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變導向車道線車道怎麼看, 諮詢 可變導向車道線車道怎麼看?

時間 2021-10-15 03:01:11

1樓:我愛你中國

可變引導車道表示根據交通流隨時改變方向的車道,行車時,應根據訊號燈的指示標誌進行區分。根據指示燈,見下圖:

可變引導車道線表示進入車道後有多個車道趨勢。如果有交叉口,可以右轉直行,或者掉頭左轉合併成一條車道(一般用於左車道)。

在進入可變車道前,駕駛員應根據標誌的指示選擇要行駛的車道。按引導車道行駛,禁止在左側道路行駛,遵守禁止標誌,禁止闖紅燈。可變車道上方紅燈亮時,禁止機動車進入車道;通過交叉口引導車道時,必須按照引導箭頭指示的方向行駛。

可變導引車道具有靈活性,不同於普通車道指示線。只要普通車道進入車道並直行,它就會直行,左轉就是左轉。可變引導車道將根據道路的擁擠程度和交通流量進行調整,以增加道路的平整度。

擴充套件資料:

可變車道設定的目的:

解決潮汐現象嚴重的交叉口車輛流向問題。一般來說,早高峰交叉口直行車流較大,晚高峰左轉車流較大。早、晚峰的差異是一種潮汐現象。

所謂交通「潮汐現象」,即早晨進城方向的交通流量大,逆流小,而晚上出城方向的交通流量大,加劇了擁堵現象。

針對這種情況,在交通分流改造中採用變車道的交通組織方式,即:早高峰有多輛車進城時,增加進城方向車道數,減少出城方向車道數;晚高峰出城車輛較多時,增加出城方向車道數,減少進城方向車道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據交通狀態或實際情況來變更的車道,行駛在此車道的司機要注意訊號燈的指示行駛,訊號如果是 自行就是直行車道如果是左轉或右轉訊號就是相應訊號的車道,特殊情況下也是應急車道。此車道一般設在轉彎車道一側,與轉彎合併為左轉車道較為常見。

1.可變導向車道線的意思就是進入該車道後有不止乙個車道走向,如有的路口情況允許右轉和直行(即右轉和直行合併為乙個車道),或者調頭和左轉合併為乙個車道(一般用於左側車道)。

2.可變導向車道有著靈活性,不同於普通的車道指示線,普通的車道只要進入車道直行就是直行,左轉就是左轉。一般這樣的車道設在交通比較複雜的路段。

導向車道線與可變導向車道線怎麼區別

花兒的味道 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 導向車道線,是引導方向的車道標線。用來指示車輛在路口駛入段應按所指方向行駛。可變導向車道線的意思就是進入該車道後的走向須根據對應車道訊號燈的指示確定。2.用處不同 導向車道線用作指示車輛在路口按所指方向行駛,可變導向車道線可調節不同行駛方向的車流量,減少擁堵。3....

新手駕駛 「鋸齒」可變車道到底怎麼開

小叉 可變車道行車 可變車道液晶指示標誌屬於交通指示標誌,駕駛人在駛入可變車道前應當按照該標誌的指示選擇需行駛的車道。應按導向車道行駛,左道禁行 遵守禁令標示 不准闖紅燈。可變車道上方的紅色叉形燈亮時,不准機動車進入該車道 行經交叉路口的導向車道時,須按導向箭頭指示的方向行駛。用一句話來解釋可變車道...

直行左拐合併車道怎麼走 怎麼看燈

直行左拐合併車道,要根據自己的行駛方向來看等,如果需要左轉,則要看左轉訊號燈是否為綠燈,如果要直行,則要看直行燈是否為綠燈。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四十條 車道訊號燈表示 1 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2 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第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