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肇事者跑了怎麼辦,車禍肇事者跑了怎麼辦? 100

時間 2021-07-24 22:44:39

1樓:水6元

知情人應該及時向公安機關舉報或者報警,由公安機關追究肇事人的刑事責任。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稻菜

保險公司會賠,你自己要掏一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報警,可能會查的到

急急急 出現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人跑了怎麼辦?

4樓:上海笙銘律師

1、如果肇事車輛有購買保險,可以將肇事車輛車主、司機和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進來,因為根據法律規定,先由承保的保險公司在承保的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

2、保險公司的賠償不足以彌補受害人損失的,法院會判令由侵權者承擔賠償責任,勝訴之後,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侵權者財產就可以了;

3、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4、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5、具體的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標準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建議你查閱一下

5樓:緋村菜菜心

報交警然後有商業險的打**報保險。

先自己找線索,比如行車記錄儀,現場周圍的目擊者,看看能不能找到肇事方車輛的相關線索。

交警會調取攝像頭資料查詢肇事方

找到了,按程式走,具體的問交警。主要就是取證,責任劃分,協商賠償這些。

找不到,分兩種情況。

第一,沒買商業險,或者商業險裡沒買車損險。自認倒黴,自己花錢修車吧。不過定損和發票以及現場**要保留好,萬一以後找到肇事方了還能索賠(看損失大小,3-5000的別指望了,損失比較大的看是什麼等級的城市,四五線城市和小縣城沒希望)。

索賠的話對方配合在交警那邊就可以解決,對方不配合只能走司法程式,進行民事訴訟。不過對方肇事逃逸,處罰很嚴重,如果真找到了一般都會配合。

第二,有車損險,聯絡保險公司,按照客服的指導走程式。一般不會全陪,大概能賠個70%,剩下的自己花錢。如果還買了其他附加保險,可以賠的更多,甚至全賠。

其他的回答都是些個什麼玩意,不想解決別人的問題就不要回答唄,還浪費其他人查詢同樣問題資料的時間

6樓:戰神

由交管部門負責出具事故責任認定,肇事方逃逸,受害方可向事故發生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凍結其名下適量財產,並由執行庭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夠刑事責任的公安機關立案,立逃。民事部分可向法院起訴,連帶責任方車主和其投保的保險公司。

8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 找到對方 其他的沒辦法】

出車禍後如何與肇事者索賠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出車禍後索賠過程:

首先,司機買了交強險,交警部門也出具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要求醫院開具診斷證明、影印病歷,儲存好花費的相關票據。

之後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索賠。

根據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劃分責任,並主張賠償:

(1)申請做傷殘鑑定,根據傷殘等級來計算傷殘賠償金等相關費用;一級傷殘為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二十年再乘以100%,二級傷殘則乘以90%,依此類推,九級傷殘乘以20%,十級傷殘乘以10%。

(2)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10樓:日子過的真不錯

第一時間打122報警,然後有條件要把現場拍照留證,拍照要能清楚的看的出是誰的責任,多拍幾張。等交警來處理。

11樓:海鳴石綠

可以向對方主張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構成傷殘的,還有參加賠償金、精神撫慰金。可以先雙方協商,要求交警幫調解,如不能協商的,可以向法院起訴。

12樓:baby彩石頭

先報警和通知對方車的保險公司,讓對方帶受害者去醫院檢查傷情。更詳細的可以諮詢交通事故索賠**公司

13樓:與各位同行

準備好醫療單據和財產損失憑證

一,先和對方協商解決。

二,或者通過交警協助,調解解決。

三,或者直接起訴對方和保險公司。

14樓:粵三放映室

車主一般是買了交強險的,在出車禍後,遭受到傷害和損失的一方,根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和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病歷影印件,治病費用的相關票據等,提起訴訟,還需要申請傷殘鑑定,以傷殘鑑定向肇事者索賠。

當事人依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的責任劃分主張賠償。

申請傷殘鑑定,以傷殘等級來計算賠償金等費用。

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住宿費、必要的營養費、精神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護理費、**費、後續**費,肇事者也就是賠償義務人也應該予以賠償。

如果對方不願意協商支付,可以向法院凍結對方資產。申請強制執行。

1.發生交通事故的車輛必須立即停車,當事人必須保護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必須移動時應當標明位置),並迅速報告公安機關或者執勤的交通警察,聽候處理;過往車輛駕駛人員和行人應當予以協助。行人應在第一時間撥打120(急救中心)和122(交通事故處理中心),並且清楚地說明事發地點。

