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素質教育,什麼是素質教育

時間 2021-05-04 23:50:59

1樓:天堂的樹

學生素質教育成績報告單(學校章)

九年級 7 班 姓名: 李曉強 具體

成 績 思想品德 語文 英語 數學 物理 化學 歷史 ** 體育 資訊科技

等第 優 優 良 良 優 優 優 優 獎懲

情況綜 合 表 現 評 定 等 級 優秀

綜合評價意見 你快人快語,直抒胸襟,你辦事利索、果斷,不拖泥帶水,你眼睛裡閃爍著智慧型的光芒,證明你是乙個思維敏捷的女孩。願你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做乙個強者、勝利者!

班主任: 陳以軍 20 11 年 1 月 20 日

家長意見 家長簽名: 20 年 月 日

注:學生把《成績報告單》放入成長記錄袋,妥善儲存。《成績報告單》將作為畢業評定的主要依據。1月27日給放寒假,2月16到校報到。

2樓:酸辣鵬舉

這個問題很難簡單地給予回答,給幾個建議的方向供參考吧:

一、人格教育,端正受教者的價值取向,培養生活情趣、提公升欣賞層次;

二、實踐教育,端正受教者的勞動觀念,培養勞動技能與意識;

三、知識積累與運用,改進施教者的方法與技巧,提公升受教者的興趣與愛好;

四、妥善處理施教者、受教者、利益相關者在對待素質教育上的異同,共同為素質教育建立乙個良好的社會大環境。

3樓:楊詩煒

任何人都應注重思想品德,光有優秀的學習成績,是達不到最優秀的標準的,只有德、智、體、美、勞相結合,才是祖國需要的人才。人生最關鍵的是「德」,乙個健康人最起碼具備的因素,有了德才會有智.....

希望在教育方面不光光注重成績,更重要的是「思想品德」。

4樓:風刮走了寂寞

現在素質太差了!應該多一點道德品質方面的教育

什麼是素質教育?

5樓:你瞅啥

素質教育是指不僅強調受教育者的學習成績,而且以提高受教育者各方面素質能力為目標,使其全面發展的一種教育模式。

素質教育的著重點:

1、重視培養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

無論學生的成績有多好,比成績更加重要的是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素質教育的一方面就包含重視培養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

2、重視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能力

傳統的課堂形式,只注重老師把知識單向灌輸給學生,使學生變成「理論上的巨人,能力上的矮子」,所以素質教育提倡重視培養學生的能力,使理論和實踐結合,讓學生得到全面的發展。

3、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

素質教育的目的就是促進學生全方位的健康發展,包括心理健康的發展。把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納入日常的教育工作中,無疑是素質教育最有意義的途徑。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國實施素質教育由來已久,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什麼是素質教育。素質教育是指不僅強調受教育者的學習成績,而且以提高受教育者各方面素質能力為目標,使其全面發展的一種教育模式。下面讓我為大家詳細解釋一下什麼是素質教育吧。

1、重視培養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

無論學生的成績有多好,比成績更加重要的是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素質教育的一方面就包含重視培養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

」即使學生的學習生涯結束了,但是他們思想道德素質的競爭才剛剛開始。隨著學生年齡的增長,我們會發現,思想道德素質良好的學生格局要大很多。因此我們要重視從小對學生實行素質教育,有益於培養他們的思想道德素質。

2、重視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能力

傳統的課堂形式,只注重老師把知識單向灌輸給學生,使學生變成「理論上的巨人,能力上的矮子」,所以素質教育提倡重視培養學生的能力,使理論和實踐結合,讓學生得到全面的發展。

我老公就非常推崇素質教育,在囡囡三年級時,老公就想訓練她的動手操作能力,於是幫囡囡報了明師教育fun巢機械人課程。這個素質課程通過讓孩子自己搭建機械人,激發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鼓勵孩子在動手搭建機械人的過程中不斷試錯,並勇於探索。最近我發現囡囡的動手能力越來越強了,家裡的益智拼圖她三五分鐘就能拼好一幅,忍不住感嘆素質教育蠻管用的嘛!

3、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

素質教育的目的就是促進學生全方位的健康發展,包括心理健康的發展。把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納入日常的教育工作中,無疑是素質教育最有意義的途徑。比如在學校裡安排心理輔導課程,或者創設心理輔導室,幫助有心理問題的學生穩定情緒,有利於為學生營造良好的心理環境,促進他們身心的健康發展。

相信說到這兒,大家都懂得了什麼是素質教育,但是素質教育不僅僅侷限於以上說到的三方面,還包含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和身體健康等內容。只有通過學校、家庭和社會的相互配合,才能將素質教育貫穿中國學生教育活動的全過程,使學生擁有健全的人格和光明的未來。

小學素質教育的目標 內容是什麼,素質教育的培養目標是什麼?

月似當時 小學素質教育的目標是全面提高人的基本素質。內容是以尊重人的主體性和主動精神,以人為的性格為基礎,注重開發人的智慧潛能,注重形 的健全個性為根本特徵的教育。素質教育,社會發展的實際需要,要達到讓人正確面臨和處理自身所處社會環境的一切事物和現象的目的。基礎教育是一個接受全面教育的基礎階段,一般...

素質教育的要義是什麼,素質教育的三個”要義”是什麼?

喬大大大大輝 一 面向全體學生 素質教育提出的 面向全體學生 是針對應試教育面向少數尖子生的片面 被動發展而提出的面向全體學生,使學生德 智 體全面和主動地發展的現代教育思想。二 全面發展 素質教育是在教育方針指導下,從學生身心發展不同特點出發,因地因校制宜,著眼於教育教學全過程與各個環節,運用多種...

素質教育的素什麼意思,“素質教育”的“素”字是什麼意思?

116貝貝愛 這裡的 素 指 人思想行為上的基本組成成分。素質教育 以提高人的素質為根本宗旨的教育。在教育的各個環節中,全面實施德育 智育 體育 美育,著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素拼音 s 釋義 1 本色,白色 素服。素絲。2 顏色單純,不豔麗 素淨。素淡。素妝。素雅。素描。3 潔白的絹 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