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進公司,籤正式合同,這個月公司裁員,月底辦離職,我的賠付應該怎么算

時間 2022-09-27 01:00:09

1樓:物質的相

1、可以的。

2、僅供參考。

2樓:原野律師

用人單位應當在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超過乙個月未滿一年的,應當每個月支付雙倍的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裁減人員時,應當優先留用下列人員:

(一)與本單位訂立較長期限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二)與本單位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三)家庭無其他就業人員,有需要扶養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第一款規定裁減人員,在六個月內重新招用人員的,應當通知被裁減的人員,並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招用被裁減的人員。

同時,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你可以主張你的權益。

縱橫法律網-江蘇信利達律師事務所-徐廣鳴律師

我是2023年11月進的公司,合同是2023年2月籤的,在職期間到廣東培訓,簽了乙個合同是要求增加工作時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你的情況是單位送你培訓而簽訂的約定服務期協議,有法律效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具體的合同就有效用。不過增加的工作時間也必須有相應的待遇問題啊,違反合同的代價等等。

我是5月份進入公司的,11月份才給我們簽訂合同。12月10日交了辭職報告。半月後離職能拿到這月25天的工資嗎

6樓:姚俊軍

這個問題比較嚴重,因為1個月之內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在6到11月份能要求雙倍工資,同時要求補繳此期間的社保。

7樓:匿名使用者

能拿到的啊,上了班就能拿工次。你是正常辭職的

8樓:

能,勞動法規定:如果勞動單位超過乙個月沒有給勞動者上合同上保險的,你可以去當地仲裁機構起訴,因為你1個月之內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在6到11月份你可以起訴的時候要求賠付你這段時間的雙倍工資加上社保費用。你離職也屬於正常的按照法律的離職,按法律來講沒有問題的。

現在這種情況你就可以去起訴。如果不給你這個工資,你更可以去了。還有就是單位只要拿到了合法的執照,一檔開始經營,就是正式經營,在法律上沒有試營業一說的。

這個你可以不用管它。

我是07年5月進某公司上班,未簽勞動合同,2023年11月辭職,我2023年3月向勞動仲裁提出勞動仲裁申請,可以勝嗎?

9樓:泠映爍山新

如你所述屬實,你可以得到雙倍工資的賠償,但是依法你只能得到11個月的雙倍工資賠償

10樓:齊大狀

法律只支援11個月的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的賠償,而勞動仲裁的實效是一年。像你這種情況,要不到多少錢的,只能要求仲裁前12個月的,由於你在2023年3月才申請仲裁,而且2023年11月都離職了,所以最多只能要求要求8月工資的賠償(2023年4月到2023年11月),其他的法院一般不會支援的。

你不應該辭職,應該在2023年11月份就申請勞動仲裁,讓仲裁委員會解除勞動合同,那樣就可以雙倍工資賠償,解除合同的經濟補償金了。

我是做人事的,到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公司無故想勸退我,我應該怎麼保護自己的權益

首先你應當知道,公司可以勸退你,這是一種規避法律的做法,但你也有不主動辭職的權利,只要你不符合法律規定的解除勞動合同的條件,公司就沒有權力逼你走,你一定不能主動提出辭職申請,否則正中公司下懷。如果公司強行解除你,就構成違法解除。你現在能夠做的就是以靜制動,等待下文。根據 勞動合同法 沒簽勞動合同超過...

我今天被公司開除了,可是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我可以問公司要賠償嘛

平安山雀 可以的。首先,向公司索要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舉報。 森紫雲 首先是什麼原因開除你,還有為什麼沒有籤勞動合同。 在步行街記筆記的甘藍 公司開除你的原因是什麼?總要有個理由吧,如果是你違紀在先,給公司造成了一定的損失,公司做開除你處理,你是得不到...

我進公司20天現在腳骨折工傷公司給我籤的合同他會不會不承認骨折也沒手術可以鑑定工傷嘛

你只要有勞動合同在手上,用人單位不敢不承認的,工傷與進公司時間長短沒有關係,就算當天上班當天受傷也是工傷,你說工傷骨折沒有動手術,那說明傷的不重,休息加 就能恢復,簽定傷殘是指 後留下後遺徵的工傷,那是治不好成為殘疾才可簽定的,要等 後才能知道,才能決定是否進行傷殘鑑定。 應當認定為工傷,因為是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