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和摩托車撞了,保險公司能賠嗎

時間 2021-07-24 22:44:39

1樓:匿名使用者

1、本次事故,交警應該至少要判定你承擔一定責任,轉彎要讓直行車的。

2、好了,你有交強險+商業三者。

3、交強險:財產損失限額是2000元最高,只能賠償摩托車的損失。只要保險公司認定的摩托車損**,那在交強險限額內就是全部100%賠償給你的。不會打折。

4、你的商業三者:也只能賠償摩托車方的損失。

5、你的損失,你的車物損失,你的保險公司無法賠償,因為你沒有購買車損險,所以無法賠。

但是如果金額很大的話,可以要摩托車方承擔的。機動車沒有交強險也要按照交強險的規定來賠償的。(但是實際上實行起來比較困難。)

所以,本次只要人沒事就好了,摩托車的損失拿到保險公司去報吧。(如再有不明白或疑問可以q我)

2樓:

如是雙方都存在責任的話,各方的財產損失2000元範圍內在對方的保險公司交強險範圍內承擔。

3樓:匿名使用者

出事了才想起保險,太晚了

4樓:孤狼·疲倦

保險公司不賠的 買了商業險才賠的

5樓:摩托車保險d照國三國四上牌

事大就報保險處理呀,你轉彎全責

摩托車必須證件齊全,買交強險,買三責險,騎車慢點,帶好頭盔。

小轎車和摩托車相撞小轎車全責保險公司會賠給摩托車主誤工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應該要賠,但實際比較困難。只能自己據理力爭,看能否讓對方給點。不過,得饒人處且饒人,差不多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人沒受傷,一般保險公司是不會給的。且人受傷,又是年輕人應該有賠償,年齡65以上不會給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情況得看摩托車手續全不全,如果手續全是有誤工費的,但如果手續不全就不好說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但是會按照當地平均工資計算,不會你說多少就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應該要賠的,應該要看對方多大年紀,假如是年紀輕的應該要賠,年紀大的,已經退休了,就不會賠的。

汽車和摩托車相撞誰的責任大,怎樣賠付

11樓:ok愛學習的小明

摩托車撞汽車誰的責任大:在在你的情況裡,主要責任在摩托車駕駛員,摩托車違反交通規則,理論上你不用承擔賠償責任。從樓主的描述中,對方無證駕駛,超員,逆行,但是你壓傷了對方人員,可能會有一定的賠償。

那麼此次事故中主要責任就是摩托車的駕駛員大。交警讓你墊付他處理失誤,可以協商,協商不行就去法院申請維權。

摩托車撞上汽車,要看交警部門根據事故的情況來決定,看交通事故責任鑑定書,不服可以去法院申訴維權,如果非機動車故意撞機動車造成的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非機動車方負主責的交通事故:

違反訊號燈、闖單行道,與享有通行權一方發生事故的;

違反讓行規定,與優先通行一方發生事故的;

違反右側通行規定,與本車道順向通行一方發生事故的;

違反各行其道規定,與本車道內通行一方發生事故的;

違反借道通行規定,與本車道內通行一方發生事故的;

同向行駛時,未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發生追尾事故的。

摩托車撞車處理流程:

1、向交警報案,同時向自己的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會立即出現場拍照,然後由保險公司出具現場勘查單。

2、在報完案的等待過程中,不要改變事故現場,雙方當事人最好交換**,需要時,交換駕照。同時自己估計下自己摩托的損失是否在2000元以內。現在交規規定2000元以下損失的事故,一般不用劃分事故責任。

3、如果損失在2000元以內,那麼事情就會好辦很多。事故雙方直接前往快速理賠中心,該中心只受理2000元以下的案子。注意,去中心的時候,一定要雙方當事人和雙方車輛都到場才行。

4、帶著現場勘查單,到了中心,保險公司的人會要求事故雙方共同填寫“互碰自賠協議書”(現在2000元以下的案子,一般情況都採取互碰自賠的方式處理,這種方式好處是自己的損失由自己的保險公司承擔,不費周折)。填好協議書,與現場勘查單一起妥善保管。

5、離開中心,從此便不用跟事故對方再有聯絡了。將自己的事故車輛弄到自己信得過的摩托車3s店,並通知自己的保險公司派人來3s店,與店內人員共同 定損。定損之前,千萬不要私自開始修車,儘量維持事故原狀。

6、定損後,就可以把摩托放在3s店裡自己回家了。一兩個工作日後,保險公司會**通知定損結果,然後再去3s店確認簽字,簽完字,就可以修車了,如果對保險公司定損結果不滿意,就千萬不要簽字。

