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出事故的時候沒報警事後開事故證明需要什麼

時間 2021-07-24 22:44:39

1樓:許陳

根據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規定,需要補辦的材料是交通事故發生經過情況說明:交通事故當事人,車輛,道路和交通環境的基本情況;交通事故的證據和事故原因以及責任描述。

發生事故的時候需報警。事故的材料是交通警察通過調查現場形成的檔案資料,以及違規行為與交通事故後果之間因果關係的定性和定量判斷。交警收集後,可以重新發放交通事故責任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的時間期限:

公安交通部門應當在交通情況現場調查後十個工作日內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發生交通事故時,必須在交通事故車輛和司機被扣押後十個工作日內發生交通事故。如果按要求進行現場檢查和評估,應在檢查和確定結論之日起五個工作日內發出道路交通事故確認函。

未發現逃逸交通事故,當事人請求發布道路交通事故證件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收到當事人書面申請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準備道路交通事故證明,並送達受害一方當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時沒報警且沒有當時的**等證據不能出具事故證明 如果你當時自己照了事故**可以當交警部門出具

3樓:商環

你要有事故現場的**,駕駛證和行駛證,身份證的影印件,還有交強險保單的影印件。如果是雙方事故還需要對方的交強險保單的影印件。

4樓:123123老玩童

什麼資料都沒用,出事故你沒報警交警大隊不會給你開事故證明的。

5樓:皆有可能

事故證明就是證實某年月日哪輛車在**出了事故的情況說明。既然當日你沒有報案,也沒有報警,那麼交警和保險公司等單位均不知道這些情況,因此也就不能根據你的陳述按照你的意思出具「證明」。如果你確實需要證明,你一方面可以提供其他能夠證實當天發生事故的證據;另一方面可以重新報案,並且向接案單位提供相關證據,接案單位通過核查後認為情況屬實,接案單位同樣可以給你出具相關證明。

交通事故私了後,去交警隊開事故證明要什麼材料?雙方都要去麼?

6樓:9點說史

交通事故,如果當事人己經報了案,交警隊會立案處理,這是他們的責任,不過,也可以在交警大隊由雙方當事人自行協商解決,也就是同樣可以私了解決,由交警隊出具調解終結書。雙方簽名即可。

交通法規定快速解決交通事故的,經雙方協商私了的,須填寫快速處理協議書。然後報保險公司解決理賠。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但有爭執的,必須報警處理。

私了的,不能恢復現場,找不到責任者的,機動車負全責。

擴充套件資料

在車輛日益增多、交通日益繁忙的情形下,如果所有交通事故都在現場等待交警前來處理,勢必造成交通擁堵更加嚴重,交警為此也將不堪重負。因此,事故當事人對於簡單、輕微的交通事故應當盡量協商處理、自行解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私了」。

對此,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未造**身**,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可以即行撤離現場,恢復交通,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不即行撤離現場的,應當迅速報告執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同時,道路交通安全法還規定,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僅造成輕微財產損失,並且基本事實清楚的,當事人應當先撤離現場再進行協商處理。由上述法律規定可以看出,對於某些交通事故而言,先撤離現場再協商處理是當事人的法律義務。

然而,自行協商處理並非不受任何約束,而是應當遵守法律、公平合理,否則,就可能導致無效。依照民法總則的規定,任何民事行為都應當符合三項條件才能產生法律效力: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意思表示真實;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

此外,如果在自行協商處理過程中存在重大誤解、欺詐、脅迫等情形,一方當事人還可以申請法院變更、撤銷。因此,自行協商處理的內容並非一成不變。從本期案例來看,一些交通事故的當事人雖然已經「私了」,但一方當事人要求增加損害賠償額的,同樣得到了法院的支援。

駕車出行應警鐘長鳴。一旦出現事故,應盡量爭取依法協商解決,減少對交通的阻礙。在協商解決時,應秉持誠信公平精神,以免產生不必要的爭執和糾紛。

7樓:老故

雙方協商私了的結果就是交警不立案,交警既然不立案當然不會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之類的證明材料了。

對補充的回答:

找交警要求開個事故證明,說明的確是發生了事故,也不是沒有可能的。只要交警沒有立案,原來的有雙方簽字的現場勘查圖可能會在雙方協商私了後被作廢的。 試一試找到原出現場的交警,看看能不能給出個證明,當然時間過得太久,交警印象不清了也是應該諒解的。

還有乙個問題,出事故當時你有沒有向保險公司報案?如果有,或者保險公司已經派人來現場了,就沒有理由不給賠償的。沒有交警的事故證明也應該給予賠償。

***************

既然保險公司的業務人員已經到現場了,說明保險公司知道事故的真實性了,不存在騙保的問題,保險公司是沒有理由因所需資料欠缺原因不賠償的。注意保留證據,實在不行可到法院告保險公司。

到交警處試一下也可以,希望你能遇到個好心的交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 互相協商私了 簽字了 既然私聊了 怎麼還簽字? 如果私聊交警根本不用開事故認定書 如果你們當時沒開事故認定書私聊的話 事後交警是不會再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交通隊給你開證明了嗎?我也遇到跟你一樣的問題了

10樓:高煒律師

可直接諮詢辦案民警,公安部門應當出具。

11樓:濰坊趙律師

應該不能出具事故證明書了,因為你的程式處理就不對。

當時沒報警,交警可以出事故證明書嗎

12樓:容顏不施粉

如果當時沒報警且沒有當時的**等證據不能出具事故證明 如果你當時自己照了事故**可以當交警部門出具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看情況了,通常情況下是不能的,除非你有當時事故的證據。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了,有**之類的嗎?

交通事故私了後,去交警隊開事故證明要什麼材料?雙方都要去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雙方都要去了,要去出勤交警的地方,一般交警到場,就算私了也會給個責任認定的.

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保險公司憑證,行駛證.雙方證詞要一致,然後提供報警的號碼.肯定會開得.

16樓:

當然雙方都要去。帶各自駕駛證和行駛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本人,身份證,駕駛本,行車本。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想去交警隊開個事故證明,需要帶什麼材料?是不是雙方都要去?希望有原來的有雙方簽字的現場勘查圖可能會在雙方協商私了後被作廢的。 試一試找到

今天我車出事故對方全責,對方沒全險我去4S店修車得7000對方先交了兩千,我看樣子他是不想給

你可以選擇報你的保險公司,由你的保險公司把錢理賠給你,在由你的保險公司跟對方索賠!這個叫 代位求償!換句話說,你把向對方追責的權利轉交到你的保險公司!放心,保險公司會處理的!順便說下,現在的各大保險公司已經成立了保險公司聯盟,也就是說,各大保險公司自己可以互通!這麼一來,對於老賴,保險公司有可能會把...

他人的車過戶到我名下,出事故我有責任嗎

簡 看車子是不是你開。因為過戶到你名下,你就是車子的所有權人,出了事故你是有責任的。如果是你開,自己開自己負責,是應該的。如果不是你開,弊端就是出事故你做為車子的所有權人,應負責任,無論是民事的還是刑事的責任,都要負。如果沒有如下情形,您無需承擔法律責任。最高人民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

我的車被撞了,交警已出事故單證明對方負全責,車子拿去4S店修

是不是交警隊的所有手續都已經辦理完畢了?如果辦理完畢了,可以請交警隊幫助你 如果交警隊的手續沒有辦完,對方車主會主動找你的,到時候讓他把所有的錢先付清。 可以提起民事訴訟,或者請交警部門出面調解 我的車被撞,交警出現場對方的全責,車子我開到4s店修 修好了卻聯絡不到對方。我看過對方的保險單是全 按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