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被別人颳了,找不到肇事者,應該報保險嗎

時間 2021-07-24 22:43:39

1樓:奶爸保小明

車被颳了找不到人處理報保險流程

一般來說,僅僅在購買了常規三者險、車損險等保險的情況下,這種情況就得不到100%賠付的,所投保險公司只會承擔賠償的70%,還有30%是需要車主自行承擔的,這種情況屬於,車輛受損由第三方造成且無法找到肇事者,保險公司是有30%絕對免賠的,這也是為什麼在發生剮蹭後要儘可能找到肇事者的原因所在。點開這篇文章《明明白白買車險,不花一分冤枉錢!》

如果剮蹭了別人的車,直接開走,屬於肇事逃逸。被抓到不止賠錢還要罰款,駕照記12分,情節嚴重的直接吊銷。正確的做法是,應主動聯絡車主,你的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都會賠償對方車的損失。

2樓:abc保險網

您好車子被刮傷,而且損傷比較重的話,沒買保劃痕險也沒有問題,只要有車損險保險公司是給理賠的。不過,假如事故只是造成油漆破損,而車體沒有受損,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另外,如果車輛被刮,而且找不到肇事者,車主應該第一時間報警,由交警查詢責任人,同時應該全方位拍下事故現場,包括事故發生位置、帶清晰牌照的車輛全貌、受損部位等。如果交警找到了責任人,很簡單,由對方賠償;如果交警也找不到責任人,應由交警出具“事故責任認定單”,註明責任方逃逸,然後,車主可以向自己的保險公司索賠。不過,根據保險車損險條款,保險公司只能按車損損失的70%進行賠付,其餘30%由車主自己承擔。

但如果當時投保了不計免賠,那保險公司就得全賠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3樓:夙捷傅景勝

看修理費多少錢,無法找到第三方,保險公司按7折賠付,如果沒多少錢,就撤銷報案,自己出錢

車被別人劃了,找不到人,保險公司賠嗎?

4樓:向日葵

滿足條件賠償的。

因為劃痕險的理賠概率較高,所以劃痕險的購買也是有條件的。一般保險公司是規定只有購買時間在兩年內的車輛才可以投保劃痕險,並且劃痕險是作為車損險的附屬險種進行購買的,也就是說只有購買了車損險才能投保劃痕險。

一般劃痕險的投保金額分為2000與5000兩類,而很多保險公司會將投保金額與車輛本身的車價相關聯,規定只有車價超過一定金額的兩年內的車輛才能投保5000元限額的劃痕險。

劃痕險一般可以保障汽車本身由於受到尖銳物體的剮蹭造成的車漆破壞,比如小刀、石子、鑰匙等等。但要提醒車主注意的是與其他物體發生碰撞造成的損失如車輛碰撞、剮蹭到固定物體等情況,就不屬於劃痕險的保障範圍之內了,而屬於車損險範疇。劃痕險屬於車輛損失險的附加險種,是不可以進行單獨投保的。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劃痕險的賠付率普遍在200%到300%間,所以一般在眾多險種裡劃痕險都是出於肯本經驗的狀態,大多數保險公司都只針對新購買的車或者兩三年內新車才會承保。劃痕賠付限額一般是 2000元、5000元。

車主們還要要注意的是,劃痕險是累計賠付的,也就是說如果投保的劃痕險保額是5000元的,出險不限次數,但賠償累計金額不能超過5000元,超過5000元保險合同就會自動終止。此外,不少保險公司都對劃痕險設定了免賠額,免賠率在15%到20%不等。

注意事項:

車輛劃痕險所適用的車輛是私家自用車,不適用於營業性用車;當愛車出現劃痕時,我們必須保證愛車沒有刮擦和碰撞的痕跡,當車輛出現了碰撞和刮擦痕跡時就不能利用車輛劃痕險來進行理賠。通常情況下保險公司對於劃痕險設定有上限,當理賠額達到上限時,保險合同就自動終止,另外通常保險公司還設有一定限度的免賠額。

