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條件式現在時的「現在時」如何理解

時間 2021-10-27 14:49:51

1樓:一定要瘦的貓貓

"s'il ne neigeait pas demain, je prendrais le car pour aller dans la montagne."中,如果明天不下雪,是說話的人在 「現在」這個時刻對將來的某乙個不太可能發生的狀況做出的假設。因而,基於這個 「現在」做出的判斷,而產生的說話的人在「現在」這個時刻得出的結論。

在主從復合句的主句中,表示在某一假設條件可能發生的事情,條件從句一般用連詞si + 現在時,主句用直陳式將來時。例如:「s』il fait beau demain, nous ironsau parc prendre des photos.

如果明天天氣好,我們就去公園拍照。」 而意思則是只要明天天氣好(說話的人在說話的時候相信明天會有好天氣),我們一定就去公園拍照。

對於不可能實現的動作時: 條件從句一般用連詞si + 未完成過去時,主句用條件式現在時。例如 :

」si j』étais vous, j』irais chez ledentiste tout de suite. 如果我是您的話,我馬上就去看牙醫。「

我不可能是您)

此外,條件式現在時適用於對乙個還沒有發生的事情的假設。區別於條件式過去時對現在、將來或過去可能已做完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條件式現在時的用法哈。

翻譯為「如果明天下雨的話,我就會坐旅行車去山里」。

那個neigeait就算條件式現在時的變位,prendrais是先將來時的變位,與條件式現在時來配合的。

3樓:小怪獸

因為有如果所以就是條件式咯 多表示一種假設

也有一般將來時的 明天不下雪就是一般將來時

4樓:逸漫知識傳播

一般現在時概述(陳述句)teacher:molly,你還記得我們學過哪些頻度副詞嗎?molly:

記得,老師。teacher:有哪些呢?

molly:有often, always, usually和 sometimes。teacher:

great

法語:過去將來時與條件式現在時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將來時與條件式現在時

乙個是表示時態,即直陳式過去將來時, 所以說是「時」的概念 (從過去的角度來看,發生在將來的事情)

乙個是「式」的概念

但寫法上是一樣的。

過去將來時一般用於「時間搭配,或者說時間配合」,比如

il me dit qu'il arrive un peu plus tard. --- il m'a dit qu'il arriverait plus tard.

主句用過去時是,直接賓語從句用有時態的搭配問題。

條件式現在時的用法就多了,比如用於單句中;il n'est pas venu, serait-il malade ? (可能)

il y aurait 10 blessés dans cet accident. (不太確定)

qu'est-ce que vous me conseillerez ? (客氣地請求)

voudriez-vous m'aider ? (同上)

等等然後以 si 引起的從句, 主句用條件式現在時, 經典句子 : s'il faisait beau demain , on irait à la campagne.

6樓:ohlala雙子

作用不一樣,翻譯也不一樣

法語:法語中的條件式現在時和過去將來時有什麼聯絡和區別嗎?

7樓:愛

聯絡:他們的變位是一樣的,完全一樣的

區別:過去將來時:過去時間裡將要發生的事,和英語裡的過去將來時是一樣的

條件式現在時condit present:對現在情況的假設,其實現可能性很小

單獨用時也表示願望,遺憾等情感

例子自己找,我鍵盤不好用

8樓:

法語過去將來時的變位是不是和條件式現在時是一樣的現在在法國的法語裡已經沒有過去將來時這個用法了。在法國出版的動詞變位書裡都找不到這個用法的變位。

在乙個句子裡,如果要表達乙個過去將來的概念通常用條件式。

如,si j'ai vu la publicité, je économiserais beaucoup.如果當初我看到了這個廣告,我會省下一大筆。

這就是表達乙個由過去假設推至未來的概念。

主句中用的動詞就是條件式現在時。

從某種程度上講,過去將來時就是條件式現在時

法語的條件式現在時的構成和用法是怎樣的?謝謝

一般現在時,什麼是「一般現在時」?

張老師帶你認識什麼是一般現在時。一般現在時的情況下都用單三形式,注意主語的變化 一般現在時的構成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be am is are 動詞做謂語第二種情況是行為動詞作謂語 行為動詞作謂語的時候,如果主語 是單數第三人稱 動詞要加s或者是es。一般現在時打個電腦,玩個遊戲,或者休息休息,...

一般現在時的句子,一般現在時的句子10個

殣綺 i sometimes watch tv。i ususlly exercise。she often uses the internet。she hardly ever helps with housework。he listens to music every day。he does home...

英語一般現在時,一般現在時,現在進行時,過去進行時,一般將來

簡月然丫頭 一般現在時 he makes mistakes occasionally.他偶爾犯錯誤。i go to library.我去圖書館。現在進行時 he is working studying playing.他正在工作 學習 玩。過去進行時 we were discussing the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