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時駕駛證要帶嗎,開車時駕駛證副本要帶嗎

時間 2021-10-15 03:00:10

1樓:月照星空

開車時駕駛證副本必須要帶。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條機動車駕駛證記載和簽注以下內容: (一)機動車駕駛人資訊: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住址、身份證明號碼(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二)車輛管理所簽注內容: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代號、有效期起始日期、有效期限、核發機關印章、檔案編號。駕駛證包括正本和副本,它們記載著不同駕駛證資訊。

駕駛證正本記載駕駛人的發證資訊、身份資訊,駕駛證副本記載著駕駛證檔案編號、違章處理資訊、審驗資訊。如果沒有駕駛證副本,只帶正本上路,交警檢查時,會按不帶這些證件處理,會處罰和記分的

所以,開車上路必須帶駕駛證副本,沒有駕駛證副本機動車不能上路,駕駛人不能開車,遇到交警檢查會扣分的。

2樓:老法大

開車時駕駛證的正證和副頁都帶齊的,不能只帶正證,不帶副頁,否則是要罰款的。

沒帶駕駛證開車屬於無證駕駛嗎,沒帶駕駛證屬於無證駕駛嗎

沒帶駕駛證不屬於無證駕駛。但是依然是交通違法行為,只是處罰力度不同。有證未攜帶處罰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低九十五條,第九十條規定,對未攜帶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行駛中違法否,均不予許駕駛人在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然後,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處理 ...

開車出事故駕駛證怎麼處罰,不帶駕駛證開車被交警抓到怎麼處罰

w緣故 報警後,交警會暫扣雙方駕駛證。待對事故雙方當事人主持調解,達成調解協議,作出責任認定,並處理完畢,交警會把駕駛證還給你的。交通警察應當檢查當事人的身份證件 駕駛證 工作證及機動車行駛證 保險標誌,驗明身份 對當場難以查實身份的肇事人,可以將其帶回核查。交通警察可以依法對肇事車輛 交通事故當事...

開車時一定要帶著駕駛證 行駛證等證件嗎

鴻堔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 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該法規定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隨車攜帶行駛證 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證件,並處以50元罰款並記 1分,當事人提供相應證件後及時退還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