5樓:我愛保險網

如果是車子不知道被什麼人颳了,特別是找不到肇事者的情況下,這時最好是趕快報警,然後讓經警察幫忙查詢肇事人,同時還會對現場拍下全方位的**,並詳細記錄下事故發生的時間、具體位置還有車輛的牌照等。

如果非常幸運的話,能找到肇事人的話,那麼就簡單多了,讓對方進行賠償就可以了。但是這種情況下,一般是找不到的,這時交警會出具“事故責任認定單”,上面註明肇事者逃跑了,隨後車主就可以向保險公司索賠了。

車子被颳了報保險,這就需要根據事故的具體情況來看了,如果只是造成了油漆破損而車身並沒有受到影響的話,如果車輛購買了劃痕險的話,那麼是可以得到賠償的。但是如果沒有購買的話,那麼保險公司是不會賠償的。還有一種情況是看車輛有沒有購買車損險不計免賠險,如果沒有的話,最好是對比一下,看維修的費用和賠償的金額哪個更高一些。

保險車損險條款也進行了規定,保險公司會賠償車輛損失的百分之七十,而剩下的那一部分要由車主自己來支付。

車停在路邊被撞,找不到肇事車,保險公司賠嗎?

6樓:溜溜達達

如果找不到肇事方時,你需報警處理,交警到場會開出責任認定書。然後依責任認定書,再撥打保險公司報案。這種是對方肇事逃逸,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只負責賠償70%。

人保公司的條款是:如果車輛的損失是第三者造成的,但是找不到第三者,那麼加扣30%的免賠,別的保險公司的條款不知道有沒有,你看看自己的保險條款就知道了,如果和人保公司的一樣,那麼保險公司會支付你的修理費的,但是要加扣免賠的。

被保險車輛如果是正常停靠在路邊,在不影響交通的情況下,被其他車輛撞了以後肇事車輛離開現場的,車輛當事人應該打110請交警開具證明,證明被保險車輛系正常停靠,又其他車輛撞壞,肇事車輛逃逸。保險公司會按照保險合同給予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車險理賠是汽車發生交通事故後,車主到保險公司理賠。理賠工作的基本流程包括:報案、查勘定損、簽收稽核索賠單證、理算複核、審批、賠付結案等步驟。

車險理賠工作具的特點:被保險人的公眾性、損失率高且損失幅度較小、標的流動性大、受制於修理廠的程度較大、道德風險普遍。

7樓:碧水微瀾

找不到肇事方時,你要報警處理,交警到場後會開出責任認定書。然後依責任認定書,再撥打保險公司報案。這種情況是對方肇事逃逸,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只負責賠償70%.

1.事故報案:撥打保險公司**報案或打110報警,根據保險人的資料進行事故的後續處理;

2.事故查勘:由保險公司查勘員協助保險人對事故原因、性質、責任和損失情況等進行查勘;

3.損失確定:與保險人、修理廠或相關單位對事故損失的方位、專案、金額一起協商確定;

4.索賠申請:根據案件損失型別,收集索賠所需材料,提交保險人辦理索賠;

5.賠款領取:報銷人對事故及索賠材料進行核實後,按保險合同賠償被保險人;

拓展資料:

交通肇事是指車輛行為人在行駛過程中,發生碰撞、碾軋、刮擦、翻車、墜車、**、失火等人身**、財產損失等交通事故,承擔事故相應責任的情形。

交通肇事所致的社會危害性達到一定程度,符合刑法中交通肇事罪規定的定罪條件的,要依法追究相關責任人的刑事法律責任。

民事責任

編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不承擔任何責任。

8樓:搞雷老慕

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的絕對免賠率。如果發生上述情形,保險公司將從賠付金額中扣除30%。

但如果車主在投保車損險的同時,投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就可以在此附加險項下得到本應由自身承擔的30%的賠付。

下列情況,保險公司有30%的絕對免賠率:

1.把車停在視線外,等回來開車的時候發現車被他人損壞,但已找不到致害方,也無相關資訊;

2.開車途中被三者車刮碰,導致自車損壞,對方駕車逃逸,追不上對方。

這樣如果車主投保了《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後,在發生上述案例中的事故時,車主走自己的車損險理賠時,保險公司將賠付100%的修車費用,車主不需要在承擔任何損失。

