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式頒布的現代學制是?我國正式實施的現代學制

時間 2021-05-04 23:50:59

1樓:

壬寅學制頒布的時間是1902,為何是現代學制呢

2樓:施冶酒弦

第乙個頒布的是壬寅學制!!!!注意:它沒有實行!!!!

第乙個頒布並實施的是癸卯學制!!!!

我國正式頒布的第乙個現代學制是什麼?正式實施的第乙個現代學制是什...

我國正式頒布的第乙個現代學制是什麼

3樓:殺了佛祖我成佛

中國正式頒布的第乙個現代學制是壬寅學制。

晚清重臣張百熙,值庚子國變後,臨危受命出任管學大臣,除傾力規復並整頓京師大學堂,卓有成效,使之成為中國近代第一所具有現代意義的大學堂。同時,掌理全國學務興革大計,主持制訂中國近代第乙個學制-「壬寅學制」。而張百熙禮聘的京師大學堂總教習吳汝綸,赴日考察教育的內容和成果,則相當程度地反映在「壬寅學制」之中。

4樓:小美兒畫

第乙個頒布的,所以是a 答案,第乙個實施是b,

5樓:帳號

壬寅學制。中國最早的是壬寅

6樓:小魚兒

清未新式學校的大量創辦,使原有以科舉選才為中心、儒家經典為內容的古代學制框架已無法適應,建立新學制被提上了議事日程。2023年8月15日,由管學大臣張百熙制訂的《欽定學堂章程》正式公布,這是中國近代第乙個頒發的學校系統檔案,時稱「壬寅學制」。這一學制雖經公布卻未實施,成為新學制的先聲。

2023年,張之洞奉命入京主持制定新學制。2023年1月,清庭批准《奏定學堂章程》,時稱「癸卯學制」。這是中國教育史上第乙個正式頒布且在全國普遍實行的學制,它的頒行結束了中國幾千年來辦教育無章程、學校無體系的狀態,確立了中國現代學制的基本模式和框架,奠定了我國現代學制的第一塊基石。

該學制一直延用到2023年清朝覆滅。

7樓:海金剛俊傑

正確答案:a

解析:2023年8月15日,由管學大臣張百熙制訂的《欽定學堂章程》正式公布,這是中國近代第乙個頒發的學校系統檔案。時稱「壬寅學制」。這一學制雖經公布卻未實施,成為新學制的先聲。

我國實行的第乙個現代學制是什麼學制?

8樓:縱橫豎屏

是壬寅學制。

晚清重臣張百熙,值庚子國變後,臨危受命出任管學大臣,除傾專力規復並整頓京師

屬大學堂,卓有成效,使之成為中國近代第一所具有現代意義的大學堂。

同時,掌理全國學務興革大計,主持制訂中國近代第乙個學制-「壬寅學制」。而張百熙禮聘的京師大學堂總教習吳汝綸,赴日考察教育的內容和成果,則相當程度地反映在「壬寅學制」之中。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頒布執行

copy 「葵卯學制」bai ,葵卯學制主要du承襲了日本學制,是中國第乙個zhi實dao行的現代學制。(實行新學制的開端)

2023年 「壬寅學制」 以日本學制為藍本,是我國首次頒布的第乙個現代學制, 雖然正式公布,但並未實行。(未實行)

我國最早頒布並正式實施的近代學制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公布實施的學制是癸卯學制

中國有正式年號的皇帝是誰,中國第乙個有正式年號的皇帝是誰

一般說來,除漢文 漢景所用的 上元 中元 等記元年號外,漢武的 建元 被認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年號。但 建元 是否實際使用過,是有爭議的。具體說法大概有以下幾種 一是年號始自元鼎三年,其前的建元 元光 元朔 元狩系後來追定的,在蔡東藩的 前漢演義 中作如是說。二是年號始自元狩元年,據稱趙翼的 二十二...

中國現代史的開端是,中國現代史的開端是什麼?

隨著改革開放,這個問題在史學界有極大的爭論,一般來說近代史是從第一次鴉片戰爭 1840 到新中國成立 1949 為止。一部中國近代史,就是一部中國人民的革命史,就是一部中華民族抵抗侵略的抗爭史,就是一部中華民族打倒帝國主義以實現民族解放 打倒封建主義以實現人民富強的鬥爭史。摘自毛選 從1840年鴉片...

頒佈的《欽定嚴禁鴉片煙條例》,是中國和世界上第一部比較完整的禁毒法規

帥氣的小宇宙 1839年6月清道光皇帝頒佈的 欽定嚴禁鴉片煙條例 是中國和世界上第一部比較完整的禁毒法規。世界禁毒立法始於鴉片氾濫的近代。中國是世界上禁毒立法最早的國家。1729年清朝雍正皇帝頒佈的關於禁止鴉片煙的條例是中國最早的禁毒法規。1839年6月清道光皇帝頒佈的 欽定嚴禁鴉片煙條例 共39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