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駕駛 「鋸齒」可變車道到底怎麼開

時間 2021-10-15 03:01:11

1樓:小叉

可變車道行車:

可變車道液晶指示標誌屬於交通指示標誌,駕駛人在駛入可變車道前應當按照該標誌的指示選擇需行駛的車道。應按導向車道行駛,左道禁行、遵守禁令標示、不准闖紅燈。可變車道上方的紅色叉形燈亮時,不准機動車進入該車道;行經交叉路口的導向車道時,須按導向箭頭指示的方向行駛。

用一句話來解釋可變車道,就是交警部門根據路段內的車流量變化設定可變交通指示標誌,駕駛人在駛入可變車道時需按照標誌指示通行。之前施劃在路面上的鋸齒狀可變車道線,配合啟用的液晶顯示可變換導向箭。

擴充套件資料

可變車道注意事項:

1、在可變車道內,不允許變道和超車。如果你不想走可變車道,一定要提前在虛線處變道

2、可變車道裡面都是實線,要求駕駛人不能在可變車道裡壓線,否則會被監控攝像頭抓拍。越線超車更不行了,而且非常危險

3、在可變車道裡行駛,要提前看好訊號燈,只有綠燈亮起後才能駛入可變車道。有的可變車道亮起綠燈可以直行,如果亮起紅燈,只能駛入,不能直行,一定要看仔細

4、如果你不小心誤駛入了可變車道內,記住不能倒車或掉頭

5、可變車道不是全天通行的, 一般的都會指定在早上7點-9點施行,因此走可變車道要看好準確的行駛時段,要按照規定時間行駛

6、如果違反標誌線的規定,就會被罰200元扣3分,如果在可變車道闖紅燈,就會被扣6分罰款200元

7、隨著道路法規越來越規範,駕駛員的不良習慣,都要有所改變,免得吃罰單扣分就冤枉了

2樓:造夢浮雲

林先生問錢報

我剛考出駕照不久,新手上路有時會犯迷糊,特別是對地面上劃「鋸齒」的車道更是看不懂。在湖墅南路潮王路北口,就有乙個劃「鋸齒」的車道。我記得這個車道一直都是直行的,可是前幾天晚上走這個車道時,直行燈都綠了,前面的車卻還不動,我就這麼被一直堵著直到變燈。

後來,前面那些車都沒有直行,而是左轉了。這樣的事,我在體育場路環城西路口的「鋸齒」車道也碰到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錢報答林先生

所謂「鋸齒」車道,其實是可變車道,車道內側劃了多條斜線,有點像趴下的「非」字。對可變車道,很多像林先生這樣的車主都有點糊塗,甚至有些老司機也認為,既然叫做「可變車道」,就是可直行也可轉彎。其實不是這樣的,可變車道該直行還是該轉彎,根據的是車道流量而即時設定的,車道上方的指示標牌會有及時且明確的指引。

也就是說,如果經過可變車道時,一定要看清楚上方指示標牌,切不可根據習慣和經驗行駛,否則可能會因「不按導向車道行駛」而受到處罰

3樓:天下有車

鋸齒可變車道怎麼開?聽老司機怎麼說

可變車道到底怎麼駕駛? 我駕駛新手,今天開車沒有變道一直直行,看 5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樓bai主要不然就是來水,要du不然駕照就是買的zhi。

1、變道

:根dao據自己需求來內定自己是否需要容變道,比如:你走路,前面有人擋住了你,你就人家身邊走過,這就是變道。

2、紅路燈根據那條路的實際**,最左邊有的只能左轉,有的左轉直行都可以,自己看路上,沒有就看紅綠燈指示。

可變導向車道線車道怎麼看, 諮詢 可變導向車道線車道怎麼看?

我愛你中國 可變引導車道表示根據交通流隨時改變方向的車道,行車時,應根據訊號燈的指示標誌進行區分。根據指示燈,見下圖 可變引導車道線表示進入車道後有多個車道趨勢。如果有交叉口,可以右轉直行,或者掉頭左轉合併成一條車道 一般用於左車道 在進入可變車道前,駕駛員應根據標誌的指示選擇要行駛的車道。按引導車...

什麼是可變車道?可變車道的規則和使用

可變車道,是指車道內側劃了多條斜線,有點像趴下的 非 字,能隨時根據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車道。可變車道主要是針對部分高峰時段車流集中,但車道偏少 或者早晚高峰時段來回車流量有明顯差異的路段而設定的可以變換行車方向的車道。設定目的 設定的目的就是解決潮汐現象比較嚴重的路口的車輛流向。通俗一點說,就是...

導向車道線與可變導向車道線怎麼區別

花兒的味道 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 導向車道線,是引導方向的車道標線。用來指示車輛在路口駛入段應按所指方向行駛。可變導向車道線的意思就是進入該車道後的走向須根據對應車道訊號燈的指示確定。2.用處不同 導向車道線用作指示車輛在路口按所指方向行駛,可變導向車道線可調節不同行駛方向的車流量,減少擁堵。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