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實際談談在教學過程中怎樣貫徹啟發性原則

時間 2021-05-04 23:50:59

1樓:fly劃過的星空

貫徹這一原則要做到:

1、調動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教師要善於質疑,提出富有啟發性的問題,或指明所學知識的價值,以激發學生對知識本身的興趣,並進一步陪眼學生對真知的探索和追求;二是對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教育,強調學生的學習責任,培養學生自覺積極的學習態度.

2、啟發學生積極思考,指導學生善於思考,教學生學會學習.啟發的關鍵是使學生的思維活躍起來,向縱深發展.

一、提出少而精、富有啟發性的問題,啟發學生的思考並給學生時間,然後因勢利導,是學生的認識步步深入;

二、啟發學生理解學習的過程,並結合學習過程對學生進行思維方法的指導,是學生掌握思維的方法,學會思考;引導學生親自觀察、動手操作,在多種教學實踐中激發和培養學生積極思考及其解決問題的能力.

3、發揚教學民主.這是啟發的重要條件.它包括建立平等民主的師生關係,創造民主和諧的教學氣氛,鼓勵學生發表不同見解,允許學生向教師提問質疑等.

聯絡實際,如何在教學中貫徹啟發性教學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聯絡實際原則,是指教學要以學習基礎知識為主導,從理論與實際的聯絡上去理解知識,並注重學以致用,發展動手能力,領悟知識的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教師,可以多交流交流!

在教學中如何貫徹啟發性原則?

4樓:利錦花赩

要在一堂課中成功地運用啟發式教學方法,首先要求教師課前要進行充分的備課。

一、研究教材,研究學生實際,做到胸中有丘壑二、「淺入深出」,恰當設計問題,因勢利導地啟發。

三、加強檢查,恰當運用獎懲,促進學習成績的提高研究教材,研究學生實際是啟發式教學方法的運用的前提,「淺入深出」、恰當地設計問題是關鍵,加強檢查,以獎為主、輔之以罰是其保證。經過這三個過程,在教學中我們便能很好地對學生進行啟發

在教學中如何貫徹啟發性教學原則?

聯絡實際,談談怎樣在教學過程中貫徹以教師為主導,以

如何在教學中貫徹啟發性原則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一堂課中成功地運用啟發式教學方法,首先要求教師課前要進行充分的備課。

一、研究教材,研究學生實際,做到胸中有丘壑二、「淺入深出」,恰當設計問題,因勢利導地啟發。

三、 加強檢查,恰當運用獎懲,促進學習成績的提高研究教材,研究學生實際是啟發式教學方法的運用的前提,「淺入深出」、恰當地設計問題是關鍵,加強檢查,以獎為主、輔之以罰是其保證。經過這三個過程,在教學中我們便能很好地對學生進行啟發

在教學過程中如何運用啟發性原則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一堂課中成功地運用啟發式教學方法,首先要求教師課前要進行充分的備課。

一、研究教材,研究學生實際,做到胸中有丘壑二、「淺入深出」,恰當設計問題,因勢利導地啟發。

三、 加強檢查,恰當運用獎懲,促進學習成績的提高研究教材,研究學生實際是啟發式教學方法的運用的前提,「淺入深出」、恰當地設計問題是關鍵,加強檢查,以獎為主、輔之以罰是其保證。經過這三個過程,在教學中我們便能很好地對學生進行啟發,取得好的教學效果。

以上參考 天涯問答

結合材料,聯絡實際,談談如何深化高等教育體制改革和加強政策措施保障

規劃綱要 的第三部分已經全面謀劃了體制改革的新思路新方向,其中大部分內容都涉及到高等教育領域,我們可以列舉出一系列新的改革切入點和政策措施亮點,比如更新人才培養觀念 創新人才培養模式 改革教育質量評價和人才評價制度,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等等,都需要在各類高等學校師生中形成更為廣泛的共識和共同的自覺的...

聯絡實際談談水土流失對當地人民的生產生活有哪些不利影響

水土流失破壞地面完整,降低土壤肥力,造成土地硬石化 沙化,影響農業生產,威脅城鎮安全,加劇乾旱等自然災害的發生 發展,導致群眾生活貧困,生產條件惡化,阻礙經濟 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一 沖毀土地,破壞良田 由於暴雨徑流沖刷,溝壑面積越來越大,坡面和耕地越來越小。二 土壤剝蝕,肥力減退 由於水土流失,耕作...

有心理學的問題運用所學知識,聯絡實際談談心理因素對軀體健康的影響

火車 遵義市廬江沒有直達列車 推薦10個中轉方案 下面的中轉方案僅供參考。建議 理由人次 車輛出發時間到達時間執行時間參考提供了乙個總的執行時間的總參考 時間 更短的k831 k834 k 快遵義站 鷹潭市23 15 21 3522小時20分,硬座182元鷹潭市軌道交通周邊的住宿,停留1小時5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