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的車為公司辦事,出了單方面事故。誰來賠償

時間 2021-06-04 20:01:43

1樓:淮安浙江人

1、你是公司僱員,在履行職責期間,對外由公司承擔賠償責任;

2、公司對外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依公司的內部規定,對你追償;

3、關於公司內部對你的追償,如果雙方事先有約定,則依約定執行;如果雙方無約定,則平等協商來決定;

4、前述的,是法律規定的對外的情形。對內則依公司的管理規定,依你所述的具體情形,不知你在公司是否簽有具體的合同,以及合同上你的工種(或工作範圍)是什麼?公司讓你外購,這本身是否違反了你與公司的約定。

如果沒有違反,公司可以指定或臨時指定你從事某項你勝任的工作。你反覆強調的你沒有駕駛員工資,與你翻車之間沒有直接因果關係。換句話說:

不是有工資你就要全賠,沒工資你就可以少賠;或者說有工資就不應該翻車,沒工資就可以翻車了。這樣的推理或理由是不成立的。

如果公司違反了合同約定,強迫你外購,那公司應當承擔一定的責任,你可以據此要求公司承擔一定的責任。

本案還有一點:你說的事故本身,對其的定性,你說的是意外,這個結論是誰作出的?如果是你自己,那沒有依據,這只是你的看法而已。

如果有交警部門或保險公司的結論,你可以據此,並依據前述的是否有約定的情況,跟公司進行平等協商。

在此事上,依法你與公司是平等的主體,但事實上,你與公司協商時,你是處在弱勢的,你可以強調二點:1、外購是公司強迫的,你本身並不願意,特別是工作時間是凌晨,你並未享受特殊的崗位津貼或加班工資;(權利義務對等原則)2、事故是客觀原因造成的,是一起意外事故,你已經盡到了必要的注意義務。至於有無駕駛員工資(正常工資),這一點就不要強調了。

2樓:海0_0風

這個修車費用應該全部是保險公司賠。另外公司還應該賠償你個人精神損失費及醫藥費。不用怕公司,如果協調不成功就找法律部門介入。

公司不敢跟你走這步,一般都就私了了。但是你就得把話說出來表明你的立場和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承擔剩餘的責任,你沒有責任,無須負責

公司員工外出辦事開公司公車,出現交通事故後,公司全權負責賠償嗎? 255

4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公司員工外出辦事出現問題,公司應負責,公司有保險,保險報過之後公司負擔,合情合理,這出於人道主義,這樣其它員工就會更加賣力。

5樓:家家在三水

交通事故賠償責任主體,原則上限於車輛所有人。駕駛人為機動車所有人的僱員時版,僱用權人承擔賠償責任有兩種情況:一是受僱人執行職務發生交通事故的場合,依據我國民事法律的規定,應由僱主承擔責任,這種責任的性質是替代責任,或稱轉承責任。

從替代責任的特點看,直接承擔責任的主體應是單一的,即僅由僱主對外承擔賠償責任,駕駛人不應作為被告。二是受僱人在非執行職務的場合肇事時,《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由受僱人承擔賠償責任,在其無力賠償時,由僱主負責墊付。因為僱主此時不享有執行利益,不能成為直接的賠償責任承擔者。

但僱主一方面對僱員有監督的義務,具有對人的支配管理責任,另一方面對機動車有執行支配權,因此從保護受害人利益出發,由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是恰當的。

要看是不是執行職務。

6樓:李

如果是在公司上班期間是工作時間,那麼出去辦公出現交通事故單位就得全,負責賠償

7樓:二苴是我家

公司車輛有使用規

抄定。按你說的情況看,員工外出開公司公車可視為經公司同意的行為(鑰匙肯定是公司管車的人給的,且給鑰匙前有合理的用車手續,否則車輛排程人員不會隨便給鑰匙),應為職務行為。

發生交通事故,公司理應承擔責任。當事人的責任公司依規追究。

8樓:小粉粉

要 因為是給公司辦事 公司有權負責賠償 法律規定 開公司車出去辦事 公司應承擔責任 如果你受傷了屬於工傷 如果你造成其他人受傷了公司都要承擔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員工外出辦事,開公司公車,出現交通事故後,公司全權負責賠償嗎?我覺得如果就是嗯辦公室的話應該是公司全權負責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算工傷,保險公司和交警會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怎麼出事的,要是他闖紅燈你也負全責那不是扯呢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當然,公司不是與保險的嗎

員工開公司車辦事,出了事故,人沒有事,但是修車要花幾千塊,這個錢應該由誰來承擔。有沒有什麼法律依據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車公用,原則上公司全擔,看公司制度把,有些公司為防止員工亂開車,會分擔點責任的

14樓:

般說與協商錢賠償給由自行修車歸公司明確說錢給公司讓代修車剩錢理論應歸公司

在下班時私自開公司車,出現交通事故,公司有什麼責任?

15樓:雷都樂

你提出來的這個問題,我的作答如下:

司機在下班時,利用職務之便,置於公司制度而不顧,私自開公車辦私事,發生了交通事故,其事故的後果和善後的賠償,就產生了兩個層面的法律關係。

1.從以上所述,這次事故的發生,駕駛員對公司而言,他應該負全部責任。那麼處理的依據,司機在接受公司應聘時,是否與公司簽定了相關的安全行車條款,對於這種嚴重違法違規造成交通事故的行為的處理有約定的話,對駕駛員的行政和經濟處罰就可酌情按照公司的制度和約定來進行了。

2.司機對於交通事故的處理,將受到交警在事故現場的勘查結果,作出的事故責任認定來承擔相應的責任;由於車輛是公司所有,公司負連帶責任。如果車子既有交強險,也有商業險的話,一切損失在接受保險公司理賠的範圍外,尚有鉅額的賠款,將由公司墊付,以後公司有權可向駕駛員領導追償。

最後,要說公司在這起交通事故的損失賠償,公司也是受害者,只能負有管理不力的責任。如果是公司的駕駛員因車禍受傷,在保險之外,只能按照病假來處理了。

16樓:北京的劉律師

不是職務行為,公司無責。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對方保險公司賠償,不足的在按照責任來賠償。公司沒有責任的。

縱橫法律網-凱曼-周雪峰律師

18樓:楊耀宗律師

保險公司賠償,如果賠不了,公司賠,然後找駕駛員追償

辦事處和分公司的區別,辦事處與分公司有什麼區別

華律網 代表處和辦事處的區別 在一般情況下海外公司在國內設立聯絡處為代表處,而國內公司在各省市設立聯絡處為辦事處。代表處,又稱外國企業在華常駐代表機構,是外國公司在中國設立的代表母公司在國內的業務聯絡機構。代表處的經營範圍應當在向登記機關提交的檔案中寫明,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確認 特殊行業需審批 該經...

在試用期幫公司送貨 開公司的車撞到人

羅律師上海 1 在試用期幫公司送貨,開公司的車撞到人,如果是職務行為,則由公司對外承擔賠償責任 2 法律依據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用人單位承擔侵權責任。勞務派遣期間,被派遣的工作人員因執行工作任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派遣的用工單位承擔侵權責...

開別人的車撞人了,保險公司怎麼賠償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 事故現場 1 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2 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論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