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老是貶值,現在有必要把人民幣兌換成美元嗎?

時間 2023-05-06 22:36:06

1樓:王 鵬

沒有必要,如果你想通過這個市場賺錢,可以考慮。

原因。一、人民幣貶值,相應國際匯率市場,比如美元加息,公升值,人們傾向於持有美元。傾向持有美元的原因是美元的購買力提公升,二是這種持有是一種投資行為,就是通過美元和人民幣的匯率差來賺取利潤。

通過匯率市場賺取利潤的人都是投資人、他們的流動流出形成利差關係,進而導致貨幣的貶值與公升值,這個市場不穩定,投機行為較多。

如果你想通過這個市場賺錢,可以考慮。但是考慮一下近期政策,國家在控制人們把人民幣換成美元,本意是防止資本外流。

原因二,人民幣是本國的通用貨幣,如果不是想通過它賺錢,持有人民幣。貨幣貶值,相應的其他福利政策也會調整,所以人民幣的實際購買力影響應該是在可控的範圍內。

原因。三、普通人只有旅遊的時候需要兌換美元。

2樓:不知道說什麼好

在人民幣如果持續相對於美元貶值的前提下,投資者尤其是對貨幣投資感興趣的,有必要把人民幣換成美元來增值。除此之外,還可以配置一些跟美元掛鉤的產品,長期類的如長期的年金、長期的保單等;短期類的有美元類**、房產等。總之,需要見仁見智,努力挖掘「財」寶藏。

人民幣貶值其實大家不要過於恐慌,所有的這種匯率都是一種貨幣相對於另外一種貨幣的乙個比值關係。如果沒有在一種惡性的貶值環境中,那麼對日常生活的影響其實不大,除非您出國旅遊、求學、購房等等。人民幣貶值其實質是針對美元的,對歐元、英鎊、澳元、日元等非美貨幣來講,是處於一種優勢的地位,所以,到日本、歐洲旅遊的朋友會發現比以前便宜了。

3樓:雙睿好

要不要換美元的第二個前提是:換了美元如何進行投資?

大部分人的做法是把人民幣換成美元,然後把美元存在銀行裡或是購買美元理財產品。不過,你可得知道,和人民幣理財產品收益接近5%所不同的是,美元是一種低息資產。

美元存款,這是最安全的一種美元理財方式,但其在收益率方面的表現卻只能讓人搖頭了。在各家銀行中,美元存款的利率相對較高的可能就是花旗銀行了。目前,花旗銀行美元存款1 個月存款利率為0.

個月 個月 年期1.

15%,但是這樣的收益率顯然是沒法讓人滿意的。

那麼,美元理財產品呢?人民幣理財產品是想買就買,可美元理財產品不僅發行數量少,還得碰運氣、算好發行期,不然就只能幹等。在收益率方面,美元理財產品也沒有太大吸引力。

一些銀行美元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在以下,個別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不足。

有人認為,換好美元後可以賺匯率差。現在**美元,然後投資於一款年化收益率的美元理財產品,再將美元售出,換回人民幣……要是人民幣貶值幅度達到5%,那實際收益就可以達到6.

5%!不過,人民幣買美元再賣出,在這個過程中匯兌損失是不可避免的,這部分損失就消耗掉一部分收益。而且,匯率市場風雲變幻,取決於多種因素,其中的風險或是投資者難以預期的。

全球配置」也是很多人換匯的理由。近年來,全球資產配置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但不可忽視的是,全球配置的前提是,你的金融資產額應先達到一定數量級,不然就沒有必要進行全球配置。

要知道,之所以會提出全球資產配置的概念,原因在於:第一是對沖本地經濟的巨集觀風險,防範於未然;第二是對沖匯率波動風險,需要分散幣種;第三是戰術性配置良機,投資者有機會從中獲利。

顯然,全球配置需要將你的資產分散在不同的國家、地區,不同的投資領域。這對於高淨值人群來說,是一種平衡;但對於金融資產額較低的家庭或個人來說,分散反而不利於資產的公升值,也不便於管理。

而且,以很多投資者的投資經驗和投資能力來說,盲目出海,在海外複雜的交易規則下只有當「韭菜」的份,賺到的匯率收益恐怕都不如投資的損失。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上公升.人民幣是公升值還是貶值?

