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駕駛證開車撞到人

時間 2022-09-10 23: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撞人處罰

無證駕駛撞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證駕駛的處罰,200-2000元罰款,並處7-15天行政拘留.

為何不和對方和解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拘留在開出行政處罰單的時候就會開出拘留單了,對於無證駕駛的處罰,的確是200-2000元罰款,注意,是可以並處7-15天行政拘留,而不是罰完款可以不拘留。拘不拘留完全是靈活性的,可以說「看你會不會做人」,也可以說「看交警的心情」

被撞的人一般都會和解的吧!警察也會調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少年!!!畢竟沒撞死人!!起訴了也就是賠點錢!!再說輕傷還起訴,腦子進水了?

4樓:宛富貴龐鳥

全責,原因就是你把車開到那個位置上(而且無證駕駛)才造成電單車撞上來的,交通法規還有一條,照顧弱者,

開車出事故駕駛證怎麼處罰,不帶駕駛證開車被交警抓到怎麼處罰

w緣故 報警後,交警會暫扣雙方駕駛證。待對事故雙方當事人主持調解,達成調解協議,作出責任認定,並處理完畢,交警會把駕駛證還給你的。交通警察應當檢查當事人的身份證件 駕駛證 工作證及機動車行駛證 保險標誌,驗明身份 對當場難以查實身份的肇事人,可以將其帶回核查。交通警察可以依法對肇事車輛 交通事故當事...

開車時駕駛證要帶嗎,開車時駕駛證副本要帶嗎

月照星空 開車時駕駛證副本必須要帶。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條機動車駕駛證記載和簽注以下內容 一 機動車駕駛人資訊 姓名 性別 出生日期 國籍 住址 身份證明號碼 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二 車輛管理所簽注內容 初次領證日期 準駕車型代號 有效期起始日期 有效期限 核發機關印章 檔案編號。駕...

沒帶駕駛證開車屬於無證駕駛嗎,沒帶駕駛證屬於無證駕駛嗎

沒帶駕駛證不屬於無證駕駛。但是依然是交通違法行為,只是處罰力度不同。有證未攜帶處罰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低九十五條,第九十條規定,對未攜帶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行駛中違法否,均不予許駕駛人在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然後,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