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教育教師收入不低於公務員年底前落實

時間 2021-05-04 23:50:59

1樓:墨曼彤

9月23日教育部副部長鄭富芝介紹了決戰決勝教育脫貧攻堅實現義務教育有保障有關情況,在回答記者有關如何防止貴州大方縣拖欠教師工資事件再次發生的提問時,鄭富芝表示,在義務教育階段,保證教師工資不低於甚至高於公務員工資,這是教育法規定的,2023年底前必須落實到位。

應不應該保證教師的收入不低於公務員水平

2樓:中公教育

改善教師待遇、維護教師權益一直以來備受社會關注。

教育部正在推進依法保證教師平均工資水平不低於或者高於當地公務員的平均水平,落實和完善教師醫療養老等社會保障政策。

義務教育是教育嗎,義務教育是免費教育嗎?

1 義務教育是免費教育。2 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中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 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部分省...

義務教育又稱什麼教育,義務教育和普及教育的區別是什麼?

一點通會計網校 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 免費教育或普及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 公益性 普及...

義務教育不是的嗎,義務教育不是免費的嗎

免學費,雜費很多,還補習培訓高收費坑人。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義務教育是免費教育。我國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即實行小學 初中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制度是國際通用做法,由於各國的經濟水平的不同,義務教育的年限不同。中國義務教育具有公益性 統一性 強制性。公益性 就是明確規定 不收學費 雜費 公益性的顯著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