2.公安機關接到報案後,應當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採取措施儘快恢復交通。

3. 當事人應當如實向公安機關陳述交通事故發生的經過,不得隱瞞交通事故真實情況。其他知情者有義務向公安機關提供有關情況。

4. 在追緝交通事故逃逸者或者搶救傷者等緊急情況下,交通警察有權使用單位或者個人的交通工具和通訊工具,用後立即歸還;對造成損壞的,應當修復或者折價賠償。

5. 公安機關對交通事故的車輛、物品、屍體、當事人的生理和精神狀態及有關的道路狀態等,應當根據需要,及時指派專業人員或者聘請有專門知識的人進行檢驗或者鑑定。檢驗或者鑑定應當作出書面結論。

6. 公安機關根據檢驗或者鑑定的需要,可以暫時扣留交通事故車輛或者嫌疑車輛、車輛牌證和當事人的有關證件,檢驗或者鑑定後應當立即歸還。檢驗或者鑑定的時間應該是多長時間?

7.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準扣留交通事故車輛、車輛牌證和當事人的有關證件,也不準扣留交通事故車輛的駕駛員和貨物。

8. 交通事故造**身傷害需要搶救**的,交通事故的當事人及其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的所有人應當預付醫療費,也可以由公安機關指定的一方預付,結案後按照交通事故責任承擔。交通事故責任者拒絕預付或者暫時無法預付的,公安機關可以暫時扣留交通事故車輛。

9. 在實行機動車第三者責任法定保險的行政區域發生機動車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的,由當地中國人民保險公司預付傷者搶救期間的醫療費、死者的喪葬費。中國人民保險公司有權向抓獲的逃逸者及其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的所有人,追償其預付的所有款項。

10. 醫療單位應當及時搶救**交通事故的傷者,並如實向公安機關提供醫療單據和診斷證明。

11.殯葬服務單位和有停屍條件的醫療單位,對公安機關決定存放的交通事故的屍體,應當接受代存。公安機關應當協助上述單位收回搶救**費用和屍體存放費用。

12.公安機關對交通事故的屍體進行檢驗或者鑑定後,應當通知死者家屬在十日內辦理喪葬事宜。逾期不辦理的,經縣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屍體由公安機關處理,逾期存放屍體的費用由死者家屬承擔

15樓:埋埋

1、保持冷靜,記錄肇事車輛資訊。

2、不要擅自扣留造成事故的車輛。

3、造成嚴重傷情的,應該做傷殘評定

4、儲存好己方受損失的相關證據。

5、私了要慎重。私了僅適用於未造**身**,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或僅造成輕微財產損失,並且基本事實清楚的交通事故。其他情況請慎重。

私了時,雙方特別是無責任方,要看清對方的證件,記住車號,逐項認真填寫協議書,確保填寫內容準確無誤,並應妥善儲存。如果雙方協商不成,應及時到法院起訴避免錯過訴訟時效。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交通事故至人死亡,但是肇事者逃跑了至今沒有找見,現在該怎麼辦?

16樓:

向公安機關交通警察大隊報案,目前,公路上到處是監控裝置,只要你提供發生事故的時間和地點,基本上能查到的。你只能等公安機關找到肇事逃逸者,由他來承擔責任,其他人只能是道義上的幫忙和救助。請多向公安機關反應情況。

交通事故肇事者逃逸,車禍後,肇事者逃逸找不到該如何,國家是否有相關規定

肯定屬於事故逃逸的,在雙方發生交通事故以後,機動車駕駛人沒有在第一時間撥打急救 救助的而是直接駕駛機動車離開或者是逃離事故現場的都屬於事故逃逸的。應該算肇事逃逸。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車禍後,肇事者逃逸找不到該如何,國家是否有相關規定 交通肇事逃逸找不到司機,要等交警查獲肇事司機後十日內再出具認定書。...

我是受害人,因車禍需要起訴肇事者

儲存好你的病例 醫院發票和收據 交通事故鑑定責任書,到法院告他吧。另外,不止他,還有保險公司,車主。您好,建議您在訴訟時效期間內及時到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可以要求其賠償醫藥費,誤工費以及護理費等費用的。請看2013新交通事故損害賠償司法解釋全文及最高人民法院解答 像你這樣算重傷了,肇事人涉及...

出了車禍,肇事者不理睬,我該如何處理啊

與各位同行 沒法協商,也沒法調解,只有起訴對方和保險公司了。2011 4 22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