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附帶民事案件 法院判下對方欠我30萬。可是對方沒錢 只有一處房子 法院怎麼

時間 2021-07-24 22:44:39

1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通則》第一百零八條規定:“債務應當清償。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

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由此可見,債務人必須償還債務是肯定的。

實踐中,債務人無力償還又有兩種不同的情況:一種是暫時無力償還。如屬於這種情況,可按照上述《民法通則》的有關規定,由債務人分期償還。

另一種是永久無力償還。如果是永久無力清償的話,則只能就債務人的個人現有財產來清償。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有沒有子女要養了,法院會根據他具體情況進行執行,起碼保障基本生活條件。總之就是他有啥就買啥 賠啥。之後 你可以隨時發現他有財產隨時可以要求法院予以執行。

像你說的要是真是實在沒錢....你也不能逼死他。

3樓:康語彤

沒有財產執行庭也沒辦法的.

如果房子大,法院可以拍賣,換成小的.如果本來房子就小,是不能拍賣的.

當然,如果動遷的時候,補償款法院可以執行,直接向有關部門劃扣,但仍得保證他的居住權.

沒有其它辦法.

4樓:逄琦

呵呵,有一處房產通常是不能強制執行的。無論何種方式,要保障對方的基本生活

刑事附帶民事案件中有殘疾賠償錢嗎

不能支援。司法解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一百五十五條 對附帶民事訴訟作出判決,應當根據犯罪行為造成的物質損失,結合案件具體情況,確定被告人應當賠償的數額。犯罪行為造成被害人人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付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

再審刑事附帶民事案件能給被告人加刑嗎

再審需要等待法院調查審理,量刑肯定會予以考慮,如是打架致人輕傷,可能構成刑事犯罪,必要時建議您委託律師介入處理,以最大程度維護您的合法權益。有可能 具體要看公安機關或者檢察機關指控的證據 被告人申請再審的刑事再審案件能否加重被告人的刑罰?再審可分為兩種情況 一是如果重新審判的案件,原來是第一審案件,...

刑事附帶民事案件和刑事訴訟一起進行更有利於被害人嗎

卿川律師 1 一般來說是的,附帶民事訴訟是不收訴訟費的。2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程式,是為了減少訴累簡化訴訟程式,使因在刑事案件中受到傷害的當事人的民事賠償問題不用再另行提起民事訴訟,在刑事審判結束後直接進入民事程式。程式簡化對所有涉案人員都有利。至於實體正義則不好判斷。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程式,是為了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