7、修理費用由自己先墊付,等車車修好,3s店會開具發票。帶著發票原件、身份證影印件、行駛證影印件、駕駛證影印件以及之前的協議書和勘查單,前往快速理賠中心報賬,報完帳,

12樓:等我為皇后

你正常行駛沒有違章,對方無駕照,超員,逆行各種違章違法的,兩車相撞你責任較小,摩托車應該擔負主要責任。

摩托車和汽車相撞時劃分責任,不是根據車輛價值來定的,而是根據導致事故的主要原因來劃定,在這裡是摩托車的過錯而導致車禍發生,你無違章行為正常行駛,你是不需要擔責任的。交警先讓汽車車主墊付交強險是典型的和稀泥做法,這個也是很正常的,一般汽車肯定都會買交強險,因此車主只要通過保鮮公司就能獲得賠償,在車禍中幾乎不需要自己來承擔過多的賠償費用。

所以無論是汽車和摩托車,電動車,甚至是行人相撞,及時司機無違章正常駕駛,也很少有交警會站在車主一邊,會讓車主承擔一定的責任或者是出於人道主義精神賠償一些。

當然對於這個判定或許是你吃虧,那就看交警還有摩托車車主的態度了,你寸步不讓就是不賠,交警也不能強按著頭要你認了,畢竟你幾乎無責,所以主要看摩托車車主的態度。逆行超員亂闖的做法證明這個車主平時應該挺隨心所欲的,所以到底賠還是不賠,只能是雙方不斷的扯皮。

也就是因為扯皮過程又麻煩又耗費心力,所以很多車主會選擇息事寧人,選擇賠償一些給肇事方。

如果既不想賠償又對交警的判定不服的話,可以再走流程,那就是在收到認定書後再像交警的上級交警支隊申請重新認定,這又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所以這裡賠還是不賠不是問題,歸根結底的問題是:痛痛快快的掏錢認倒黴,掙扎一番後糾結的自認倒黴。

13樓:玉杵搗藥

1、樓主說:交警隊讓我先墊付交強險12000元。    答:

交警沒有權力要求樓主墊付,交警的作為已經超出了他的法定職責範圍。樓主完全可以不予理會。

2、樓主問:我需要怎麼辦?    答:

第一時間報保險公司。等待責任認定書,若認定書不滿意,可以申請行政複議。等待對方**結束,與對方協商如何分攤損失(原則上按照責任認定書分攤)。

協商完畢後,按照協商結果賠付。

3、樓主問:責任誰的大?    答:

從樓主所述情形看,摩托車逆行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佔主責。樓主次責。大概7:

3吧。4、樓主問:怎樣賠付?   答:

樓主首先要報保險。雙方**及修車完畢(也就是全部損失出來後),全部費用扣除保險公司賠付後,不足部分,按照責任認定比例,由雙方分攤。

14樓:寄星戀孤蝶

1、如果你的車是正常駕駛的,那麼就是說明摩托車是在逆行,而你的車離雙黃線還有1米多,並沒有離開車道線,而且對方無證駕駛、超員、逆行,又是撞在你的車的右側大燈部位,說明他已經車走得很偏了,因此他對此事故應當負主要責任。

2、但是因為我國交法規定,大車墊小車,小車墊行人,等傷員出院再調解分責任,所以你需要先墊付交強險,如果你想要把錢要回來,就得需要上報法院,或者等傷者出來協商。如果傷者傷勢較輕,你最好找交警商談把責任多判點給你。

3、同時也因為汽車有保險,賠償比較大,比較容易,所以你不用擔心。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15樓:六味帝皇丸兒

汽車和摩托車相撞造成事故,賠付問題主要看雙方的行駛問題,也就是看雙方誰是按照交通規則正確行使的。

首先,兩車面對面相撞,而你是正常行駛的話,那對方就是逆行了,已經違反了交通規則,其次,對方還沒有駕駛證,無證駕駛還超載,因為對方沒有掛牌也沒用駕照,這就說明對方是從始違章,又是他撞上了你的汽車右側大燈,肯定是由他來承擔這次事故的主要責任了。這時候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私了,畢竟交警的責任劃分結果有可能看車輛的大小,但是你這種情況已經報警了,就只能走正規流程了。

