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通肇事理賠的問題,關於交通肇事理賠的問題

時間 2021-10-15 03:01:11

1樓:哭泣的透明小熊

不理就是了 他可以去申請強制執行

但是官方介入的話你就只需要賠你應該賠的部分 所以根本不需要搭理他肝病啥的

2樓:情感搖晃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

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全責的交通事故理賠程式:

第一步,如果事故發生在道路上,必須立即開啟雙閃燈,並在車輛後方設定警示標誌,防止二次事故的發生。如果路上車輛較多且車速較快,應該立即退避至安全地帶後再進行協商。

第二步,在確認安全後,對事故現場進行拍照,現在的手機拍照功能很強大,盡量多拍幾張。肇事現場車輛碰撞所處的地點進行遠景和近景的拍攝,遠景最好能體現出是哪一方的錯誤導致此次事故的發生。近景拍攝可以繞著現場進行多角度的拍攝,並對碰撞位置進行著重拍攝,以體現出碰撞強度及雙方的損傷程度。

第三步,事故雙方查驗對方證件,包括行駛證和駕駛證,交強險險期限等,並留意對方是否酒駕。如果對方屬於無證駕駛或酒後駕駛,應該保護現場並立即報警。如果證件都沒有問題,雙方對責任也沒有異議,全責方給自己的保險公司打**報險,說明情況(如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車輛損傷情況,非出險方的另一方車輛型號、車牌號等資訊,並要求提供此次的出險受理報案號碼。

)如無其他問題,則將車輛立即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無責方不需要給保險公司打**,但需要留下報案號碼。

第四步,雙方填寫《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協議書內應說明雙方車輛的型號、車牌號;事故發生時間、地點;何原因造成的事故;碰撞位置、預計的車輛損失情況。明確事故雙方責任,寫下報案號碼並簽字確認。協議簽署完成後,雙方立即前往或約定時間一同前往報險方的定損中心進行定損。

無責方可向全責方索取證件或錢物抵押。

第五步,到達保險公司指定的定損中心後,雙方向保險公司提供行車執照和駕駛證。如果被保險人是初次出險,會要求填入自己的銀行賬號以方便打款。保險員開始對事故現場**進行核對,並對車輛碰撞部位進行勘察,確認確係此次碰撞所造成的損傷後對車輛進行初步定損。

一般情況下,輕微剮蹭事故只會碰撞乙個或幾個外部部件,多數保險公司因與4s及車輛維修點有協議**,初步定損完全可以確定賠償**。如果該次事故有可能累及車內或機艙內部件,則需要將車輛開到4s或維修站進行聯合定損,一般這個過程駕駛人無需參與。定損完成後4s將會通知車主定損情況,需要更換和維修的部件以及維修費用等資訊,保險公司也會提供資訊給被保險人。

第六步,車輛維修完成後,通知車主取車。此時有兩種可能,如果保險公司與該4s或維修站有協議,可以直接由保險公司支付維修款,則車主可直接取車完成理賠。如沒有協議,無責一方車主可以選擇自行墊付維修款後持發票向被保險人也就是全責方追討,也可以要求全責方在定損完成後即支付維修款項,當然我們推薦後者;在繳清維修費用後,需以被保險人的名字開具車輛維修發票並將發票交與被保險人。

全責方維修車輛後需自己先行墊付維修款,在取得雙方的維修發票後去保險公司報銷。如果有更換下來的損壞部件,保險公司可能會要求將更換下來的部件帶回。

至此,保險快速理賠流程結束,被保險人只需靜待保險公司將賠償打入自己的銀行賬號即可。

可以拿著事故認定書和維修發票向保險公司索賠。如果對方不賠的話,可以起訴,侵權方和車輛的保險公司一起列為被告,保險公司在其承保的範圍內進行賠償,不足的侵權方賠償。所以要看對方車輛上的什麼險種。

訴訟費可以先行墊付,可以在起訴中要求被告承擔,勝訴後法院會判決,證據確鑿的情況下,被告不出庭,可以缺席判決。

交通肇事逃逸,受害者該如何理賠,交通肇事逃逸後肇事者被找到,受害者家屬該如何維權?

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

關於工傷和交通肇事賠償,關於交通事故賠償和工傷賠償的雙重賠償問題

這是兩個概念,中國的保險條例規定,只能一家保險公司賠付,無論你保了幾個險種,比如你在人壽進行保險,又在平安保了,出現事故後只能在一家保險公司理賠,你說的這種情況不一樣,你說的這種情況是兩碼事,可以要求單位給予補償。車主也要賠的,車子有交強險的話,是交強險賠,沒有的話,看他有無商業險,如果都沒有的話要...

我國《刑法》關於交通肇事罪是如何規定的

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行為。交通肇事罪的四大構成要件 本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司法實踐中主要是從事交通運輸的人員。本罪主觀方面只能是過失,即對事故後果的發生由於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或者因過於自信輕信能夠避免。本罪客觀方面表現為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