當「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只要因逃逸致人死亡,就應當「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肇事者違章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此時肇事者已構成交通肇事罪,同時肇事者為逃避法律的追究而駕車逃逸,但沒有因逃逸而造成嚴重後果。這種情況符合《刑法》第133條規定的「交通肇事後逃逸」的加重處罰情節,對肇事者應處三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逃逸未造成嚴重後果的情形一般包括以下三種:

1、行為人交通肇事後逃逸,被害人得到其他人的及時救助而脫離危險,從而沒有造成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後果。

2、雖然在逃逸過程中已發生被害人死亡的結果,但逃逸行為與被害人死亡結果沒有因果關係。

3、行為人肇事將他人撞成重傷,但並不具有使其死亡的現實危險性。

車輛肇事逃逸,無人員**情況下交通規定要怎麼處罰的呢?

6樓:李遠春律師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7樓:最愛彩虹糖

無人員重大**的不構成犯罪,記12分,罰款元,可並處15日下拘留。未造**員重傷也未造成30萬元以上的財產損失就不構成犯罪。交通肇事逃逸後造成一人以上重傷或造成的財產損失達到30萬以上就構成了犯罪。

構不構成犯罪是看逃逸後所造成的損失程度而定的。

肇事逃逸未構成犯罪的,記12分,罰款元,可並處15日下拘留;肇事逃逸未構成犯罪的,記12分,罰款元,可並處15日下拘留;肇事逃逸造成一人以上重傷,犯交通肇事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同時有無證酒後情節的,屬於特別惡劣情節,處3-7年有期徒刑。

肇事逃逸造成一人以上重傷,犯交通肇事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同時有無證酒後情節的,屬於特別惡劣情節,處3-7年有期徒刑。

擴充套件資料

責任認定

交通肇事後逃逸的認定,首先,交通肇事逃逸的前提條件是「為逃避法律追究」,其次,交通肇事逃逸並沒有時間和場所的限定,不應僅理解為「逃離事故現場」,對於肇事後未逃離(或未能逃離)事故現場,而是在將傷者送至醫院後或者等待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時候逃跑的,也應視為「交通肇事後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的情節的,屬於交通肇事罪的情節加重犯。構成該情節加重犯,首先要求行為人的肇事行為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否則交通肇事逃逸行為只能作為定罪情節在確定其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時加以考慮;

其次要求行為人明知自己已經發生交通肇事行為,如果對肇事不具有明知的,自然也不可能產生逃避法律追究的動機,也就不構成交通肇事逃逸行為。

再次,對於雖然履行了對被害人的搶救義務,但是逃避責任查清認定的行為,仍然構成交通肇事逃逸。

最後,所謂交通肇事逃逸主要是指自現場逃離,但也可以將被害人送往醫院後逃離,甚至在現場躲藏的情形。

8樓:阿炎談娛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相關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的,如果尚未構成犯罪,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對其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的行政處罰。

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將對其終生不得重新獲取機動車駕駛證的決定記入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備案。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在交通事故發生後,當事人明知自己發生了交通事故,為逃避事故責任,故意逃離事故現場,不向公安機關報案的一種違法行為。有兩種情況:

1、人和車都在事故發生後逃離事故現場;

2、棄車逃逸,即當事人將車留在現場,人逃離事故現場。

交通肇事後逃逸是一種性質十分惡劣、情節非常嚴重的違法行為,為此當事人要承擔對自己不利的嚴重後果。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終生禁駕。

因逃逸致使受害人死亡的,依據刑法規定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新法加大了對交通肇事逃逸的處罰力度。在此,我也提醒廣大司機朋友在發生交通事故後,要立即停車、搶救傷員、保護現場、並立即報警。

千萬不要選擇逃逸,逃過一時,是不能逃過一世的,最終逃不了法律的制裁。

9樓:公羊譽明

車輛肇事逃逸,無人員**情況下處以二百至兩千元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擴充套件資料:

轎車撞倒路燈杆 鎮江司機肇事逃逸讓人頂包

1月5日凌晨3時40分許,蘇l523h3小轎車在市中山西路中山橋附近與路燈杆發生碰撞,致該車、路燈桿及護欄嚴重受損。事故現場十分慘烈,一輛白色轎車在將一根碩大的路燈桿衝翻倒地後,自己又「騎」上了路燈杆。

6日,轄區鎮江潤州交警大隊相關負責人介紹,事故發生後,蘇l523h3小轎車駕駛人棄車逃離現場。在處警民警趕到現場後,一鎮江籍男子孟某自稱為該車駕駛人。

但民警在對其相關事故發生情況進行詳細詢問過程中發現,孟某的表述存在諸多矛盾之處和疑點,存在「頂包」嫌疑。

據此,民警對孟某進行了相關法律政策宣傳,告知其如果是幫他人「頂包」將承擔法律後果,孟某隨即沉默。隨後,孟某在現場與其父經過**溝通後向民警坦承,他不是該車駕駛人。

**介紹,當日上午8時許,經民警通知,孟某再次到潤州大隊接受調查。其間,民警對其進行了進一步詢問並製作詢問筆錄。

據孟某交代,5日上午,他接到其表弟薛某**,稱發生了交通事故,請其趕到現場頂一下。隨後,民警多次撥打薛某**,但均處於關機狀態。

**告訴記者,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有關規定,交通肇事逃逸未構成犯罪的,將被處以2000元以下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的處罰。

「雖然法律規定是可以拘留,但鑑於此案駕駛人肇事逃逸並造成嚴重路損、車損及試圖找人『頂包』阻礙民警依法執行公務等諸多嚴重情節及後果,潤州交警一定會在法律規定範圍內從重處理」。

**表示,他們敦促該車駕駛人盡早到公安機關投案。

肇事逃逸交警如何處理,肇事逃逸交警處理流程,是怎麼處理?

戚廣利 交通肇事逃逸,交警接到報案後,應當立即趕赴現場勘察,認定事故責任,並且布控查詢肇事車輛。發現肇事車輛應當扣押,並且對肇事司機進行詢問,固定相關證據。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如果不構成犯罪,進行行政處罰。交通肇事逃逸是指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律法規發生交通事故後,對於受害人或受損財物未做...

交警對肇事逃逸的處理程式是什麼,肇事逃逸交警處理流程,是怎麼處理?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發生肇事逃逸後,交警應當在三個月內處理結案。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肇事逃逸交警處理流程,是怎麼處理? 肇事逃逸...

司機撞人後逃逸人沒受傷 算是肇事逃逸嗎

裴蓁律師 與人體是否受傷無關,與肇事人是否逃離現場肯定有關 算肇事逃逸,其構成要件與是否被害人受傷無關。在理論上,認定交通肇事後逃逸的標準是有離開現場的客觀行為和逃避法律追究的主觀目的。實踐中,交通事故當事人在事故發生後,為了逃避可能承擔的法律責任,離開事故現場,沒有積極履行搶救傷者和財產 向交通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