人民幣兌美元是公升值了還是貶值了

4樓:財才說險

人民幣又公升值了,2023年10月25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披露的資料顯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為6,3924元,成功突破了6,4。從6月下旬開始,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就一直保持在6,45-6,5元之間,如今人民幣終於擺脫了那個「泥潭」。

拓展資料:現在美元還是世界上最大的結算貨幣,美元和人民幣之間的匯率,也切身影響著我們每個人的利益,因為這關係到我們手裡的錢到底值多少錢。這幾個月以來,人民幣不斷公升值,我們也從中享受到了不少的好處,基於此,就有人開啟了腦洞,要是人民幣和美元是1:

1這樣的對等匯率,會帶來哪些影響呢?

匯率1:1,我們更有錢了 如果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變成了1:1,那只能有兩個原因,乙個是美元大幅貶值,美國的經濟水平也一落千丈,另乙個是美國經濟不崩潰,但是我國經濟成功超越美國,取代了美國的地位,人民幣大幅公升值。

不管是哪一種情況,只要匯率達到1:1的地步,都意味著我們手裡的錢是真的很值錢。

對我們個人而言,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達到1:1確實是很有好處,但是隨之帶來的壞處也是不小的,並且影響到整個國家的經濟。

人民幣公升值,國內投資成本變高 其實很多國家都希望自己的貨幣能夠一直公升值的,這樣購買外國商品就顯得很便宜了,但是本國貨幣是不能隨便公升值或者貶值的,貶值了對內不好,而公升值了就會對外不好。

實際上這些年來我國的人力成本已經在上公升了,帶來的影響就是許多外資工廠紛紛撤離到人力成本更低的東南亞國家去,因此,人民幣是可以公升值,但是不能快速公升值,只能慢慢來。 我國外匯儲備金會貶值 據國家外匯局**發布的訊息,截至2023年6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2140億美元。雖然很多外匯並不會使用在國內,但是對國內也影響深遠,因為這些錢會被拿來在全世界各地投資,像是投資礦產資源、石油等等,然後這些資源就會運回國內,維持國內工商業對能源的需求。

不過,要是我國的經濟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經濟體,人民幣成為世界結算貨幣,取代美元的地位,那就能抵消掉很多不利影響了。 人民幣國際化是大勢所趨,只是在這個戰略目標成功實現之前,人民幣公升值過高,美元貶值過快,都不是什麼好事,所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1:1這種事情,短期內是不能出現的。

人民幣兌美元會一直貶值嗎

5樓:愛逞強

成為第793位粉絲。

人民幣兌美元跌破,不會一直貶值下去首先就是美聯儲不會一直採取加息的政策來調控美國國內的通貨膨脹的影響,其次就是我們國家正在釋放部分的外匯儲備來反向提公升人民幣的購買力,再者就是我們國家正在採取加強**順差的能力同時採取使用人民幣作為國家**結算貨幣的方法來提公升人民幣的購買力,另外就是我們國家的央行也採取了適當地加息政策來防止人民幣購買力下降。需要從以下四方面來闡述分析人民幣兌美元跌破7.

1,會一直貶值下去 。

一、美聯儲不會一直採取加息的政策來調控美國國內的通貨膨脹的影響。

首先就是美聯儲不會一直採取加息的政策來調控美國國內的通貨膨脹的影響 ,對於美聯儲而言不會採取不斷的加息政策來調控美國國內的通貨膨脹這樣子對於他們是不利的。

二、我們國家正在釋放部分的外匯儲備來反向提公升人民幣的購買力。

其次就是我們國家正在釋放部分的外匯儲備來反向提公升人民幣的購買力 ,這對於我們國家而言是非常有利的因為我們國家有很多的外匯儲備。

三、我們國家正在採取加強**順差的能力同時採取使用人民幣作為國家**結算貨幣的方法來提公升人民幣的購買力。

再者就是我們國家正在採取加強**順差的能力同時採取使用人民幣作為國家**結算貨幣的方法來提公升人民幣的購買力 ,這樣子可以更好的提公升人民幣的購買力。

四、我們國家的央行也採取了適當地加息政策來防止人民幣購買力下降。

另外就是我們國家的央行也採取了適當地加息政策來防止人民幣購買力下降 ,這樣子採取多種措施來提公升人民幣的購買力是非常有效果的。

中國應該做到的注意事項:

採取必要的措施來提公升人民幣的購買力。

6樓:理解讓世界充滿愛

人民幣兌換美元不會一直貶值的。巨集觀調控的時間到了,匯率也是根據市場波動而波動的,不可能一直貶值也不可能沒邊沒完沒了的漲的,具體匯率請查詢極速版查詢匯率很準確。

7樓:大槐樹

由於美聯儲大量持久印鈔,引起本國cpo物價到斷**,美聯儲不斷加息收割全世界的韭菜,填充他3o多萬億爛帳。因為美元是現階段的世界貨幣,美元的氾濫造成其他國家的貨幣跟著貶值,人民幣也在貶值之列。世界第二經濟體的中國具有隱定高速增長的後勁,所以人民幣對美元沒有大浮下降的空間。

最近**了100o多點。

8樓:莫組騰苦

人民幣兌換美元不會一直貶值。

人民幣貶值美元就是在公升值嗎

9樓:歪媽不知

在一般的表達中,人民幣對美元匯率。

下降,意味著人民幣貶值。

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上公升,意味著人民幣公升值。

了。人民幣貶值意味著對美元是公升還是降?

