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新時期幼兒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你應該有什麼作為

時間 2021-05-04 23:50:59

1樓:手機使用者

園長培訓班的啊,哈哈。我還在找個

如何體現學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

2樓:溶非雨

目前學前教育存在問題的突出表現:一是主導學前教育的作用逐漸減弱;二是入園需求剛性增長,教育資源難以滿足社會需要,存在大量「黑園」;三是財政對學前教育投入不足;四是民辦幼兒園得不到財政支援,難以體現社會公平;五是收費標準多年不變導致收費情況混亂;六是各級和門解決學前教育供需矛盾所採取的措施短期化。

一是為確保政策措施的落實,各級應主動向社會公開承諾,通過社會監督將應對措施落到實處。

二是各級應充分認識學前教育的社會公益性屬性和提供相應公共服務應承擔的職責,將學前教育納入公益性、普惠性公共服務體系,承擔起主導責任和發揮主要作用。應加快專門針對學前教育的立法工作,對學前教育的性質、地位、作用等作出明確的法律規定,便於教育主管部門和各級依法制定促進學前教育持續、健康、科學發展的規劃、制度和措施。

三是各級應加大公辦幼兒園建設力度,提高公辦幼兒園比例,完善學前教育體制,使公辦幼兒園在提供「廣覆蓋、保基本」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中發揮主導作用。

四是加大財政投入,建立學前教育經費保障機制。學前教育經費應盡快納入財政預算和實現預算單列,進一步加大財政支援力度,建立一整套規範的財政投入、分配、保障機制,做到預算有科目、增量有傾斜、投入有比例、撥款有標準、資助有制度,切實發揮財政資金的效益。

五是改革收費制度,建立以門為主、有關部門配合的協調管理機制,科學核算辦園成本和確定個人與之間分擔的比例,制定符合發展需要並相對統一的收費標準,堅決取消不規範收費。

對於幼兒園的教育性和公益性,你是怎樣理解的?你覺得幼兒教師應該怎樣做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現在的根本就不存在什麼教育性和公益性的完美統一的,要麼就是單純的教育性,要麼就是功利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幼兒園的教育性和公益性,我認為這個是非常好的,作為幼兒老師,必須從小教育幼兒要愛國家,愛集體

5樓:孟晴兒

幼兒園教育首先是教育性的,寓教育於一日生活中。幼兒園五大領域活動的實施,有利版於發展幼兒的各項能權力。同時,幼兒園的教育應該是公益性的,教育的公益性要求幼兒園的機構不應以盈利為目的。

但是現在的民辦幼兒園還是偏向盈利的,所以需要國家相關政策法規的規範,來確保教育的公益性。教育的公益性可以確保教育的公平性,才能夠使絕大部分人都平等地享有受教育的權利。

作為幼兒園教師,我們要愛孩子,給孩子做榜樣。在沒有能力改變大環境的情況下,要做好幼兒園日常的教學工作,幫助我們的孩子健康的成長。同時,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為幼教事業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我們如何大力普及普惠性學前教育?

6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普惠性學前教育的實現是符合當前我國社會教育改革發展目標要求的,對於社會的發展而言,社會對於學前教育的要求在提公升,做好普惠性學前教育對於我國的長遠發展也十分有利。1.做好對普惠性學前教育的財政投入和支援。

在普惠性教育的實現過程中,資金支援是學前教育普惠性實現的重要基礎,只有具備一定的資金支援,才能夠在幼兒園建設,師資力量補充等多方面為學前教育的發展提供支援,而資金的**,就是財政撥款。當前我們國家越來越注重對學前教育的支援,財政方面,資金的支援是學前教育發展的重要保證。國家財政和教育等相關部門應該針對我國目前學前教育發展的現狀,分析學前教育普惠性實現的需求,有針對性的對學前教育實施教學方面的資金扶持。

