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白天晚上一直進行光合作用的話。對植物有害嗎

時間 2021-06-19 02:08:26

1樓:匿名使用者

無害,但會導致植物生長加快,像催肥一樣,所謂長得快死的也快。

2樓:

沒害,但是光照過強會使氣孔關閉,阻礙光合作用進行.

3樓:段

個人認為:有害

白天以光合作用為主是合成糖類、能量,而晚上主要呼吸作用是利用糖類、能量合成必要組分,新陳代謝。一張一弛這樣才能正常生長。

4樓:

無害光照過強氣孔關閉?

是溫度過高氣孔關閉吧...

5樓:黎魁

一般是不會的,只要其他條件都正常的話

6樓:匚匚的地盤

有害。一天到晚進行呼吸作用,但也進行呼吸作用,相比之下,光合作用應該比呼吸作用強。最終會導致缺少呼吸作用的原料,二氧化碳

如果植物一直進行光合作用對植物有害嗎?

7樓:佛的佛牌

過多進行的光合作用對植物是有害的

(1)其rubisco酶(暗反應關鍵酶)同時具有結合二氧化碳和結合氧氣的反應活性,在光照很強時,其可通過固定氧氣削弱過快或過多進行的光反應,降低氧氣濃度(這一過程稱為光呼吸),從而達到延緩光合作用整體速度的作用;

(2)當光合作用產生了充足的糖後,其糖轉運機制的速度隨之飽和,植物將通過負反饋機制(比較典型的有關閉氣孔)抑制光合作用速率。

8樓:捲毛胡小兔

過多進行的光合作用對植物是有害的,這主要表現為:在光合作用光反應中,水被轉化為氧氣,氧氣可形成微量o2-離子,該離子對光反應色素系統有破壞作用。因此持續不斷的光合作用是對植物自身有損傷的。

不過,如果你持續不斷光照,植物也不會受損嚴重,因為植物具有削弱這一負面作用的機制:(1)其rubisco酶(暗反應關鍵酶)同時具有結合二氧化碳和結合氧氣的反應活性,在光照很強時,其可通過固定氧氣削弱過快或過多進行的光反應,降低氧氣濃度(這一過程稱為光呼吸),從而達到延緩光合作用整體速度的作用;(2)當光合作用產生了充足的糖後,其糖轉運機制的速度隨之飽和,植物將通過負反饋機制(比較典型的有關閉氣孔)抑制光合作用速率。

綠色植物白天和晚上都進行呼吸作用嗎?

9樓:文化永生

綠色植物白天來和晚上都

自進行呼吸

作用。植物的呼吸活動不僅伴隨著整個生命代謝過程,被收穫了的植物也會呼吸。

植物呼吸過程是一系列複雜的化學變化,吸人的氧氣與二氧化碳體糖等物質反應,產生二氧化碳,最後釋放出能量,為植物的生長提供了所需的大部分能量。

10樓:風雲笑

是,但是樹葉白天呼吸是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晚上樹葉吸收氧氣,放出二氧化碳,只不過晚上樹葉吸收的氧氣量很少,釋放的二氧化碳也很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綠色植物要通過呼吸作用分解光合作用產生的葡萄糖供能啊~這不分白天晚上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植物的新陳代謝需要消耗能量而只有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光反應)可以產生atp(能量)。

光合作用(光反應)產生的能量用於合成有機物

呼吸作用產生的能量用於其他生命活動

13樓:大頭科

科學的講,任何植物,白天晚上都要呼吸,即吸收氧氣,撥出二氧化碳,只內是由於大多數綠色植物白天容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氣量大於白天呼吸需求的氧氣量,所以給人的感覺是植物只有晚上才有呼吸作用。

水草和所有的綠色植物一樣,白天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一同進行,夜間光和作用停止,只存在呼吸作用,即吸進氧氣,放出二氧化碳氣體。