人民幣原來使用的是盯緊美元的匯率政策,也就是說人民幣跟美元的匯率是規定的,人民幣對其他貨幣的匯率是按照美元跟其他貨幣的匯率來定的,這種情況下就無所謂人民幣對美元貶值的問題;

自2023年7月21日起,我國開始實行「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

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人民幣的對其他貨幣的匯率變成了參考市場貨幣供求和「一籃子貨幣」來確定,所謂一籃子貨幣就是被央行。

列為參考的一系列貨幣,是很多種的,所以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也就不確定了;

人民幣對美元貶值,就是說人民幣的實際購買力。

因為美元目前還是很多地方的主要結算貨幣,人民幣對美元貶值對我們國內的經濟迴圈來說沒有影響,不會直接導致國內商品生產的成本提高,但是生產完拿去出口的商品在**折算成美元之後會顯得「降價」了,我們出口的商品變得「便宜」了,這就有利於出口企業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人民幣跟美元的匯率是一種反比狀態,人民幣貶值,美元就公升值,如果人民幣公升值,美元就貶值,當然。

11樓:蘇品食蹤

如果是人民幣對美元貶值,美元則公升值,如果是人民幣對非美元貶值,則不能說美元在公升值。

美元貶值人民幣會怎麼樣?

12樓:王叔金融圈

美元在貶值之後,在對於進出口這方面也是有一定的影響,當美元在貶值之後,在美國的出口這方面就會大量的增加,對於中國來講,在進口這方面就會不斷的增加,出口這方面就會減少一些,畢竟大家都不願意做賠本的買賣。在對就業問題方面也是存在一定的影響,當美元出現貶值之後,美國的出口增大,在對於就業的壓力方面也是可以減少一些。

當出現美元貶值這個現象,其實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當前的債務過多,從而導致貨幣的貶值,這樣可以盡可能的降低因為債務因素帶來的經濟壓力,還有就是當遇到經濟危機的時候,也是會利用這樣的方式來應對金融危機帶來的影響。

對於這些其實就是屬於經濟調控方式的一種,一般情況下,在貨幣這方面還是比較穩定的,當出現這些的時候,一般都會引起金融市場的不安,還是應該對自己的資金進行全面的規劃還有調整,尤其是對手頭持有的外幣進行合理規劃,以防止由於匯率波動所造成的匯兌損益上的影響,承擔不必要的經濟損失與本金損失,確保自己的資金安全。

人民幣匯率貶值對股市有什麼影響,人民幣貶值對股市有何影響

沐王行 貶值好啊。帶動經濟鏈,這就是美國為什麼一直讓中國人民幣公升值的原 因,不過現在人民幣在公升值呵呵 貶值 游資將撤出中國,盤面資金減少,供求關係迅速發生變化,將會 外資進入中國,都換成我們的cny,如果貶值,將刺激出口,給外資投資中國帶來不利,不過我們現在不需要外資投資了! 同意樓上的 不用我...

是美元貶值,還是人民幣公升值,美元貶值人民幣公升值對中國人來說到底是好還是壞

人民幣公升值的積極影響 1 有利於中國進口 2 原材料進口依賴型廠商成本下降 3 國內企業對外投資能力增強 4 在華外商投資企業盈利增加 5 有利於人才出國學習和培訓 6 外債還本付息壓力減輕 7 中國資產出賣更合算 8 中國gdp國際地位提高 9 增加國家稅收收入 10 中國百姓國際購買力增強 人...

人民幣貶值對世界有影響嗎,人民幣升值或貶值,對中國,對世界有哪些影響?

渠睿 你好,人民幣貶值對於全世界影響可大了,全世界都害怕人民幣貶值。1 中國龐大的出口規模意味著,中國確實對全球市場有巨大的影響力。但中國的出口仍以電子產品和服裝為主,若計入賤金屬加工和各種製造業,則總計佔中國總出口的近70 2 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 很可能將導致所有進口產品在國內 的上揚,其中最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