在撥款方面,要有選擇性的進行款項設計,既要保證學前教育能夠全面開展起來,又要對學前教育的資金支援進行規劃性的使用研究,幫助學前教育普惠性實現的更加有成效。2.做好對學前教育投入的投入體系建設。

除了資金方面的支援,在學前教育普惠性的實現過程中,支援體系的設計也是非常重要的,這一點從學前教育師資力量等方面入手。未來,教育主管部門應該更加注重對學前教育教師資源的規劃,提高學前教育教師的教學能力,輔助提公升幼兒教師的教學水平,幫助教師探索教學創新的路徑,同時多渠道多手段的提高學前教師的教學能力和職業素養。通過對教師能力的培養和全面發揮來提高教學的能力,更好的提公升普惠性學前教育的教學水準,為學前教學工作的開展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

三、結束語

7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普及就容易普惠就難了,因為誰先教育現在都不是義務教育的一部分,所以稍微還是比較高的。

8樓:

像這種性學前教育該說的就要說,不要藏著掖著讓孩子懵懂。讓孩子的好奇心那麼大。這點我贊成。

9樓:

你現在很多名詞都搞不清楚是什麼意思?什麼叫普惠性學前教育啊?

10樓:在珍珠湖摸牌的栗子

這個問題還是應該在學校完成,讓孩子在沒有成年就知道是怎麼回事。

11樓:池雍恬

可以在學前給孩子看一些有關這方面的動畫和漫畫

12樓:

這應該是一種有趣兒的方式來進行科普。

13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從巨集觀政策解讀、幼教前沿理論、幼教熱點透析、辦園典型經驗等方面多層面進行版面內容的策劃和設計,突出服務特色,為學前教育一線服務。我們以「高階、權威、引領、多元、服務」為宗旨,努力做到「思想啟迪,專業引領,實踐服務」。

普惠性幼兒園是什麼意思

14樓:假面

「普惠性幼兒園」是乙個新生概念,它至少包括三個型別的幼兒園:一是公辦幼兒園;二是集體或單位舉辦的公辦性質幼兒園;三是提供普惠性服務的民辦幼兒園。

拓展資料:

幼兒園,原稱勘兒園,是幾百年前從普魯士引進的體制。舊稱蒙養園、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用於對幼兒集中進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納三至六周歲的幼兒。

幼兒園以遊戲為主要活動,逐步進行有組織的作業,如語言、手工、**等,注重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各國對幼兒園定義中非常明確遊戲是幼兒園裡幼兒教育與生活的最主要內容。如英國對幼兒園解釋為「用實物教學、玩具、遊戲及發展幼兒智力的學校」,德文解釋為「尚未進學校的遊戲學校。

」另外,幼兒園一年中舉行的重要活動還有:幼兒園的入學典禮、六一兒童節、教師節、中秋節、國慶節、運動會、聖誕節、元旦、結業典禮等。

幼兒園課程是根據3~6歲兒童的學習特點、發展特點來設計並編輯成教學活動的內容。

法語條件式現在時的「現在時」如何理解

一定要瘦的貓貓 s il ne neigeait pas demain,je prendrais le car pour aller dans la montagne.中,如果明天不下雪,是說話的人在 現在 這個時刻對將來的某乙個不太可能發生的狀況做出的假設。因而,基於這個 現在 做出的判斷,而產生...

如何理解 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

1 所謂 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 是說改革開放永遠不會完結。它既是乙個時間概念,也是乙個空間概念。從時間方面強調任何時候必須永遠堅持改革開放 從空間方面強調做任何事情都必須堅持改革開放的精神。2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發展創造了世界奇蹟,年增長率保持9 以上,gdp總...

如何理解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

楊子電影 基本生活方面,從以前物質財富緊缺,發展為目前物質財富能夠滿足要求轉而追求更深層次的精神財富。同時社會基礎設施的完善,也為人民的教育 醫療 生命財產安全等問題提供了保障。我國改革開放40週年以來在各個領域取得的成就證明,改革開放 是 富國之路 富民之路,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而且要有新開拓,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