如果提供光照,植物能一直進行光合作用嗎

14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理論上地球上是不存在理想中的持續光照地方,即便是在北極夏季,光照強度和波譜也是有波動的,所以植物在進化中不會遇到這樣一種情況。但是持續光照是卻研究植物光周期和生物鐘理論重要手段。植物也分持續光照敏感型(continuous light-sensitive)和持續光照耐受型(cl-tolerance)。

· 敏感型的植物包括,茄子,天竺葵,一些洋蔥,花生,土豆,番茄(某些野生品種是cl耐受型),甚至地衣和苔蘚。持續光照表現為植株變黃,葉片早衰。· 耐受型包括一些藍細菌,紫色光合細菌,微藻類,擬南芥,玫瑰等。

在一定範圍內的持續性光照不僅無害,反而會加快生長速度,生物量增加。光對植物的作用包括兩方面:· 提供能量**——光合作用· 感受光周期和生物鐘節律——通過光照強度,光譜頻率作用於植物,同時溫度也會作為輔助因子。

因此,持續性光照對植物的作用可能是通過這兩個方面來介導的:一般情況下:光照越強,危害越大;溫度越高,危害越大;光譜作用則比較複雜。

然而這些光的性質是如何作用於cl敏感型植物,從而危害植物的,主要有兩種解釋:· 碳平衡被打破· 光氧化損傷· 光作為能量**,一般情況下,白天植物開啟氣孔,固定co2,積累澱粉。到晚上,氣孔關閉,co2固定停止,白天積累的澱粉開始**植物代謝直到第二天早上。

如果光合作用的原料不斷的**,這樣就可以不斷進行co2固定。但是氣孔的關閉是由節律鍾基因調控。當氣孔關閉時,co2固定效率也會下降,導致光合作用效率下降。

而且持續光照會造成糖類積累,糖濃度過高會抑制光合效率,並誘導葉片早衰。澱粉不能及時運輸處去,導致葉綠素降解,產生萎黃病。但是如果能不斷從根部補充蔗糖也能夠緩解這種症狀,但是不能夠對所有組織及時補充。

活性氧自由基(reactive oxygen species,ros)途徑,在受到持續性光照的時候,植物體內的的ros活性增加,造成氧化系統和抗氧化系統失衡,從而導致組織損傷。光作為光周期訊號因子,也會誘導下游許多光受體表達,持續性的光照會造成這些光受體因子表達紊亂,這些受體也會受到溫度的影響,最終共同決定植物受到什麼程度的傷害。當然這些解釋和假說都還需要驗證,通過對cl耐受型植物的研究,也許將來利用持續性光照提高產量也不一定是幻想。

如果植物一直進行光合作用對植物有害嗎

佛的佛牌 過多進行的光合作用對植物是有害的 1 其rubisco酶 暗反應關鍵酶 同時具有結合二氧化碳和結合氧氣的反應活性,在光照很強時,其可通過固定氧氣削弱過快或過多進行的光反應,降低氧氣濃度 這一過程稱為光呼吸 從而達到延緩光合作用整體速度的作用 2 當光合作用產生了充足的糖後,其糖轉運機制的速...

光合作用中氧氣是如何產生的呢,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氧氣是哪裡來的呢?

你好,是這樣的,物利用陽光的能量,將二氧化碳轉換成澱粉,以供植物及動物作為食物的 葉綠體由於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地方,因此葉綠體可以說是陽光傳遞生命的媒介。植物與動物不同,它們沒有消化系統,因此它們必須依靠其他的方式來進行對營養的攝取。就是所謂的自養生物。對於綠色植物來說,在陽光充足的白天,它們將利...

綠色植物為什麼要進行光合作用

摩飛翼歷峰 光合作用可分為光反應和碳反應 舊稱暗反應 兩個階段 卡爾文迴圈 光合作用的兩個階段 2.1光反應 條件 光照 光合色素 光反應酶。場所 葉綠體的類囊體薄膜。色素 光合作用的發現 水 原料 二氧化碳 原料 光 條件 葉綠體 場所 氧氣 產物 有機物 產物 過程 水的光解 2h2o 4 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