但是交通事故的責任還是要看交警怎麼分,不過你開的是汽車,而對方的是摩托車,汽車是有保險的,可以賠付費用的金額也較大,可能會因此使交警判你承擔一半的責任。

但是對於這種交通事故,交警不僅僅只是在口頭劃分而是會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書上會詳細的書寫整個事故的過程,如果你不認同的話交警的責任劃分的結果,你可以像交警支隊申訴,但是這又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如果你感覺不耐煩的話,建議將所有的證據,詳細的事故材料,以及交警的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發給你的保險公司,因為汽車賠償的金額比較高,進行賠償的步驟也不是那麼困難,所以只能讓保險公司進行賠付,這樣算是自認倒黴了。

16樓:天蟾如月

對方嚴重違法行駛,且同樣為機動車,主要或以上責任。

正規來講,晒稻穀方、**、對方、你方都有責任。原因:公共交通道路上禁止晾晒農作物;允許晾晒的交警要作出道路通行安排;在左側道路完全被佔用情況下,你車應居中行駛並隨時注意向右避讓對方來車;對方必須靠右側前行必要時停車等待來車作出反應。

除了當時搶救,你沒有法定責任和義務墊付任何費用。自願墊付的要拿到憑證,以免善後糾紛。

48小時內報保險、等待交警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等待傷員痊癒。

傷員痊癒後,委託交警主持善後協商。雙方持所有直接損失憑證進行善後協商,形成協議書。

通知保險理賠,剩餘部分按責任比例各方分別承擔對方損失。

17樓:天水綠竹

1、不要墊付,一切等保險公司來進行處理

2、你的車速是不是在正常範圍以內,是的話按說對方負主要責任,你也就付個 20%左右

3、要交警出具相關責任書

不管啥,都要等保險公司來了再說,你一毛錢都不要掏

18樓:罷天下雙子

汽車與摩托車相撞,關鍵問題不在於由誰賠償。而在於肇事者是誰?跟是摩托車,還是汽車本身並沒有什麼關係,並不是說汽車比摩托車的價錢貴,就由汽車賠償。

或者說因為摩托車怎麼樣,而由摩托車來承擔。

如果是兩輛車相撞,那就不存在,於是在車道上,還是在人行道上。最應該關注的,首先是兩輛車,有沒有超速?如果有一輛超速,那麼所有的責任有超速的這輛車承擔,如果兩輛車都吵死,那麼就找其他原因。

如果是兩輛車都沒有超速也跟超速的處理方式一樣,找其他原因。

其次看一下兩輛車相撞的過程,如果兩輛車都是正常行駛下相撞,那麼職責,由兩輛車車主共同承擔,如果有一輛車是正常行駛,之所以相撞,完全是因為那輛車的原因。那麼承擔責任的則是那一輛車的車主。那麼還有很差的一種情況就是,兩輛車都不是正常行駛,兩輛車都同時違反了,交通規則,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說交通事故發生的可能性非常大。

車主雙方不僅要承擔交通事故,所造成的後果,還有最近相應的罰款,也是警告。

如果是您的車和其他的車相撞,不管你的車是轎車還是摩托車,都希望你能清楚,承擔事故,後果的是造成事故後果的那一方,如果跟你沒有多大關係,那麼您將是受害者。但如果你是主要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那麼後果由你承擔也是應該的。所以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去挑戰自己的運氣。

電單車強制保險,電單車車子撞壞了,保險公司能賠修理費嗎

微言悚聽 保險公司不會理賠修理費。因為電單車交強險主要保障的是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 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這裡的受害人是不包括被保險人和電單車人員的。因為電單車交強險就是用來賠付別人的一種車險,凡事對第三方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都屬於交強險的賠償範圍。此外...

小轎車把電單車撞了,保險應該怎麼賠?

小轎車把電單車撞了,就需要交警到達交通事故現場,進行現場勘查,交警會根據事故的具體情況進行劃分事故的責任,如果小車承擔全部責任,小車的保險公司就需要對電單車駕駛人的人身 和財產損失進行理賠。如果小車只購買了強險,除了保險公司理賠額度,超過的部分就應該由小車的駕駛人進行賠償。小轎車把電單車撞了,保險的...

我車被電單車撞了,對方全責,我先報了保險公司,又報警了,最後

樹瑤鬱碧 責任方已經陪錢了就沒事了。不過你要是保險公司有熟人也能保險一部分,就說撞車你也有責任,對方賠錢不足以修好車?我車被電單車撞了,對方全責,我先報了保險公司,又報警了,最後對方跟我私了了,賠了我錢,由於報了保險 騎馬舞 肯定會的。看樣子你是有車損險的。保險條例規定,在不便於現場實時取證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