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對世界有影響嗎,人民幣升值或貶值,對中國,對世界有哪些影響?

時間 2021-07-03 22:10:35

1樓:渠睿

你好,人民幣貶值對於全世界影響可大了,全世界都害怕人民幣貶值。

1、中國龐大的出口規模意味著,中國確實對全球市場有巨大的影響力。但中國的出口仍以電子產品和服裝為主,若計入賤金屬加工和各種製造業,則總計佔中國總出口的近70%。

2、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很可能將導致所有進口產品在國內**的上揚,其中最令人擔心的是食品**的快速上揚和其可能導致的糧食危機。作為世界上第一大糧食淨進口國,中國來自美國的糧食進口規模近年一直在飆漲,據海關自己公佈的資料,中國2023年的淨進口量已創六年來的新高,成為美國食品出口最多的國家。而根據美國農業部經濟研究所公佈的資料,僅2023年中國從美國進口穀物就高達1600萬噸,到2023年增至1800萬噸,此外還從美國進口了300萬噸玉米和400萬噸幹酒糟,進口小麥的70%也來自美國,這一年中國還首次成為美國高粱的最主要出口市場。

3、與此同時,中國人也在快速轉向類似西方的以肉食為主的飲食習慣,除需直接進口肉類外,還要從美國進口大量的玉米、大豆、苜蓿等牲畜飼料,同時對美國堅果、葡萄酒的需求也在增長。目前中國從美國每年進口至少相當250億美元價值的食品,根據來自美國農業部(usda)的**,未來這些需求會越來越升級(下圖),顯然人民幣相對美元匯率的走軟將會推高這些進口食品的**,這對中國普通老百姓的衝擊將是直接的。

2樓:漁樂魚具

貶值對國人,世界都有影響的。

人民幣升值或貶值,對中國,對世界有哪些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簡單點說 好處就是:中國的購買力增強,人民出國更有消費力,至於 外債壓力,這個可以忽略不計,中國是巨大的**順差 弊端:外匯儲備縮水,中國積累的美元債權削減了,打擊出口 會造成出口型企業的大量失業

4樓:不服輸不放棄

對中國造成的影響大 極有可能造成通貨膨脹 對世界就影響不會太大

人民幣貶值的原因分析 人民幣貶值的影響有哪些

人民幣貶值帶來的影響有哪些

5樓:搞笑

人民幣貶值對中國和世界的影響面很多。簡單列舉一些,並做一下分析。

1、外資的進入。對於看好中國經濟的外資會發現在這個時候進入中國更合算,因為外匯兌換的人民幣多了,同樣的一美元可以購買更多的物品,降低成本。

2、出口增加。中國商品在國際上的標價便宜了,國外對中國的產品需求增加,導致中國出口增加。

3、國內通貨膨脹壓力增大。人民幣貶值帶來了國際上對中國商品更多的購買需求,短期內國內供給是無法迅速調整的,因此導致物價**,通貨膨脹壓力增大。

4、進口減少。貶值使中國商品在國際上的標價降低了,相對於國外商品(主要其中的原材料)標價就增加了,導致國內生產商進口原材料或購買商品時成本增加,致使進口減少。

5、短期國際資本的逃逸。由於貶值預期的存在,國際遊資逃逸,原因在於它們在中國以人民幣形式存在的資產開始貶值(僅指人民幣存款),因此它們會加快兌換成外匯以保值增值。

6、增加對外負債的償還難度或者說負債增加。因為以前償還一美元需要8.237元,現在貶值到9元的話需要9元償還一美元。

大致就這麼多,還有其他一些政治因素,無關緊要。謝謝。

人民幣匯率貶值對股市有什麼影響,人民幣貶值對股市有何影響

沐王行 貶值好啊。帶動經濟鏈,這就是美國為什麼一直讓中國人民幣公升值的原 因,不過現在人民幣在公升值呵呵 貶值 游資將撤出中國,盤面資金減少,供求關係迅速發生變化,將會 外資進入中國,都換成我們的cny,如果貶值,將刺激出口,給外資投資中國帶來不利,不過我們現在不需要外資投資了! 同意樓上的 不用我...

人民幣貶值對黃金價格有何影響,人民幣貶值是促進黃金公升值還是貶值

金榮中國 人民幣與 同屬於貨幣,兩者關係其實不大,漲跌最正面影響的是美元,美元漲則 跌,美元跌則 漲。而人民幣是在過度超發或者超發速度太快的情況下會貶值,相比 人民幣跟美元的關係還更大些,美元強勢會造 民幣被動貶值,綜合來說,人民幣與 是屬於互相推動發展的關係。具體來講,人民幣貶值將會提振美元走勢,...

是美元貶值,還是人民幣公升值,美元貶值人民幣公升值對中國人來說到底是好還是壞

人民幣公升值的積極影響 1 有利於中國進口 2 原材料進口依賴型廠商成本下降 3 國內企業對外投資能力增強 4 在華外商投資企業盈利增加 5 有利於人才出國學習和培訓 6 外債還本付息壓力減輕 7 中國資產出賣更合算 8 中國gdp國際地位提高 9 增加國家稅收收入 10 中國百姓國際購買力增強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