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新修訂的義務教育法規定 「國家實行九

時間 2021-05-05 23:40:37

1樓:我好日

(1)說明了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公益性、統一性的特徵。

(2)認真履行接受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的義務,不得中途輟學;認真履行遵守法律和學校紀律,尊敬師長。努力完成規定的學習任務的義務。

什麼是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包括哪些內容

2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是在義務教育階段,合理配置教育資源,全面提公升教師整體素質,

縮小學校、城鄉、區域間教育發展水平的差距,辦好每一所學校,教好每乙個學生。也就是使區域內義務教育學校在辦學經費投入、硬體設施、師資調配、辦學水平和教育質量等方面大

體處於乙個相對均衡的狀態,與義務教育的公平性、普及性和基礎性相適應。

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包括的內容:

①區域之間的均衡發展;②區域內部學校之間的均衡發展;③群體之間的均衡發展,目前應當特別關注弱勢群體的教育問題。其最終目標,就是要合理配置教育資源,辦好每一所學校,教好每乙個學生,實現教育公平。

3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包括區域之間的均衡發展區域內部的學校之間的均衡發展

怎麼寫小學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新聞稿

為什麼新義務教育法將促進教育均衡發展作為重要內容突出來抓

4樓:裴蓁律師

因為流動人口數量巨大,人口流出地、流入地的教育資源共享非常必要。

義務教育均衡發展什麼時候提出的

小學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工作進度表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義務教育法》,可以寫。

義務教育的內涵及其意義是什麼?

什麼因素影響學校的決策和教師的教育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上面那位回答得挺靠譜的,我感覺也是學校文化中的價值觀因素,也正拿不準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有本事,要是把5、6、7、8的答案也搞定,更是神通廣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學校文化因素影響三所學校決策和教師教育行為.

基礎教育階段的學校文化建設可以運用以下一些策略進行:

1。啟動學校文化自覺

2。注重學校大文化建設

3。重視學校價值觀培育

4。構建學習型學校

5。塑造合作性學校文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太歷害了,還有沒有其它答案了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我也在找這個問題的答案。

什麼是義務教育 均衡發展

11樓:

均衡的標準,個人認為應該包括:城鄉差別、地域差別縮小;取消重點與普通學校的區分;師資力量配置合理公平;學生均可就近入學;等等,應該是全方位、多層面的 贊同這個意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

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的特點。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必須要接受九年義務教育,義務教育簡單的說就是每人都要念完中學,就是要杜絕文盲。

是社會與教育進步發展的總體現。

義務教育是教育嗎,義務教育是免費教育嗎?

1 義務教育是免費教育。2 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中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 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部分省...

義務教育又稱什麼教育,義務教育和普及教育的區別是什麼?

一點通會計網校 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 免費教育或普及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 公益性 普及...

義務教育不是的嗎,義務教育不是免費的嗎

免學費,雜費很多,還補習培訓高收費坑人。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義務教育是免費教育。我國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即實行小學 初中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制度是國際通用做法,由於各國的經濟水平的不同,義務教育的年限不同。中國義務教育具有公益性 統一性 強制性。公益性 就是明確規定 不收學費 雜費 公益性的顯著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