附加險的保費僅僅是車損險的2.5%如果您的車損險每年保費1000塊錢的話,只需要多花25塊錢就能買到這個險種。

擴充套件資料:

車險不賠付情況:

一、拖著沒保險的車出事故的不賠

如果因為車主開車拖帶一輛沒有投保第三者責任險的車輛上路,與其它車輛相撞並負全責的,保險公司不會對此作任何賠償。

二、撞到自家人的不賠

所謂第一者、第二者是指保險人、被保險人(駕駛員視同於被保險人),除去這些人以外的,都視為第三者。而在保險條款中,將被保險人或駕駛員的家庭成員排除在“第三者”的範疇之外。所以,如果車輛撞到自家人,保險公司視為免責。

同理,被同一單位名下的車輛碰撞也不能通過第三者責任險得到賠償。

三、私自加裝的裝置不賠

不少車主會在買車後自己加裝音響、電臺、冰箱、尾翼或者行李架等等,一旦發生事故造成私自加裝裝置受到損失的,保險公司也不會對此賠償。車主需要為自己加裝的裝置單獨投保。

四、車燈或者倒車鏡單獨破損的不賠

該條免責條款的制定是為了對付某些修理廠的騙保行為。之前某些修理廠常常用換下來的破損車燈或者倒車鏡裝到車型相同的其它車上來騙取賠款。另一方面,因為這一免責條款不少車主即使是無心的剮蹭也將得不到賠償。

五、被車上物品撞壞不賠

如果車輛被車廂內或車頂裝載的物品撞擊而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六、把負全責的肇事人放跑的不賠

如果車主與其它車輛發生碰撞,且責任在對方,不能因為趕時間嫌麻煩或者其它什麼原因放棄向對方要求賠償的權利。車主一旦放棄了向第三方追償的權利,也就放棄了向保險公司要求賠償的權利。

七、沒經過定損直接修理的不賠

如果車輛在外地出險,車主需要先定損再修車,否則保險公司可能以無法確定損失金額而拒絕賠償。

八、水深處強行打火導致發動機損壞的不賠

車輛行駛到水深處,發動機熄火後,駕駛員強行打火所造成發動機的損壞,保險公司不會進行賠償,因為損失是由於駕駛員操作不當造成的。

九、車輛零部件被盜的不賠

如果車輛只是零部件如輪胎、音響裝置等被盜走,車主只能自擔損失。

十、車輛修理期間造成的損失不賠

如果車輛在送修期間發生了任何碰撞、被盜等損失,保險公司都會拒賠,因為修理廠有責任妥善保管維修車輛。

車子被燒,抓不到人,可以理賠嗎,車被燒了找不到人保險賠嗎?

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需要根據以下不同的情況賠付 1 如果找到肇事方,就由肇事方賠償。2 如果找不到肇事方時,需報警處理,交警到場會開出責任認定書。然後依責任認定書,再撥打保險公司報案。這種是對方肇事逃逸,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只負責賠償70 3 在車險當中,代位求償 只針對車損,如果事故涉及到人員 這部分...

車子被劃該報保險還是自己修,車子被自己刮了。要不要報保險?還是自己去修,這樣的大概要多少錢

曲江神友 這種情況也是經常會發生的。這種情況,如果你的車有車損險,保險公司也是可以賠付的,因為找不到責任方,保險公司一般按照實際損失,賠償70 至於報不報保險公司,要看損失的大小,如果是一幅油漆,如,乙個門或者乙個葉子板損傷了,造成維修費是300元,70 是210元,就是保險公司出210元,你自己出...

把別人車刮了不知道走了算不算肇事逃逸

把別人車刮了不知道走了是不算逃逸的,但刮蹭後逃走是屬於車損逃逸也是違法行為。但是如果過行為人在逃逸的時候,明知自己的行為導致了交通事故發生的,而逃逸的目的是為了逃避法律追究的,就算是肇事逃逸。輕微刮蹭事故發生後,不知情的情況下駛離現場的,不構成肇事逃逸 發生剮蹭後,行為人為避免受到法律制裁,而逃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