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會計和做人力資源哪個更有前途,而且更有成就感

時間 2021-09-16 06: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上,內向外向與你的選擇並不完全相關,進入企業不管從事什麼崗位,與人交流是基本而必須的。

前景上,hr目前發展沒有財務普及,但是今後發展的趨勢是:企業中對hr的需求是必須的,每一個企業都需要有hr部門,否則企業的違規操作成本將很高。我就是學人力資源的,關注過相關資訊。

興趣上,hr的工作可能比財務更有創造性和成就感。因為人力資本的運作比財務資本的運作更有藝術感。

但是,從目前積累經驗的角度講,可以提供很好人力資源學習機會和經驗積累的單位不多,但可以學習很好很高超的財務經驗的單位很多。因此建議先學財務,有餘力看一些人力資源方面的理論。

個人觀點,供你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1、人力資源:助理→專員→主管→經理→總監(行政副總裁)

先從人事助理職位切入職場。這個職位最好能有一定的方向性,如招聘助理、培訓助理、績效助理、薪酬助理等。在此職位上積累1到2年的工作經驗,然後從事該專業領域的某一專業工作,如招聘專員等。

在經過2年左右的積累,注意管理能力方面的培訓,然後向主管層次發展,成為獨當一面的人才。然後通過崗位輪換、培訓和進修等方式,成為全面的人力資源領域的人才,變**力資源經理。當然在此過程中最好將學歷提升至碩士文憑。

將最後的職業目標鎖定在人事總監和人事行政副總裁。

適合從事人力資源方向工作的個性型別:

1. 安靜、有節制,待人友好善良;感情豐富,對事物的細微變化察覺能力強,敏感而容易受到傷害;

2.對周圍的人或事物充滿著熱愛之情,願意盡心盡力地幫助他人;

3. 有創新精神,富有創造力,想像力豐富;對小事情充滿了好奇心,處理事情有彈性、變通性強;不拘於條條框框或繁文縟節;

4. 珍視內在和諧勝過一切。敏感、理想化、忠心耿耿,在個人價值觀方面有強烈的榮譽感;5. 如果能獻身自己認為值得的事業,便情緒高漲;

6. 在日常事務中,通常很靈活,有包容心,但對內心忠誠的事業義無反顧;

7. 很少表露強烈的情感,常顯得鎮靜自若、寡言少語。不過,一旦相熟,也會變得十分熱情。

2、財務會計: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1.所有會計憑證的製作,所有業務的賬務處理。帳表的登記,月度報表,季度、半年度、年度決算報表的填制,年度、半年度財務報告。

2.所有財務相關制度的起草,制定。工資制度,差旅制度,業務招待費制度,資金預算制度,內控制度等等。

3.管理費用的預算,年度預算,以及分解到月的預算。分解至各部門的管理費預算。並相關的考核辦法。

4.對一些誤區進行解釋一下,工資單的製作屬於人事部門或辦公室,賬務處理及現金髮放歸財務。固定資產屬於辦公室或物資部門管理,固資的記賬處理屬於財務。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這個職業對於人的性格要求比較高,忍耐,領悟都要求比較高,經驗是人力資源很重要的一個籌碼,40以後基本上和財務一樣,都很難在企業往上走,這個財務也是這樣的,你個人如果是個性比較外向可以向人力這個方向發展,職業沒有好與不好,重要的是與你性格匹配,人力一開始做也是很煩瑣的,因為基層工作都是這樣的,要進就要進大公司,職位一開始基礎點沒什麼

4樓:327芳子

企管現在好找工作嗎,呵呵,我今年剛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做那行都 有前途,只要你認真就有前途!

行政管理和人力資源,哪個更有發展前景

偶靖巧 人力資源相對比行政管理在專業性上強一點,但人力資源注重專業性多一點,而行政管理注重人際關係處理多一些,行政管理的方向除了內部行政的行政經理方向就是對外行政總經辦的總秘和總助方向,而人力資源就是人力資源總監方向,兩個職位都可以向副總方向發展,當然以人力資源為主導以行政為輔的話往行政總監或行政副...

做人力資源管理,需要具備什麼知識和能力

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要學習管理學 經濟學及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力資源管理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人力資源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生應具備的核心能力 1.掌握管理學 經濟學及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2.掌握人力資源管理的定...

人力資源和會計哪個職業好,哪個待遇好?本人畢業一年多做會計助理,但是覺得待遇不好

邵躍華 1 要想信自己的選擇,兩個專業可以說都有很好的發展前景。但又有內在質的不同,財會多是跟數字打交道,人力資源多是和人打交道。這要看你的性格 愛好,價值取向 人生定位。真正的瞭解自己相想做什麼 愛做什麼,要做什麼,我為什麼這樣做。2 從現在的情況看,你剛走出校門一年多,從能力和經驗上還需提高,現...